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我坐車到陌生的地方去interview,事先我到information center把地址給服務人員,請他幫我查怎麼到那個地點,坐哪一線火車轉幾號公車然後走路到達,他好心的印出地圖給我,因為我要走路進去,做足準備才不會慌張,當我走路時去問湖邊工作的人方向,結果那個好心人就說要載我過去,因為他覺得太熱了不適合走路,哇~於是我比預定时間提早了一個小時,Receptionist-Sam就跟我閒聊,面試很順利,好開心~~

墨爾本的information在地下室,要拿號碼牌的喔!

IMG_0393.JPG 

墨爾本information就在Flinders street station對面,外觀會為即將到來的活動做宣傳

IMG_0396.JPG 

面試一結束,我就到附近找sharehouse的資訊,因為從city到工作太遠了,我要住在附近才方便,問人又轉公車還是沒有任何資訊,到圖書館用網路找到了一間,於是就立刻打電話過去問(有夠心急,因為我想快點找到住宿),最後我跟房東約1/1看房子,準備跨年去。

12/31傍晚Quest就打電話問我可以1/2去上班嗎?我回我要找房子改成1/4開始工作,晚上和Sam, Lily約一起跨年。

 傍晚五點多,市區人潮愈來愈多,在聯邦廣場Federation Square就有表演先上場了

 IMG_0376.JPG

IMG_0377.JPG 

烏雲密佈,橋封閉了,爆滿的人群

IMG_0390.JPG 

IMG_0393.JPG 

雅拉河畔的跨年煙火,九點的家庭煙火秀

IMG_0219.JPG 

IMG_0262.JPG 

IMG_0350.JPG 

雨愈來愈大,大到煙火都沒辦法放,我們也開始移動找遮蔽物,於是我帶SAM,Lily去找Angel,這是橋下聚集的避雨人群

IMG_0367.JPG 

IMG_0368.JPG 

IMG_0369.JPG 

IMG_0371.JPG

下著雨橋上還是站滿了人群,為了煙火堅守崗位,不然不小心好位置就會被佔走

 IMG_0373.JPG

因為下著雨我實在不想相機壞掉,所以就沒拍煙火了,但老實說很遜,我在溼冷中渡過了我的跨年夜,但這一天行程充實到極點。 

1/1覺都沒睡飽就起床,因為我要去看房子,房東到火車站接我,看到房子時我就立刻決定就是它了,雖然我不知道它離工作地方多遠,但在同一區域也比在city便宜又近多了,真順利,開心;回到city我又去information center找理由要印出我住的地方的地圖,哈哈!!

1/2房東到市區幫我搬家,我就在墨爾本落腳了。

這幾天在墨爾本,在不同的地點都有人會喊出我的名字,但我卻都忘了他們叫什麼名字,我對人名的記憶力真糟;某天當我一個走在街上轉個彎,突然有人喊"Mandy"我整個愣在現場,看著有點熟悉的臉孔,但我實在想不出來我到底在哪裡認識這個人,於是我就問:我在哪裡認識你丫?perth,我還是想不出來,後來我只好問我怎麼認識你的?哈哈!!某天我在backpacker的貧民區走廊坐在地上插電上網(看看有多慘),後來在講電話,有一個要去洗澡的女生突然指著我喊”Mandy你怎麼在這裡?”我一臉茫然的看著這個有一點點熟悉的臉孔,我只好問:我在哪裡認識你?Darwin,我還是沒有任何一點印象,再問:我認識你的朋友嗎?叫什麼名字?終於我知道她是誰了。每天都上演一齣認人戲碼,很好笑。

PS.我曾經在澳洲當觀光客旅遊BrisbaneSydney and Melbourne,所以我不會再花錢去我去過的地方,以致於就會少了介紹很多景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度假 working holiday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