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lly的香蕉農場是一個很穩定的工作(算是好的打工度假選擇),薪資大約AUD17.63/per hour,每週工作五天(40小時),週休二日跟公務人員沒什麼兩樣,而這裡的住宿環境便宜也還不錯,看我那冷氣吹到爽的房間是四人套房,外加有電視和小冰箱一週才AUD 120,農場的車會到鎮上載人,但不需要另外付交通費(這個很重要喔!)

 

 

 

香蕉農場的後遺症就是sorting會傷手(這個只針對有認真工作的人而言,那種慢動作到讓人抓狂的就不列入考慮),像我的雙手因為有泡到水,全都像富貴手一樣嚴重破皮,像被刀劃過一樣一條一條的(我的NB有指紋辨識系統,但是現在已經辨不出來了,它都說指紋品質不佳),每天早上因為手會酸痛而痛醒,起床會無法施力(曾經起床想飆髒話,為什麼要來做苦力?也曾想要哭,因為實在太痛了;我沒辦法拿筆正常寫字,只能寫的很草,也不能寫太多字,因為手撐不了太久),每天晚上睡前,我必須先擦乳液護手再擦熱力酸痛軟膏,然後戴上白手套睡覺,因為熱力味道太重了,而且也怕弄到眼睛。(Randy看到我戴白手套睡覺,還說現在是要去PUB嗎?)

 

戶外的砍香蕉葉,我常被香蕉葉打到黑青,曾經有一個黑青大約有直徑八公分那麼大,不管是狂風暴雨或超級大太陽,我們都要做戶外,我曾經整天全身都是溼的,因為雨沒停過,也曾經砍到要昏倒,因為太陽太大又沒即時喝水。

被香蕉葉砸到的超大黑青.JPG 

 

 

 

因為我要拿到打工度假二簽資格,我選擇度完聖誕和新年假期後,繼續回到香蕉農場工作,很多人會覺得為什麼要回去做同樣的工作,但是對我而言,永遠留一條後路是我來澳洲一定要做的準則(因為我的運氣背到極點),我距離回台灣約五個月,但我缺48天集二簽,如果我去墨爾本找農場,一來浪費時間(等待工作),二來薪水是by contract(通常都很低),我還要留一個月玩中部線,這是要時間也要金錢的旅行,所以我一開始就沒離職,而是向老闆請長假,哈哈~我寧願變落湯雞都不想變成烤雞(墨爾本熱到40度耶)。

 

農場工作真的比我在台灣的辦公室生活還要累,每天都累到很好睡,而且也不太需要用到大腦(零壓力),薪水因為匯率跌慘了,所以也沒比較多,常常在工作時想自己的未來、想自己想做的下一份工作是什麼、想要去哪裡旅行、想想自己有改變嗎?...想了很多很多的問題,但是我知道一個答案-這個打工渡假Working Holiday對我是值得的,我學會把握時間,用旅行豐富自己的經驗,讀萬券書不如走萬里路à這句話是真的,因為凡是我自己拿地圖去冒險的地方,地理位置一直印在我的腦海裡。

 

這是Tully香蕉農場的電話表,想去工作的背包客可以先打電話去問農場,這樣就可以不用住進貴的backpacker了,發佛心來的丫。

IMG_3576.JPG 

 

農場有歧視嗎?我必須坦白的說:有的。當我第一天去的時侯,整天都在做sorting的工作,這工作真的很無聊,所以下午時我跟同水道的Trish聊天,她是德國人,她的第一句話是:哇,你會說英文耶。我回:很驚訝嗎?她說:因為其他亞洲男生都只會how are you?就沒了,她叫我可以跟其他外國背包客聊天,她自己也主動去跟其他人說我會講英文這件事。這樣的對話,其實就知道他們對亞洲人是有歧視心態了,他們認為每個亞洲人英文都很差。後來我調整自己的sorting速度跟上她,當OZ在玩潑水這事時,他們也敢跟我玩,因為我會回丟香蕉,不是沒有反應的木頭人,於是就融入了他們的工作模式,這中間我請了一次長假去雪黎跨年,回來時,工廠請了很多韓國背包客,可是OZ來跟我抱怨新人速度慢又愛講話,說真的如果自己當了這麼白目的人,也難怪別人要歧視了,我本來在狀況外,菜鳥還指揮我做事,後來他們速度慢到惹火我了,因為工作態度很差,愛做不做的或著偷工減料,也想找輕鬆的做,OZ一直要我去幫忙他們,後來我都回:不要。同樣都是亞洲人,他們裡面還有在韓國當英文老師的,他們自己的工作態度替他們帶來歧視,連我也歧視他們,後來由我分配背包客的工作內容時,我絕不允許他們挑輕鬆的做,還會給我頂嘴,我直接回:我一個人可以完成工作,但他一個人完成不了工作,他們也擺臭臉給我看,因為我在農場勢單力薄,只有我一個台灣人,但有無數個韓國人,不過有OZ挺著,我誰都不怕,我會優先把爽缺給另一個日本人做,因為她速度也很快;如果你努力付出工作,別人看得見,他們也會尊敬你,語言並不是唯一的歧視因素;每個人都會說我有努力丫,但你努力多少?我的Sorting速度可以跟的上當地人,我減少他們幫忙我的次數,我做其他工作時,反而還下來幫忙sorting。做戶外時OZ搶著要跟我同一組,因為他們不要跟韓國人一組,這就是差別。努力工作我換來的是嚴重受傷的手,但卻是愉快的農場體驗。

 

後來因為朋友們接連離開Tully,所以從雪黎跨年回來後只剩我一個人了,這時的我就拿出在IGA隔壁的雜貨店買的超便宜小說來打發時間,那本是P.S. I love you,每天都帶去農場,因為不想坐在外面吸別人的二手煙,所以我就一個人獨自坐在廚房,午餐有30分鐘,就邊吃飯邊看小說,在我離開農場前我早已看完這本有200~300頁的英文小說,所以在農場也是可以自我成長,只要會利用時間就行了。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