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整理行李先辦理check out,把行李暫時寄在飯店,然後出門吃早餐囉~在往天后站的路上,我們看到一間餐廳滿滿的人,於是我們就走進去嘗試一下囉。

IMG_0642.JPG  

一進去店員操著一口廣東話招呼我們,真的是滿座,這是看不太懂的memu

IMG_0639.JPG 

我對昨天的波蘿包很喜歡,所以我點了波蘿包和一杯奶茶

IMG_0640.JPG 

這是雙拼三明治,什麼叫雙拼,就是有火腿和蛋二種就叫做雙拼,若只有火腿或蛋,就叫做單拼;還是台灣的三明治比較豐富

IMG_0641.JPG  

當我喝了一口奶茶時,媽丫~差點吐出來,我覺得我聞到龜鈴膏的味道了,我終於知道蘭芳園的奶茶為什麼會紅了,還一大堆台灣人去買,因為它符合台灣人的口味,正宗的港式奶茶味道非常的濃,台灣人是沒辦法適應的。

我們最常出没的地鐵站,我覺得香港用書法的方式來寫站名很有fu

IMG_0643.JPG 

我們到銅鑼灣晃一晃,Time square shopping mall

IMG_0644.JPG 

高到二樓的電車巴士,此行沒機會去坐,因為沒有研究不想浪費時間在上面了

IMG_0645.JPG 

當我們從銅鑼灣要走到灣仔時,路上經過一個橋下,我本來以為是養小鬼,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打小人,但這種模式好怪~

IMG_0646.JPG 

香港很多房子都已經都更了,這藍屋是保有歷史的建築物,因為黃飛鴻徒弟曾在這裡開過醫館

IMG_0647.JPG 

IMG_0648.JPG

既然都來到這了,我們要去吃網路上留言”不吃會怨嘆一輩子的金鳳茶餐廳”,離藍屋還蠻近的

 IMG_0649.JPG

還是一份看不太懂的menu,但我們還是會點,因為我們只要點奶茶、波蘿包、公仔麵

IMG_0650.JPG 

座位很少又超小

IMG_0651.JPG 

波蘿包來了,我失望了,因為麵包不熱,沒有奶油融化的感覺,口味偏甜,比我昨天的早餐還不好吃,所以不吃一點都不會怨嘆一世,是我們難養嗎?

IMG_0653.JPG 

放滿望過去,滿滿的客人,但是仔細一聽幾乎都操著台灣腔的國語,又是觀光客來著的店

IMG_0654.JPG 

公仔麵就是泡麵,這的奶茶是台灣人可接受的

IMG_0656.JPG 

這樣晃一晃也該回去飯店拿行李了,因為我的港幣已血拼到破產,所以當飯店說計程車到碼頭要HKD40時,我跟小華說我們坐地鐵就好了,一路上小華一直很不爽,因為她想坐計程車,她不要拿著行李箱進地鐵站,尤其是香港有些地鐵站沒有像台灣有電梯或殘障走道好方便拖行李,需要抬行李走樓梯,當我們進了天后站,我說香港計程車好貴丫,一趟就要台幣二千元,小華立刻說:是二百元啦~難怪她一直心想我何時變的這麼勤儉持家,竟然連二百元都不捨得花,哈哈~~我匯率算錯了,她說我買幾百元港幣的衣服時匯率怎麼不會算錯,40元港幣算錯到那麼誇張,早知道她就在飯店講出台幣多少錢,這樣我們就在計程車上了,哈哈...

不過坐地鐵也還可以,因為我們坐到上環可以順便把八達通退卡,香港只收小小的手續費,押金和餘額會全退回,上環站很大因為有通到碼頭,我們要去買船票搭去澳門,我們搭金光飛航,船很氣派喔

IMG_0658.JPG 

椅子超大,但冷氣超冷

IMG_0659.JPG 

IMG_0660.JPG 

到了澳門碼頭入境後,有威尼斯人的巴士就在外頭等著,會直接載到威尼斯人,我們就住這裡啦~~當我一走進Lobby,我對威尼斯的美好幻想就此毀滅,因為它非常的喧嘩像菜市場,一團又一團的旅行團,一支又一支的旗子浮在半空中,到處都是煙味(沒有禁煙),它有五星級的硬體,但沒有五星級的level,做觀光客的飯店,失望!

IMG_0661.JPG  

真的很金碧輝煌

IMG_0662.JPG

 IMG_0664.JPG

我覺得最讓我不能忍受的一件事是要我穿越賭場才能到房間,而賭場內的煙味是全飯店最濃的地方,從二樓拍到的賭場,滿滿的亞洲人

IMG_0665.JPG 

我們的房間-皇室房

IMG_0666.JPG 

房間窗外的景

IMG_0667.JPG 

房間算是很大,但隔音也沒有很好,因為我們靠近電梯,所以早上還會聽到搭電梯人對話的聲音,糟!

IMG_0669.JPG 

二樓有美食街,住這飯店最方便的地方,人造天空營造的感覺還不賴

IMG_0670.JPG 

我們的晚餐選這間,想來吃個葡國餐

IMG_0672.JPG 

我們都點豬扒麵,香爆了,讓你覺得是吃到台灣口味的麵,豬扒好香好香

IMG_0674.JPG 

威尼斯人的運河,硬體真的做的很讚

IMG_0675.JPG 

IMG_0676.JPG 

河畔二旁都是商店,又會逛到腳斷

 IMG_0678.JPG

 也會有歌劇表演

IMG_0683.JPG 

晚上我們安排了看太陽劇團ZAIA,早在一個月前我就先在網路上訂位,但它的訂票系統爛爆了,竟然不能選位,我問票務人員他們回答,系統會自動跳出最好的位置,所以不可自己選位,於是它給我了右側第一排的位子,我買B區的位子,當我進入劇院時一整個大傻眼,因為我完全看不到舞台另一邊的表演,因為有一顆超級大球擋住我的視線,於是我去問工作人員關於換位置的事,因為快關門前後方依然是一大片的空位,而那邊位置的票價跟我的一樣,但我這一區竟然快坐滿,售票小姐說若沒人坐我就可以換,我請他查一下系統直接告訴我哪些是空位比較快,他回不行,於是我叫小華拿著包包站在門口,我要門一關上時,立刻衝到空位,這樣就不會有被人趕的問題了,但是事情是不會那麼順利的,因為此時的工作人員竟然說不行,我說那麼多空位為什麼不行,而且我付一樣的錢為什麼要坐在看不到的位置,他的堅持被我不斷的魯,最後去問經理,經理就說可以,然後我就坐在舞台正中央後方的位置,可以看到全部的景,距離又不會過近,真是超級滿意;但此時旁邊默默坐了二個換位置的人,可能想跟我們一樣坐空位,不過工作人員立刻把他們趕走,他們真的很衰~~不過我不得不說,他們的大腦真的很死,不是第一排就代表最好的位置,因為近到你看不到全景,那一點意義都沒有,而且系統也很不人性化,什麼年代了還不能自己選位。

IMG_0686.JPG 

DSC00428.JPG  

DSC00422.JPG 

太陽劇團很值得去看一次,因為這是有劇情的特技團,我都替他們的表演很擔心,想說手冒汗不就會掉下來...之類的無謂擔心..哈~~

DSC00426.JPG  

結束太陽劇團約九點,我和小華兵分二路,她去血拼,我去賭我的未來,賭金是跟小華借來的,哈哈~因為我港幣破產了,我說:今天這一把會決定我會不會走到Shopping區,還有你看上的衣服是不是變免費,哈哈~~在澳洲愛玩吃角子老虎機,當我看到這裡的機器跟澳洲一樣是可愛圖案的時侯,我就決定就是它了,而且很便宜喔,因為它是算港幣,最少5 cent就可以玩了,但是遺憾是不會掉錢,它會給你一張票卡,你可以拿著票卡一直換機器,或者最後去換成現金,但就聽不到錢掉下來那種快感了;每當我快要把100港元輸光時,突然就會贏回100元,於是我從九點玩到十二點,想玩的遊戲機台也全都玩過了,把100元輸光光才走回房間,小華說她10點多就回房間了,因為shopping的店都關了,她以為我真的大贏錢,才能在賭場耗那麼久...其實是老虎機怕沒人賞識他們的好玩處,一直故意在我要輸光時又讓我全贏回來,不然我早在一開始的半小時就快輸光了,呵~。

ps. 我想大家應該有個疑問-為什麼我不愛煙味卻還在賭場賭博?因為賭博那三小時是我心甘情願在那裡玩,而且老虎機那區有劃禁煙,所以煙味比較淡(在澳洲的賭場是禁煙的,除了NT),但是其它時侯我都不願意聞到煙味,尤其是我走在運河的街道上、搭手扶梯時、在飯店的任何一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澳門 自由行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