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到澳洲後,就一直不斷地被誤認為韓國人,我自己在台灣常看韓劇都不覺得自己像,在台灣也從來沒有任何一個人說我像韓國人,但在澳洲有很多亞洲人去打工度假,大家就開始去分辨這是哪一國人?從此以後我就歸類在“韓國人”,下列是我的韓國人奇遇記

在達爾文,某天我和Melody, Claire一起去shopping mall 要逛街,結果當天是public holiday關門,我們三個人就坐在長椅上等公車,突然公車來了,一車子的下車,一群台灣人用中文講著不知道有沒有開?我們主動說:沒開。結果他們嚇到了,因為他們在公車上看到我們三個人坐在椅子上時,認為Melody是台灣人、Claire是日本人、我是韓國人,可是我們竟然用中文跟他們說話;之後某天走在夜市,突然一個陌生人跟我打招呼,我一直看著他,後來問:我認識你嗎?他回:你就是那個韓國人啦。哈哈~~這時我知道他是誰了。 

Brisbane排隊等公車時,我正用國語和Verna在聊天,突然一個人對我講英文Are you Korean?一時我還聽不懂他在講什麼,他又講一遍,我就回:不是。Verna都要笑死了,因為連迷路的韓國人都來找我,而且也不聽一下我在講國語啦。(還有我的眼睛比Verna還大喔!) 

在語言學校時,中午排隊用微波爐就和Sean用中文在聊天,這時旁邊一個新來的台灣女生突然冒了一句話:你的中文怎麼講的這麼好丫?哈哈~~因為我是台灣人,她說:從她到語言學校時就一直認為我是韓國人。 

在墨爾本市區過馬路時,耳邊一直傳來韓文,好像在對我說話,後來我往旁邊一看,二個韓國女生對我鞠躬說:“丫娘哈些唷”(韓文的Hi),我就立刻拉Sean說:你看怎麼會這樣啦?我跟他們說我不是韓國人。Sean要笑死了啦~ 

Brisbane去韓國餐廳時,總共四個人,其中一個是韓國人先跟服務生用韓文說我們要等位子,然後他就講起手機了,後來女服務對著我講了一大串的韓文,我完全聽不懂,就只好回:我不是韓國人。她超震驚,因為她以為我是韓國人,一直說sorry,櫃台的男服務生也看到這一幕,過十分鐘後,櫃台的男服務走來跟我講了一大串韓文,我又露出一臉聽不懂的表情,他突然自己想到我不是韓國人,又說sorry趕快離開,哈哈!!(這些服務生完全不對另外二個人講) 

TullyBanana backpacker住的時侯,因為在等Amanda一起煮飯,所以坐在餐廳,對面坐著日本人和韓國人,不過他們講著韓文,這時Miru(韓國人)走來坐在我旁邊用英文跟我講話,我也用英文回答他,對面的韓國人就用韓文問Miru:你為什麼要跟韓國人用英文交談?笑翻Miru了,他跟他們說我不是韓國人,Miru說我的長相100%的韓國臉;某一天我在Tully Hotel時,他還把我拉去要騙他的韓國朋友,偏偏我不會韓文,他們用韓文問我,我只能愣在當場。 

Brisbane的免稅店,有一個台灣人的服務小姐,她很親切的用英文在跟我介紹,因為她以為我是韓國人,後來看到我朋友覺得不像是韓國人,問我朋友是哪裡人?他回:台灣,後來她問我:我回:台灣。哈~她說她在澳洲十幾年了,很會分國籍,我是她第一個猜錯的人。 

某天我在CairnsGlobal Palace陽台那吃晚餐,一個男生走來坐在我面前講了一大堆韓文,我用英文回:我不是韓國人。他不相信還繼續講韓文,我很不耐煩的用英文說我不是韓國人,他只好用英文來跟我講話,才知道我真的不是韓國人,但他的一群韓國朋友都嚇到了。 

話說當初在Tully附近超市遇到Tully幫那群台灣人時,我因為聽到他們講中文知道是台灣人所以好奇,因為這麼偏僻的地方怎麼會有一大群台灣人,於是我在結帳時故意去搭訕Nelson和James,他們也嚇了一跳我是台灣人,後來跟他們在外面閒聊,他們有一位同伴很晚走出來,Nelson就跟她說:這個韓國人會說中文,之前在台灣學的,她問我真的嗎?我就回:真的;那女生冒了一句:真的耶,你的中文有台灣腔。全場笑翻~

在Alice spring 要搭客運往阿德雷得時,在等客運的運程,有個法國人用英文問我是不是法國人?因為我的行李箱上印著Paris(唉~我用夢特嬌的旅行箱產生的誤會),我就回:不是,接著他問我是哪裡人?我回:台灣;這時換另一個女生用中文說話了,你是台灣人?我以為你是韓國人耶,還想說這韓國女生長的不錯(哇哈哈~她逗的我心花開)。

這二年的澳洲我從來不會走在路上被人說:你是台灣人嗎?只會被台灣人認為是韓國人,但回到台灣,沒有台灣人對我說:你是韓國人嗎?澳洲是韓國人的大本營,但我幾乎沒看到像電視上的帥哥或型男,女生倒是很會化妝,回來台灣打開電視一看就覺得整形在韓國真是發達(我朋友說我是韓國的平凡路人,因為還沒整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