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九月時就開始著手規劃12月到韓國跨年的行程,確定時間,然後開始查詢機票,想不到竟然買不到便宜的機票了,廉價航空機票還有很多,但並不便宜,於是我開始多方進行,一直詢問不同的旅行社機+酒的價格,及飯店確認(因為廉價航空機票確定有位子,但飯店卻找不到),終於在二週的努力後,有旅行社回應我了。

 

哈拿多樂的機+酒是最便宜的(韓亞航空+四晚住宿Richen County Residence Hotel=NT$16,800)為什麼說它最便宜呢?因為大型旅行社都已經沒票了,所以只能跟廉價航空比價

http://www.hanatour.com.tw/free_show.asp?Itinerary=163

雖然韓亞班機時刻沒有很好,但跨年期間能買到機加酒就很開心了。本來對於沒聽過的旅行社都會怕怕的,因為新聞一直會有倒閉的旅行社,還會上網去查評價,但實在不多,只知道哈拿多樂是韓國的公司,但在出發前二週拿到旅行社寄來的韓國自由行資料,我整個就想給它滿分;因為之前去香港自由行時旅行社什麼都沒有給(但其實應該要有資料的),而這家提供了班機時刻(廢話,這是一定要的)、飯店住宿資料(包含從機場怎麼到飯店、地鐵走到飯店的地圖及緊急連絡人電話)、首爾自由行的書、二張拌飯秀Bibap的招待券及商品券、四張機場到首爾火車的免費兌換券(因為回來是1/1所以過了有效期限,回程的二張不能用)、二張T-Money卡、一份首爾地圖、二個樂天免稅店的藝人資料夾(我不知道他們是哪個團體)、入境卡(把我們的資料都寫好,也太貼心了吧!)我的連絡窗口是朱朱小姐,連繫上感覺還不錯~拌飯秀的招待券要自己打電話預約,他們有可以講中文的人可以協助預訂。

 

因為是自由行,所以我自己得安排五天四夜的行程,我的行程如下:

第一天12/28(五)搭機到韓國-首爾樂天超市-飯店

第二天12/29(六)廣藏市場-景福宮-土俗村人蔘雞-梨大-JUMP秀

第三天12/30(日)南大門-明洞-首爾塔-東大門

第四天12/31(一)滑雪-南大門-拌飯秀-東大門

第五天  1/1  (二)搭機回台灣

 

原本排的不是這樣,但自由行就是可以自由變化囉~一確定好機+酒後,就開始預訂滑雪行程,最後是跟TONY Tour報名滑雪團,因為有人帶去滑雪場和教學比較能玩,不然我不懂韓文,自己去也聽不懂,很早就報名拿到早鳥優惠78,000韓元/人;再跟它預訂JUMP秀的門票,打折後B席台幣$1165/人

TONY Tour的網址

http://www.kgood.net/bbs/zboard.php?id=notic

事先預訂功課完成,買一本旅遊書,去“韓國在台觀光公社〞拿資料,看到了一份市場地圖感覺還不錯,就臨時起意新增廣藏市場

DSCN0683  

傳統市場這個介紹很不錯,因為它會列出知名的小吃店和食物的介紹,地圖倒是有點難度,雖然有翻成中文,但市場內都是寫韓文,那韓文字實在很難分辨

DSCN0685 DSCN0687  

 

自由行就是事先閱讀,安排行程,在這個過程中會對目的地有了很多的想像空間,看著別人的布落格就好像身歷其境,開始幻想自己的旅程,這是跟團所沒有的感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首爾 首爾自由行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