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rwin找了三星期的工作,這中間仲介給我了三天的臨時工-在老人院做housekeeping,多虧有了這個工作經驗,我就可以在履歷表上寫housekeeping經驗,因為說謊使終讓我覺得很心虛;之後另一間付費仲介給我一個Apartmenthousekeeping工作,但它竟然是on-call,原本我抱著沒工作就加減做的心態先做再說,結果第一天工作就miss二通hotelinterview電話,不管我怎麼回callhotel都不再理我了,天丫~真是衰到爆,於是我就去辭Apartment的工作,因小失大虧太多了,我決定專心當全職的"等電話背包客"。

 

在沒工作的日子裡,還是持續丟履歷,hotel都丟了三輪了,某天跟Mars走到Cullen Bay去丟餐廳,其實我已經沒動力找工作了,但是Mars還是一直叫我丟,最後我們到一家新餐廳,在外面張望很久,裡面的人出來問我們有什麼事,於是我們就留下履歷表,這家新餐廳之前有公開徵人,超多人去應徵,有筆試、面試,但我不知道就沒去,結果一、二天後,餐廳老闆打電話叫我跟MarstrainingMars因被Skycity錄取,所以只剩我一個人去training。(我完全都沒有被interview

 

原本我心想training是由他們來教我們該做什麼,結果餐廳是請顧問來教專業的服務生禮儀,因為有賣酒,所以下午變成紅/白酒講解課程,因為英文講的太快,我大部份都在聽不懂狀態,中午跟晚上都是吃餐廳的菜,廚師出來講解菜色,讓我們對食物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隔天下午是咖啡課程,餐廳讓不會的人都可以練習,上完這個training,不管我有沒有工作,我真的覺得是賺到了一堂餐飲課。

 

4/29是開幕前的親朋好友試吃會,也是我第一天正式工作,酒名真的是我一大挑戰,太難了,從早到晚我工作了10小時,腳都快要斷了,但是這工作可以讓我學到很多新鮮的東西,所以我還蠻開心的。

 

5/1()開幕,我上晚班,到了九點才來一桌客人,大部份時間都在裝忙,5/3()因為新餐廳剛開始都沒客人,所以中午時段只有我一個服務生和主廚,結果來了好多客人,老闆去廚房幫忙煮東西,我一個人要帶位、take order、做咖啡/飲料/酒、送餐、收桌,完全就是忙不過來,不過也因為這樣學到更多的經驗,因為中午客人點調酒,我根本不會做,所以休息時我跟老闆說我想要學調酒,結果老闆就說她會叫晚上的bartender教我,哈哈~真開心;晚上客人也很多,不過有中午的經驗,晚上已經可以應付了。

 

餐廳剛開始都沒有很多客人加上Darwin的旺季還沒到,所以工作時數一週大約只有20小時左右,不過這家餐廳的待遇真不錯,平時$19/hr,假日$30/hr,晚上超過七點也有extra pay,我喜歡這份餐廳工作,因為可以跟客人聊天,工作賺錢之外還可以練習英文。

 

平日中午真的沒什麼客人,幾乎都是觀光客居多,過了一個月後老闆覺得二個服務生太多了(其實我也覺得,因為都是我在做),於是他大幅砍了我的時數,因為我是背包客,而另一個不太做事的是full-time OZ;其實她都不做事反而讓我學到更多東西(我也不會去抱怨,因為我只知道自己要什麼,她是那個可以幫我成長的人),因為我一直當做只有我一個人上班,不管客人再多我都可以handle,我想只有廚師知道我有多厲害(),因為他說每次我一個人上班時就超多客人,我忙外場還會進廚房催他。

 

沒有休假日的生活在二個月後我真的受不了了,於是我辭了餐廳工作,每個人都以為我找到了其他工作,他們不相信我只保留一份housekeeping的工作,唉~他們對我了解的太少,我本來就不追逐金錢(因為我不是勞碌命也不是守財奴),不然怎麼會常常瘋狂大血拼呢~~

 

我們餐廳Crooze的view,真的很悠閒,對面是湖岸豪宅丫

Crooze餐廳的view3.JPG Crooze.JPG

 

餐廳的吧台區

Crooze3.JPG  

  

Aylene廚師-菲律賓媽媽,她知道我不愛吃辣,所以有空時會特別煮我可以吃的。

Crooze-Aylene.JPG  

 

Anan 總主廚師-印尼人

Crooze- AN AN.JPG 

 

Made廚師-印尼人

Crooze with Mode Chef1.JPG   

 

Lita老闆-印尼人

Crooze-Lita.JPG 

 

Waitress Leader- Hayley

Crooze with Hayley.JPG 

 

Workmate-Tegan

Crooze -Tegan.JPG 

 

另外還有二個台灣女生-Sunny and Lori,但我忘了拍照了。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