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我是沒有打算寫這個主題,但現在想來分享一下”外國人的大腦到底裝什麼”之打工度假申請退休金問題

大約六月時,我開始著手處理申請澳洲退休金的事情,於是我寫信到退休金公司-Austsafe問我要怎麼申請?它回了我一大堆的”豆芽菜”(我媽都這樣形容英文字),我仔細看了一遍了解需要準備的文件1.DASP-Applying for a departing Australia superannuation payment(退休金公司在email給我一個完全打不開的檔案,完全是擺爛);2.護照影本、出入境澳洲章、簽證證明,這些都要加蓋法院證明章,註明與正本無誤

為了那個法院章,我跑了台中地院被駁回,後來得知史黛在某地院有蓋到,所以我特地跑到她的地盤,她帶我去地院申請,一開始被駁回,史黛就回她明明上次才來蓋,為什麼這次不行,於是該人員就說:那你自己去找那個幫你蓋的人,如果他願意我們才能申請。於是我們就去找那個人,原本那個人也是不肯,後來史黛就說上次就可以,他為難的說:上次是通融,但實際上是不行的。我看史黛和他可能會擦槍走火,我只好立刻裝可憐,超級有禮貌的拜託他(哈~真業務),他就說最後一次喔,以後不可以再帶人來了。(所以我不能打出到底是哪一個地院,歹勢)

處理好證明文件,填寫內容很複雜的DASP後,終於在七月初寄出了申請文件,我也在系統上查詢文件有被簽收了(不要省郵寄費用,因為證明很重要),七月底我發出EMAIL問文件申請狀況,Austsafe回我的email寫:證明文件需要英文(英文還給我用紅字粗體),如果寫他國語言請附上翻譯;且文件需要由the justice of peace機關證明。看完email我都沒辦法不罵,他是白痴還是智障?氣到我立刻回email,很氣但還是冷靜寫著1.法院不是the justice of peace嗎?2.我的文件是中英文並行,並把那串英文內容打出來,再學他用紅字粗體(我自己手上有備份)

接著就是沒有任何訊息的等,沒太多耐心的我就用之前的信發去問:現在進度在哪裡?有沒有問題?(真是覺得我好有禮貌),過了一星期沒有任何回應,我又把上一封再寄一次,這次有回應了,內容是:他們不知道我是誰,叫我要提供很詳細的資細給他們。再一次抓狂,因為我是用他們的信回覆的,真是腦殘。

我按下氣炸的情緒,還是一一的提供我的詳細資料,但我補了一句:你發信給我,我回信然後你問”我是誰”會不會太誇張了;又是等待,因為二星期過了,依然沒消沒息,依照文件上說送出申請後28個工作天就會下來,早已經超過時間了,中間我的詢問信一律都擺爛不回應。

於是我到澳洲稅務局網站寫信問:我已經向退休金公司提出申請,但過了一個月都沒有任何回應,可以在稅務局網上重新申請嗎?再把自己退休金公司的資料全部提供。我根本沒有期待稅務局會回應我,我就自行在網上重新申請了。(因為稅務局會轉到退休金公司,退休金公司可能要回報有沒有結案)

我進退休金公司的網站查詢我的退休金金額,又看到它減少了(果然就是拖延戰術吃掉我的錢),於是我就直接在網站留言說:已經過了一個月都沒有人回應我的申請。立刻就有人回信給我,叫我提供個人詳細資料,真是讓人一把火,因為我是他們的會員,他們系統在我留言時就可以看到我的個人資料了,而且那個人回信是用我很久前的詢問email,(因為這個人是有署名的,跟以前擺爛的都沒署名不一樣,我覺得可能是主管出面回信吧,所以下屬給了他一封我很久前的email,讓他覺得他們沒有錯)

他們都把亞洲人當白痴嗎?這次我又冷靜的回信:1.叫我提供個人資料這個問題已經第三次了,我把之前的email夾成附檔叫他看,但我還是乖乖的再寫一次,2.我的申請在何時已被簽收,已經過了一個月了,目前到底有沒有被處理?3.告訴我什麼時侯我可以收到支票,4.不要又完全不回應;這次真的速度快了,立刻回二星期內會寄出支票。我真的收到支票了,總共花了快三個月時間。

有的人真的比較有耐心,一直等待著亳無消息的退休金公司回應,然後就等著錢被吃光光,因為我聽過幾個例子,退休金公司真的是在欺負亞洲人,以為英文不好就不會反擊,就連我們都提供了完整資料,他還是欺壓你,史黛的退休金公司也問同樣白痴的問題,明明提供中英文並行文件,它還要叫你翻譯,總之就是拖延。

如果你和我一樣衰遇到會擺爛的退休金公司,就好好反擊他們吧~~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