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開始想要回歸寫文的行列,年初時收到claire婚禮的邀請,她嫁給韓國人會在台灣辦訂婚宴和韓國結婚宴,她還特別說會是韓國傳統婚禮,於是我就報名了韓國婚宴,既然都來韓國了那就順便玩一玩吧,我的第二次首爾自由行又來了,好奇韓國婚禮的人就看下去吧。

 

這次我找旅行社的機+酒都沒有很便宜,於是我在易遊網訂泰國航空的來回機票,泰航很不錯耶可以30公斤,飛機大台又有螢幕;另外再訂乙支路高爺酒店,這次想訂在東大門附近的最好可以走路就回飯店,所以上次沒訂到這間,這次終於訂到了。機票來回$9291+住宿四晚$5312=$14603

4/15(五)下午12:50飛機出發到韓國仁川機場,我在check in後出境方向上樓,在手扶梯口航警對著我說:丫妞哈些唷,走在我後面的M小姐笑翻了,她親眼看到我被誤認的過程,所以這趟旅程你們會看到我又化身為百分百韓國人了。

因為同事早我一星期去韓國,他說早晚溫差大,白天很熱,所以我帶短䄂上衣+長裙+內搭褲+舖毛的外套+針織薄外套+圍巾可以多重組合,冷的時侯內搭褲可以穿在長裙裡面,短袖+薄外套+大外套,就是很洋蔥式的穿法,全部都可以自由運用,外套的內舖毛也是可以拆除的,我到的第一天真的很熱,溫度應該有20度左右

登機前的告示牌,仁川太陽21度

IMG_2851.jpg

泰國航空的餐點

IMG_2852.JPG

每個座位都有螢幕可以看~但泰航最大缺點就是非常愛廣播,飛機離站廣播這很正常,但是飛上天了又再做一次一模一樣的廣播,我想對機長說:坐錯班機的也來不及下飛機了,半小時後又會廣播叫大家買機上免稅品,過沒多久遇到亂流,這個真的有嚇到我,然後供餐,半小時後又廣播免稅品要快點買要截止了,後面又是不斷的廣播到達訊息;我覺得不停廣播購買免稅品真的很擾民,這種東西怎麼會單獨廣播。

IMG_2853.jpg

到達仁川機場後,看到長長人龍的入境大廳好驚人,我排了一小時多才入境,他們已經開很多櫃台在消耗了,但抵達班機一直來人就一直排,這時我就希望他們可以把我當成韓國人叫我去快速通關,哈~我在作夢!入境速度不快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大陸人的入境卡都寫不完整,一直被退件就卡在那裡,偏偏強國人超級多,仁川機場以後可以開幾個櫃台專門給大陸人用嗎?這樣他們比較有尊榮感才會買更多喔~

領行李後就要先換韓元,用美金換韓元還是最划算的,這次因為要租sim卡上網+地鐵儲存,所以要換的比較多;有位熱心的布落客整理了好多優惠券,大家可以印自己需要的帶去,像我就印機場銀行換匯手續費七折,果真派上用場省一點點錢(用google搜尋”韓國優惠券”就可以找到囉),對了,要撕下來給行員喔!

這次旅程我一直在思考是要租無線分享器還是sim卡,最終我選擇sim卡,原因:1。不用帶著行動電源(我不想要身上帶很多東西搞的很重),2.二個人可以完全分離,不用擔心為了網路永遠黏在一起;所以這次租KT Prepaid sim card,找到櫃台後要先抽號碼牌等叫號

IMG_2854.jpg

雖然我只有來五天,但它最短天數是10天,所以就只能租10天期的$33000韓元

IMG_2855.jpg

運氣真的很背,我遇到一個態度很糟糕的櫃台小姐,他竟然把sim卡給我叫我自己裝,我用英文問他:我自己裝?以前不是你們裝嗎?他就不高興的幫我裝,然後這個付現金的話還要另外提供信用卡過卡以保你若打電話就要另外收費,會出一張像合約書的東西要簽名,上面也有費率,我這位糟糕櫃姐就把信封、合約紙、我的sim卡丟在桌上然後結束叫了下一號,我就默默移到旁邊去看說明書怎麼設定開通,她真的超級非常差;因為M小姐遇到另一位櫃姐超級親切,重頭到尾都幫他裝好、設定好還兼測試上網有沒有問題,然後所有東西都收進信封再交給她,天丫,這二個人的服務態度也太天差地別了吧。照片中看的到側面的就是態度差小姐(我差點就當場投訴她了)

IMG_2856.JPG

弄好後就看著指示牌去找機場鐵路Airport Railroad

IMG_2857.JPG

今年用JCB信用卡的話可以有一趟免費的機場快速地鐵到首爾的票,唉~以前都沒申請JCB,結果這次就只有M小姐賺到免費地鐵票,如果你們是同行的人在兌換免費票券的鐵路售票處,他會一併賣付費的地鐵票,所以我的就當場付錢買,不用到匣口售票處買;用信用卡換票的櫃台是下面這個喔

IMG_2858.JPG

機場高鐵,我在等車時遇到一個來自由行的丫姨,他什麼功課都沒做也沒網路,好猛。。他就捉著我問一堆問題,還來我的車廂繼續問,這真的是勇氣~

IMG_2860.JPG

機場快線到達首爾站後就一直往上走到一樓的首爾車站,這時往2號出口,那出口是樂天 lotte outlets, 上次來的時侯還沒看到,這次連外面還有擺攤,再往前走還會看到ZARA, 就一直往前走就會到樂天超市了

IMG_2861.JPG

lotte mart就是樂天超市

IMG_2862.JPG

走進樂天後記得先向右轉去寄行李,大件行李建議就直接抽號碼牌,櫃員會出來幫你用簡單鍊子鎖起來,然後給你行李號碼牌

之後就可以帶著隨身行李輕鬆進超市血拼,樂天推車也是像台灣要投幣的,100韓元

IMG_2863.jpg

原本計劃晚上要去吃陳玉華一隻雞,擔心會排隊排太久餓過頭,所以決定在樂天超市裡先吃個點心,樂天有幾攤小吃可以直接坐在裡面吃

我們吃這家餃子(那時沒有先逛,後來才發現後面的攤位好像比較好吃,會有辣炒年糕之類的)

IMG_2866.JPG

IMG_2867.JPG

這是要看比例尺,這餃子超大顆的

IMG_2868.jpg

裡面的內餡,豬肉、蔥、瓜(不知道是什麼瓜?)

IMG_2869.jpg

我很喜歡韓國的年糕湯,有加海帶,年糕我超愛

IMG_2870.jpg

因為我不太能吃辣,辛拉麵對我太辣,所以我習慣吃安城湯麵,當然水也是加很多,哈哈

IMG_2873.jpg

樂天裡面也是有很多試吃攤位,我們又繼續試吃下去,一付就是要試吃吃到飽的準備,但吃到喜歡的還是有買喔!

IMG_2874.jpg

下面這個是同事說韓國人從小是吃這個的,他男友是韓國人,上次他送我吃,真的好好吃,於是我就補了好幾包當紀念品送公司同事,也順便幫同事買一包,她說他老公默默的一個人嗑了一包,還說這個這麼好吃為什麼他們去韓國時沒買?他們早我二週去韓國,哈哈哈~~對了,這是花生巧克力

IMG_2876.JPG

這個是海苔脆片還不錯吃,現場也可以試吃,有四種口味的樣子,我真心建議進了樂天就當進家樂福,有試吃就拿來吃,喜歡就買,不一定只買網路上別人推薦的,因為我看來看去都是必買market O,但我實在覺得不好吃(個人意見),所以這次完全沒買,自由行就是一個體驗在地人的行程,文字看不懂那就試吃吧,吃了總知道喜歡不喜歡,是吧?

IMG_2877.jpg

這個餅乾我喜歡吃,還是一樣買小包裝

IMG_2888.jpg

我自己還蠻愛吃海苔的,這個也是送禮自用兩相宜,但是那韓文一堆以為有打折,結果問人才知道要有會員卡才有打折

IMG_2891.jpg

請看最下面,買一送一,這個不就是辦公室送同事最好的伴手禮了嗎?有什麼好考慮,立刻入手

IMG_2900.jpg

這個我沒買,但純粹是好奇才拍下來,坐熏熱墊真的很韓國,把它們的坐熏傳統做在衛生棉護墊裡,話說生理期時覺得一直會有熱流經過不舒服,它還讓衛生棉護墊加熱,這樣會舒服嗎?在冬天用可能還不錯,一直會暖暖的吧,夏天應該會熱到流汗吧

IMG_2879.jpg

IMG_2880.jpg

這個櫃咋看之下會以為在賣香菸,你看下方那排法像不像在便利商品買菸會說出幾號?但其實它們都是巧克力,口味都一樣只差在造型不同,你看到黑色圖的就是造型,你可以自行選擇要幾個包成一個禮盒送人,上方這就是可以拼湊的數量格子

IMG_2882.JPG

 

IMG_2885.JPG

 

四面都是它的櫃

IMG_2887.jpg

現在樂天裡面的化妝品櫃愈來愈齊全,看到Tonymoly正逢打折期間,好像只有四天的樣子,於是就開買了,樂天專櫃其實貨不夠齊全,但基本款會有,也夠讓我們買到破產了,還緊急在樂天超市裡換匯,匯率比機場還差,但是它除了送一般試用包那種東西外,它送正貨、正貨、正貨(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因為M小姐買到十萬韓元,隨口問了有送贈品嗎?(講中文,別緊張,都有大陸店員),結果櫃姐就拿出正貨商品直接送,但我忘了是什麼,我自已是買77,370韓元,她送我一瓶去角質洗面乳(正貨),而且可直接退稅,也是很方便啦~有折扣跟沒折價差很多耶,有的還下到五折

IMG_2895.jpg

IMG_2893.jpg

IMG_2894.jpg

現在寫文時,我已經回台灣了也努力把買來的化妝品試用,果然氣侯是最大的因素,這款眼線筆不適合油性的人,我是很會出油的人,但韓國出油量變很少,所以我覺得韓國比較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油性肌膚,測出來的抗暈染效果可能就不是那麼好,我還蠻想參加化妝品抗暈染或抑油的新品白老鼠,因為目前市面上的化妝品我全都會暈染

IMG_2896.jpg

IMG_2899.jpg

IMG_2898.jpg

樂天的換匯真的不好,在Tonymoly買到要換錢來贖商品,搞得我們本來推車有滿滿的零食,又默默的把它放回原地,這時冷靜後就覺得剛才零食拿太多了,哈!

IMG_2897.jpg

超市現場碾米,這好現代化,我家也有碾米機,但是很古老傳統的那種,從完全包著稻殼到把殼全部去除,我喜歡碾米的味道會聞到米真正的香氣,這台不知道能不能這麼厲害?

 

IMG_2890.jpg

這就是我前面說的後區的美食攤

 

IMG_2892.JPG

我們本來是滿滿的推車,因為Tonymoly它就減少了,M小姐在排隊時突然掃到hello kitty,於是它就在推車上了

IMG_2902.jpg

hello kitty折疊椅,合台幣不到300元,你說kitty控是不是會殺紅眼 (是誰把麵條亂放?)

IMG_2903.JPG

這位姐買到行李箱裝不下,我們明明是第一站就來樂天超市,不過終於可以來用它的機台,不得不說比台灣家樂福、大潤發的好用多了,膠帶都印樂天也是一種廣告宣傳,箱子就隨地撿吧!最後還有緞帶可以綁起來提,真的很貼心

IMG_2905.JPG

我們要從首爾站搭4號地鐵去東大門歷史公園站,往號碼少的方向就對了

IMG_2908.JPG

因為首爾地鐵最多的就是樓梯,大包小包實在會很昏倒,所以我們每一站都在研究哪裡有電梯或手扶梯可以到達出口

IMG_2909.JPG

第一天剛到達行李箱竟然是滿的。。。。。。(我新買的硬殼箱-小白,亮面漂亮但一趟飛機就傷痕纍纍)

IMG_2910.jpg

天丫,暖男出現了,就在M小姐要扛行李箱又要提小箱走樓梯時,救世主出現了,我本來是站在後面叫M小姐讓我拍一下大包小包爬樓梯的狠狽樣,結果歐巴就出現了~~

IMG_2911.jpg

這是一種看背影就覺得帥的fu,真man

IMG_2913.jpg

高爺酒店就在歷史公園站的12號出口,除了暖男那段避不開的樓梯外,其他都有電梯和手扶梯,真是好險,一走出來就會到 lotte fit mall,裡面長廊有大陸第一夫人彭麗媛訪韓的照片,要吸強國人果然要有不同的因應措施,出口一出來就會看到apm PLACE,這棟完全沒時間去看是什麼

IMG_2914.jpg

我就是穿這樣,短袖,大外套,長裙+內搭褲,這天其實不冷 (我的臉好圓丫)

IMG_2924.JPG

我們住十樓的房間,浴室超級小間,洗水台也非常低和小,所以我們都在廚房的洗手台刷牙比較方便

IMG_2927.jpg

房間是基本配備都有,那吹風機比台灣的好,因為不用手一直按著,台灣飯店崁在壁上都要手一直推著,吹到手痠頭髮還沒乾;有沒有看到我們把窗戶打開,因為沒冷氣,我打去問櫃台,他說他們在裝修冷氣,所以每間都沒有遙控器;我個人是很懷疑他說的話,因為有可能是換季期間沒到開冷氣的時侯吧~~我自我安慰,但房間好熱丫。。。

IMG_2928.jpg

小廚房有微波爐,碗筷都有,所以如果晚餐有吃不完倒是可以打包回來當宵夜,話說那微波爐全韓文是誰看的懂丫?一點都沒國際觀,應該要貼成英文才對,我都隨便按,然後看時間二分鐘直接按關閉,不然我不知道它要微波多久

IMG_2929.jpg

放好行李後,就立馬外出去找東西吃,住東大門真的很方便,店家都開很晚,我們走出來時都已經12點多了,還是燈火通明,偏偏酒店旁換匯的打烊了,只好到東大門血拼的大樓換匯,以便吃晚餐,本來規劃好的陳玉華一隻雞就放棄了,沒力氣走那麼遠也不知道有沒有開那麼晚,自由行就是自由改變行程

IMG_2930.JPG

東大門hello apm那棟的換匯

IMG_2931.jpg

你看看這時間都快1點了。。。是半夜丫~~~還那麼多人在路上逛街,台灣政府-->觀光財是要這樣搶的

IMG_2932.jpg

繞了一圈路過Isaac早餐店,竟然還在賣,它是24小時嗎???

IMG_2933.jpg

最後我們選了酒店對面的路邊攤,因為M小姐說這個好有韓劇的fu......結果等上菜等超久,因為非韓國人經營的,所以菜色就...........自己聯想

IMG_2934.JPG

IMG_2936.jpg

IMG_2937.jpg

餓過頭的人都有個毛病,就是看到什麼都想吃,上來後什麼都吃不下

魚板湯--我超愛韓國魚板,湯也很好喝

IMG_2938.jpg

泡菜煎餅-完全吃不到泡菜

IMG_2939.jpg

雞蛋捲

IMG_2940.JPG

老闆招待的水果-蕃茄,他在我們桌上切,當時我心想:是哪一桌點這個丫?因為都沒洗,老闆手也沒洗,就直接切,然後灑上白糖。。。。。結果老闆說:這個給你們。啊~~我頭上三條線

IMG_2941.jpg

炒章魚

IMG_2942.jpg

吃完後二點多了,走回飯店洗完澡都三點了,第一天怎麼就把自己搞這麼累,差點忘了寫,這時真的有冷,回到房間溫度剛剛好,沒有一開始那麼熱了。

 

ps.

天丫, 我終於寫完第一篇了(灑花),太久沒寫,突然覺得怎麼連一篇都寫不完,我寫了好幾天才生出一篇,還有四篇努力中~~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