4/17 (日)今天中午要去參加claire的婚禮,舉辦地點在Mayfiled Hotel & Resort,一早就起來打扮,因為要先搭地鐵到金浦機場站,再轉接駁車去飯店。話說我在金浦機場站真的是轉的團團轉,為了到機場大廳,我竟然還要再付一次錢刷卡進去搭電梯,再刷卡出來,好奇怪的設計,不是地鐵出站就可以免費到走到機場大廳嗎?我在電梯口研究到底要去哪一層樓時,有二位丫珠媽用韓文問我,但我真的聽不懂丫,丫珠媽不是我沒禮貌,是我真的不是韓國人,放過我吧~~~~~

接駁巴士有固定的時間,所以就在大廳等待,這時也順便遇到amy和她的朋友要去參加婚禮,巴士前面都有放新人的名字,但是韓文看不懂

 

IMG_3120.jpg

一到飯店時先在接待處給紅包,然後會提供吃飯的券,不可以遺失,不然儀式結束後就沒辦法用餐;去跟新人打招呼,他們在室內拍全家福照片,這真的跟韓劇一樣,新娘臉上會貼二個紅色圓紙,穿著韓服

IMG_3124.JPG

不同的文化習俗,韓國的花藍長這樣

IMG_3126.jpg

這家飯店像渡假村性質,在郊區有高爾夫球場,又附有傳統韓屋供租借辦理儀式,在這還會看到很多醬缸,把現代和傳統都並存,台灣的企業家應該要好好想想,文化才是可以永久不滅的觀光財

IMG_3134.JPG

真的跟古裝劇場景很像

IMG_3135.jpg

我和amy先來張合照,為了愛美穿少少,風其實很冷

IMG_3379.jpg

在儀式開始前,新娘出來外面見客,立刻來拍照,她身邊會隨時跟著一位韓服管理師,時時注意衣服整齊,新娘姿勢有沒有正確,手要放好不可以亂放

IMG_3146.jpg

儀式開始,賓客坐二旁觀禮,有禮儀師進行全部的儀式,首先一開始會有引唱,因為全程都是韓文聽不懂,引唱的感覺應該是祝賀新人結婚,接著就是婆婆與媽媽二位從紅毯尾巴走到台前,進行親家儀式

IMG_3164.jpg

新郎坐著驕子進場,好像穿越到古朝鮮的感覺

IMG_3178.jpg

IMG_3180.jpg

新娘也是坐驕子被抬進場

IMG_3220.jpg

IMG_3226.jpg

有沒有覺得很像皇室婚禮?

IMG_3231.JPG

我的媽丫, 我的臉也太圓了

IMG_3366.jpg

IMG_3282.jpg

IMG_3317.JPG

這個就是餐券,要有餐券才能入席用餐

IMG_3337.jpg

韓國傳統婚禮比較講究儀式過程,吃的就比較簡單,有簡單小菜,再上海鮮牛肉湯,很快就會吃完結束,也不會有送客儀式

IMG_3339.jpg

IMG_3341.jpg

這海鮮牛肉湯我個人超愛,很清甜

IMG_3342.jpg

IMG_3343.jpg

新娘的喜餅-這家喜餅在韓國有很多連鎖咖啡麵包店

IMG_3690.jpg

IMG_3692.jpg

結束後和amy搭飯店接駁車回到金浦機場,在車上我問他這韓國熟客推薦逛街地點,他告訴我去高速巴士轉運站,衣服比東大門便宜是韓國在地人在買的地方,於是我就立刻改變計劃來去高速巴士轉運站逛街;後面就是悲劇了, 因為我用手機拍照不小心按到live, 所以全都變成短影片了,轉運站就是一個規劃完善的地下街,服飾區/家飾區/花材區/餐飲,下雨天也可以輕鬆逛街的地方(台北車站下的地下街真的要好好規劃一下,因為實在是太糟糕了完全亂七八糟,沒有集中化,這裡的衣服有比較便宜嗎?我是覺得還好,但一定比DOOTA便宜,但沒有它的設計感。

結東巴士站後去弘大,因為美樂姐被韓劇的空氣瀏海吸引,堅持要去剪瀏海,所以我們到同事介紹的美髮店剪瀏海了,可能是很多觀光客來剪,所以店家會拿出明星簿給你選,看你要哪一個?因為我們來的這家是連鎖店,所以裝潢還蠻不錯的,有置物櫃放東西,也看到有其他香港客來弄頭髮,真是可惜了,沒辦法給大家看照片。

我覺得弘大街上的服飾跟高速巴士轉運站的很雷同,價位也一樣,所以不用跑遠了,到弘大也可以。弘大還有很多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