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地方在墨爾本新興郊區Point Cook-Sanctuary Lakes,所謂的郊區就是一大片的住宅區,當我知道工作錄取當天,我到附近的shopping area想找sharehouse資訊,但連佈告欄都沒有咧,後來我上網瘋狂找,終於讓我找到一個一個韓國人的sharehouse

 

這是韓國年輕夫妻買下來的房子,男主人LeeCrown工作是甜點師傅,女主人懷孕中,一個房間租給香港人Angela,另一個就租給我了,真的很幸運,因為100元一週含水電,真的很便宜。

房子外觀

 IMG_0492.JPG

家門口的白玫瑰

IMG_2691.JPG 

我的房間

IMG_0408.JPG 

男主人Lee到市區幫我搬到sharehouse,這個房子裡大部份只是講英文,因為Angela的英文比中文好,所以我也習慣性用英文跟她對話。AngelaWHV但是沒有working只有holiday,她本來不會煮菜,結果現在什麼都做的出來,超強的啦!

 

Sharehouse的環境很安靜,因為純住宅區,我一個人一間房,有書桌、床、衣櫥、電風扇、對外窗,我和Angela共用衛浴,整個就是單純又讚,房子超大間;Angela是夜店咖,只不過我要工作,回到家就陣亡了,沒辦法去喝酒啦~~ 但她還是很熱情的常問我要不要跟她去哪去哪?只不過我實在太累了。

洗衣間

IMG_0303.JPG 

廚房

IMG_0304.JPG 

客廳

IMG_0305.JPG 

廚房一角

IMG_0306.JPG 

閒置的空間

IMG_0307.JPG 

Angela人很好,知道我走路到工作地點來回二小時,她就叫她朋友Mark開車載我們去shopping mall買腳踏車,一家沒買到又去另一家,Mark還幫我把腳踏車組起來,他們真是大好人,感覺自己在走好運。 

Angela的表姐帶小孩來澳洲玩,所以Mark載他們去Torquay的時侯我也順便一起去。

 

IMG_0579.JPG 

Mark在海裡找到的海草,就戴在頭上

IMG_0591.JPG 

IMG_0592.JPG 

IMG_0594.JPG  

 

時間真的過很快,轉眼二個月就要過去了,三月我要去紐西蘭,因為房東Lee的媽媽要來澳洲照顧小孩,所以我四月不能繼續住那裡,本來還在擔心四月住宿問題,結果工作的supervisor-Ellen主動問我回來後要住哪?我回:我還在找四月住宿,結果她就主動offer一個房間給我,叫我先去看滿不滿意,哇~~以前找房子時總想有紅紙條主動飄來找我,想不到它竟然成真,真的有人主動提供住宿給我,開心。

 

======請注意===========================================================================

我沒有與這房東繼續連繫,所以不知道他是否還有在出租,但是這個位置非常郊外,除非你工作在當地,不然它離市區坐火車至少要一小時以上。

======================================================================================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