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行李真的是很麻煩的事情,因為什麼都要帶,但是偏偏飛機有重量限制,還好我買的是華航學生票可以有30kg,為了這個重量我搬了大秤子在房間裡,一下秤行李箱,一下秤行李包,搞到最後我終於在當天弄好了,託運二件-行李箱+行李包,手提一件裝NB+隨身行李。(如果你要出國,千萬要提早二天打包好行李,像我這種死到臨頭才收好是很累的)
 
因為現在航空公司都抓的嚴,本來我想可能會超重被罰錢,在櫃台秤重時顯示29.9KG,哈哈~我笑到嘴到咧開了,太剛好了,其實我放棄帶很多東西;小彭和她老公來機場送我,還好她們陪著我聊天打發時間,這是我全部的行李照片,怕行李包被割破還外包一層路邊攤的防水袋,有沒有很聰明:p

 
 
坐了8小時又25分的飛機,終於到達澳洲了,我沒帶任何食物但是入境時,竟然行李全被翻開檢查,真的很浪費時間耶,害我行李箱被翻的亂七八糟。
 
代辦的人-Scott在機場接我們,此次總共四個女生(其中一對是姐妹),我們先去Sunny Bank的ANZ Bank開戶,這是代辦熟識的銀行有談好一些優惠了,裡面的行員會說國語,因為附近全都是住亞洲人,連廣告招牌都寫中文咧。
 
接著送我們到各自的Homestay,我的home媽是家庭主婦,家裡整理的很乾淨,我之後全程由她負責照顧,我大概只聽的懂50~70%左右的英文,我懷疑他們不是澳洲人,很像是移民來的(因為有亞洲人的外貌,很像菲律賓英語加土語混在一起講),這個改天再來問問~這個寄宿家庭成員有HOME爸媽、兒子(跟我同齡)、女兒;以往因為小孩都在國外,所以都有很多寄宿學生,但是現在全都搬回來住,所以他們只願意接待一個寄宿學生了。
 
Home媽一開始拿出rule來,其中我最戰戰競競的是洗澡只能用4分鐘的水,天丫~~我在台灣洗澡要20幾分鐘耶,水也像在開不用錢的,是報應嗎?我竟然選了一個缺水的城市,感覺洗手像有罪一樣,上帝!我以後會節約用水,可以先給Brisbane多一點水嗎?
 
接著下午二點home媽帶我走路去公車站GARDEN CITY STOP大約20分鐘(還好我平常有走路的習慣,不然也是很累耶!),這個站緊鄰SHOPPING CENTER,逛到腳都要斷了,Costco常看到的牌子K-MART也有獨立的一個SHOP,以後再來找看看有沒有免費無線上網的地方。
 
走回到家Home媽就要我去洗澡,壓力好大喔~感覺用水超過我就死定了一樣,它們用漏斗來測時間“4 minutes timer”,而且頭髮一週只能洗二次,也是有想昏倒的念頭,因為我在台灣天天都洗頭,就算偷懶也會二天洗一次,可是現在變成三天洗一次,我的可愛妹妹頭要變成不可愛油油頭了><
 
我要努力適應囉~
 
Ps. Brisbane政府在水費單都會審核用水量,依家庭成員去評估合理用水量,若不合理要被罰錢,若很節省用水,單子也會印”Good”字樣喔!
 
(過來人補充1)行李重量最好可以降低至20kg以內,因為移動時搬運行李是一件很痛苦的事,而且若用飛機轉換城市,重量是嚴格限制的,很多東西都可以不用帶的,像是女生衛生棉不用帶那麼多,衣服也不用帶很多,生活用品當地都有賣,用賺的澳幣在當地消費,比起在台灣消費還便宜,只要有一個心態就是不要再換算成台幣就會買的很開心了。
 
(過來人補充2)如果你是真心要加強英文,請慎選學校,因為很多語言中心老闆都是亞洲人,只是要騙你的錢,跟台灣代辦之間有掛勾,騙錢的學校每逢暑假、寒假你就會看到整個學校滿是台灣人,爛透了~~在台灣代辦網站做的最好那一間,等你到國外那一天就會發現它的謊言跟網站一樣包的很美。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