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1歲多好動的小男孩,因為他實在太皮,我對所有裝潢設計都會考慮安全程度,當然隱形鐵窗也是我必裝的一個項目。尤其一直到現在偶爾還是有小孩墜落的新聞,家長真的太輕忽門窗的危險了,與其等憾事發生再後悔,不如事先花錢買安心。

我在網路上看到評價好的一家三個字廠商約來丈量估價,業務一開始就說裝在裡面,我聽到有點傻眼,就回:這樣很醜。他說裝外面會比較貴,然後就問我:裝在這可以嗎?門會卡到一點,無法全開。我回:就裝外面。

 

我客廳長這樣,隱形鐵窗裝裡面能看嗎? (白眼翻到天靈蓋去了)

IMG_8170.jpg

 

到主臥有個小陽台,業務:你要直立到底還是裝一半?(我其實蠻傻眼的,我又不懂,你應該要告訴我專業的判斷,不是讓不懂的人選擇)我問:差在哪裡?他回:價格。我就說那就二種價格都報給我評估。

 

業務問:你要裝黑色線還是灰白色線,現在比較多人裝灰白色的,視線比較好。我回:那就灰白色。這家也有推防霾紗窗,寫另一篇文章。

 

我在一樓遇到社區主任,之前有詢問他關於隱形鐵窗有沒有規範?結果他叫住我說他上個社區有找很多家隱形鐵窗廠商來報價,最後選擇家舒適,於是就給我連絡方式。

 

家舒適是老闆親自來丈量,我問怎麼沒找業務?老闆還親自跑?他回:因為要施工經驗的丈量比較準確,再加上他找不到適合的業務。

 

老闆拿了線材給我看,我就直接問:只能用黑色嗎?不能用灰白色嗎?(因為我在另一家選灰白色)

 

老闆從他包包拿出灰白色線,和黑色線放一起,放到窗邊,問我:你現在看過來👀,顏色有差嗎?

 

因為向光的關係,看出去都是黑色,根本沒有想像中淺線就看不見視野變好這回事。老闆說:要用實際裝好的角度去看東西,不是拿東西在眼前選色。

 

再來他非常不推灰白色,因為陽光照射後,會產生質變,也就是包覆鋼絲的外層會剝落,這樣會很不安全。所以他只用日本進口的黑線。

 

我聽完超震驚😱😱,我是外行消費者,如果沒有找不同廠商來估價又問這麼多問題,我怎麼知道有差異?(我很愛拿上一家的來問下一家,因為我要比專業度)

 

不過第一家隱形鐵窗在估價時,我就已經有發現專業度不足的情況,尤其介紹防霾紗窗更慘。

 

我問老闆為什麼會想做隱形鐵窗?他回:因為家人有出意外。我一聽就沒再追問,怕勾起老闆傷心事。

 

老闆說他做了15年,是台灣第一個做隱形鐵窗的人。我說另一家廣告寫18年耶,老闆回:那家公司才開3年,哪裡來18年?😱

 

老闆說隱形鐵窗有安全上考量,所以他堅持要用日本原裝進口的不鏽鋼索,不用大陸進口的,所以成本會比較高。他看到用大陸線材的裡面是用鐵絲假裝鋼絲。

 

老闆提供它牌樣品—品質不好的外層包覆都脫落了

 

IMG_8180.jpg

 

家舒適和他牌的固定底座和鋼材及包覆材質差別;他在其他客戶那有發現固定底座生鏽情形,及鎖上的螺絲生鏽了,這都很危險。因為用在戶外的他都用不鏽鋼。

IMG_8175.jpg

 

大陸製裡面裝的是鐵絲

IMG_8177.jpg

 

老闆在丈量主臥陽台時也有注意牆面,就發現地面有點空心,他又再拿板子敲敲確定,然後就說施工時他要交代師傅特別加強一下。(第一家完全沒發現這個問題)

 

這家整體報價真的比較高,但這是安全性的東西,我相信一分錢 一分貨,所以我下訂家舒適。

 

我的客廳窗戶是這種推開式的,老闆說鐵窗就做在滴水線內,不影響開窗(另一家還叫我自己選擇,真是要氣死了)

IMG_8181.jpg

 

 

施工人員都有綁安全繩才到外面施工,這樣我也比較放心。他們也會把鑽孔造成的灰塵吸掉不會讓家裡都滿滿灰塵。(因為帶小孩無法在現場觀看,請廠商提供照片給我的,結果上面就被壓了時間和地址)

IMG_9374.JPG

 

固定底座的材質真的很重要

IMG_9375.JPG

 

客廳的窗戶非常大片,所以鐵窗中間有加一條垂直線用固定十字扣增加強度(來裝窗簾的老闆因為到處安裝窗簾到處看各式房子,他一看到我的隱形鐵窗就說品質真的有比較好,因為他看過很多間的都沒有做中間加強)

IMG_9371.jpg

 

裝好後在客廳往外看,視野還是很清楚,沒有想像中好像被關在網子裡的感覺;而且我後來找的細清和居家清潔都說因為有隱形鐵窗,所以他們會爬到外面去清洗玻璃,你看我的玻璃是不是就很乾淨,真得是不錯的附加價值,哈~

IMG_0541.jpg

 

這是主臥外的半弧形陽台,家舒適老闆來就說裝這樣,它們會固定好強度,這種本來就要有專業判斷才對丫(之前別家也是一直問我要裝一半還是直立?搞得很煩,其實裝一半有危險,因為欄桿已經有鏽蝕了)

IMG_9372.jpg

 

完工後會提供一支逃生鉗用來剪斷鋼線。我把它放在窗邊台上,這樣有緊急狀況時就可以立刻拿,不用翻箱倒櫃找它。

IMG_0569.jpg

 

雖然家舒適的報價比別家貴蠻多的,但光憑現場場堪的專業度就勝出,更何況材料品質更要求,關於安全的東西不是便宜就好,是要用的安心丫,下面放上家舒適的目錄照片,為小孩安全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不過它真的訂單量蠻多的,要記得提早預約估價和施工。

IMG_0570.jpg

IMG_0578.jpg

IMG_0571.jpg

IMG_0572.jpg

IMG_0573.jpg

IMG_0574.jpg

IMG_0575.jpg

IMG_0576.jpg

IMG_0577.jpg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