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連續假期真的很多,但相對的提早規劃變成很重要,因為大家都在這段期間出遊,原本我想要中秋連假到蘭嶼玩,偏偏買不到船票而作罷,就在中秋節前三週AMY突然問我要不要插花去綠島玩,還要立刻決定,衝動的我就答應了。

事後才發現,只有民宿訂好了,但最重要的火車票卻沒有訂到,因為他們已經早上六點準時打電話訂票,卻怎麼也打不進去,六點零二分打進去了,系統說全數額滿,真是見鬼了~於是我們開始想其他方法,最後我和AMY提早請一天假,9/9星期五就先坐火車到台東,住宿一晚、桂菁他們透過關係買到夜班火車。

真的很幸運,我買的火車是12點多的復興號,但是它台北發車接著停松山後就不再停站了,直達花蓮,哇~~真的是自強號的速度,加上台鐵在特價這班車,所以我只花350元車票,賺到了~不過到達台東時間已是晚上六點多,半天時間都耗在坐車上,台東新站是一個很偏僻的荒郊野外,連耗時間的店家都沒有,我們就慢慢等最後一班7:20往市區公車(還好有Smart Phone打發時間),因為我們也不趕時間還是省計程車錢好了。

在台東我們住在台東旅行家青年住宿會館,就在公車總站旁邊又在市中心,所以很方便,這是我們的房間,二張單床雙人房,房間超小,一晚$1290附早餐,只是短暫過夜勉強可接受,自從在澳洲做過housekeeping後,對飯店的整潔變得很挑剔,變相的職業病,哈~~(本來我躺在床上看電視,突然跳起來,因為我頭髮後面那層板都是灰塵,熱水瓶裡有前一個房客留下的水,沒倒掉導致看到很多飄浮物,這個不要用就好了)

IMG_1353.JPG  

check-in後就去夜市吃東西,唉~~我踩到了地雷,害我的胃整個晚上都超級不舒服,櫃台會先問要吃早餐的時間和食物,因為他們是跟早餐店配合,在你指定的時間早餐店會送來飯店,我們也順便預約一台車到碼頭,因為市區沒有公車到碼頭,飯店是私人車,一趟200元。

9/10跟桂菁他們約早上八點半,因為他們五點火車就到了,船是九點半才開,這段時間碼頭外的小販在賣帽子,就一直喊說綠島是火燒島,沒有遮蔽物喔~要戴帽子才不會太熱..因為我沒帶帽子就真的買了一頂草帽

碼頭的售票櫃台

IMG_1355.JPG  

很沒路用的草帽,因為只能裝飾,完全派不用場,為什麼呢??看完就知道了~

IMG_1356.JPG 

桂菁會暈船,但她又不愛吃藥,所以她嘗試了暈車貼片,可以貼三天..事後她說真的有效,沒有暈船,所以會暈車暈船什麼都暈的人可以試試囉~

IMG_1357.JPG  

我們的綠島之星來了

IMG_1359.JPG

我不喜歡坐在船艙內,冷氣吹的好冷,不暈船都要暈了,所以我整趟都在甲板上,因為我本來就不太會暈船,去程的浪我覺得很小..所以我都在外面吹風、晒太陽,天氣好好喔~

 IMG_1365.JPG

綠島我來了~~到綠島船程約一小時

IMG_1394.JPG 

到了綠島碼頭,各家民宿都舉牌要接人,好像機場出關喔~~我們沒看到民宿的牌子於是打電話給民宿(台灣大哥大在綠島沒什麼用,遠傳和中華電信才能通),老闆娘開了一台小車來載我們。

IMG_1405.JPG 

超迷你的小車,還好我們四個人都不胖

IMG_1407.JPG 

我們住梅蓮民宿,為什麼選這一間呢?因為國祥來過綠島二次,都住這間,他覺得老闆人很好~我從來沒有來過綠島,依現在綠島這麼多裝潢漂亮的民宿來選,我想我應該會在網路上找一間看起來乾淨漂亮的吧~

二人房三天二夜套餐行程:一人$3000元/假日(包含浮潛、來回船票、早餐、碼頭接送、夜間導覽)

http://meilian.ludao.tw/multimedia1.html

IMG_1605.JPG  

我和amy的房間,乾淨簡單

IMG_1408.JPG  

check-in時老闆娘就會結清費用,如果不浮潛會改送溫泉券,但若要泡溫泉,可以請民宿代買門票,比現場購買便宜。全部弄好後,就將行李放入房間,準備出門吃午餐,老闆會給機車鑰匙,教你怎麼使用,重點是:他會檢查騎機車的人需要提供重型機車駕照,如果沒有,不好意思,你不能騎..或許你會覺得這樣很嚴格,但是他是為了房客安全著想,拿50cc.或者汽車駕照都沒用喔~後來老闆說有些人會用騙的,說駕照忘了帶,但他都不會通融,因為他可以提供腳踏車...我平常是騎100c.c.的機車,突然騎125c.c.的機車,也會覺得很重,加上車性陌生,國祥交待要騎慢一點,因為綠島沒有柏油路,機車抓地力不佳,會容易犂田...於是他道來多年前第一次他們一群人來綠島玩,下船不到一小時,他的朋友被直升機載回台灣,救護車直奔馬偕..因為他朋友摔車後骨折太嚴重,綠島的醫院無法醫治這種大量出血的病患,所以只能送回台灣,出來玩最重要的是安全,不要以為檢查駕照是刁難,有駕照都會摔車了,便何況是沒駕照的人...

綠島只有一間加油站,而且不是24小時,所以大家一拿到機車就是來加油,每當船到的時間都會大排長龍,綠島人也練就了一手騎機車,一手拉著另一台機車在路上通行,因為他要把機車放在碼頭邊讓遊客騎走...

IMG_1516.JPG  

 

我們騎著機車到街上吃午餐,現在的綠島有大量的觀光客,所以7-11、全家都有了,店家也不少間,我們挑18海浬這家餐廳(照片是後來補照的)

IMG_1455.JPG  

我們直接點四人套餐1000元,結果份量多到我們吃不完,但是很好吃喔~~建議試試!

IMG_1411.JPG 

IMG_1412.JPG 

IMG_1413.JPG 

IMG_1414.JPG  

吃完飯回民宿休息一下,因為一點半要去浮潛,雖然我沒有要浮潛,但是我要載amy去海邊所以也要出門,一點半在民宿櫃台集合,老闆娘跟老闆說我沒有要浮潛,老闆問:為什麼?我說我很怕水又不會游泳,所以我不要,老闆:不行,來綠島怎麼可以不浮潛,來,妳第一個簽保險單,妳不簽其他人不能簽就不能出發,我就在被強迫的情況下簽下保險單。(老闆帶浮潛也是有投保的)接著帶我們一群人在民宿旁邊挑選全身防寒衣,所以只要穿泳衣就行了,不用擦防晒(老闆會叫女生把臉上的妝卸掉,因為會污染海域加上面罩易滑就會進水),什麼都不用帶、因為都被包住了,老闆會教怎麼穿起來,然後再選朔溪鞋及救生衣,接著拿浮潛鏡,嘴巴含住的地方噴上酒精消毒,再用水沖掉,救生衣的穿法他先講解一遍,然後再檢查每個人有沒有穿好,說真的~我怕水卻也參加過浮潛、泛舟的活動,但從來沒有人這樣檢查裝備的,講解浮潛鏡怎麼戴好,也再檢查一遍,他矯正我含管子的錯誤方式,他說因為含錯就會進水了...我們就穿著防寒衣騎機車到石朗浮潛,那裡早已聚集好多浮潛團...

騎機車的路上,老闆在路邊摘了一堆葉子,帶我們到水中時就說這是牽牛花的葉子,用來擦拭浮潛鏡讓它不會起霧,才不用吐口水的方式..哇~我喜歡這種,因為吐口水的方式一直都讓我覺得很噁心,擦拭時老闆會檢查有沒有用感情擦,哈~

因為我很害怕,他有一串救生圈,所以我就當第一個人跟在他後面,以前浮潛救生圈都是讓人拉著,對於害怕的人就是怕救生圈會漂走丫,有跟沒有根本是一樣的沒安全感,但是這裡是把救生圈直接套進去,所以我是穿著救生衣又套著救生圈,老闆說這樣是要怎麼沈下去..真的超級有安全感~~在潛水區,他讓我們試著使用浮潛用具,看看呼吸和抬頭有沒有問題...然後再拉到深水區~~我第一次可以在水裡呼吸,安心的看著熱帶魚,以前是害怕到不敢呼吸一直憋氣,然後就嗆到後更害怕~~

很感謝老闆一開始的強迫我加入,他讓我浮潛沒有恐懼,還可以餵魚,累了就把頭放在救生圈上,嘴巴不用死命咬著管子~因為我跟在老闆的後面,那時我正把頭放在救生圈上休息,此時有一個團體浮過來,老闆跟帶團教練打招呼,後面的小妹妹浮潛鏡都歪掉了,老闆就跟那個救練說幫她喬一下吧,都歪了;那個救練回:剛喬過一次了,然後就一付不想再處理的態度,老闆就隨手幫那個妹妹調整浮潛鏡。這一切我默默看在眼裡,我想教練帶了無數的團體浮潛,有時已經到了麻痺的狀態,所以對於小細節通常都不會太在意,但這種的不在意就會導致怕水的人再也不敢嘗試~~如果你真的很怕水也不會游泳,曾經浮潛但現在還是會懼怕的人,請你們來綠島住梅蓮民宿,讓老闆帶你去浮潛。

在水中浮太久就會開始覺得冷了,此時有一團員問老闆,想要上廁所怎麼辦,老闆說:你怎麼說出來了,就自己默默放就好了,但是他要換位置,不然會有尿過來,哈哈~~我說:帶我一起走!(死命拉著老闆)被那人一說搞的我也想尿了...

傍晚回民宿換下防寒衣,洗澡換裝,出門去街上閒晃,偏偏夕陽都被雲層蓋住了

IMG_1415.JPG

綠島又稱火燒島

IMG_1424.JPG

可愛的浮潛青蛙

 IMG_1425.JPG

晚上吃這家,食尚玩家有來過喔~

IMG_1436.JPG  

很感謝桂菁和國祥讓我有機會插花這趟綠島行,加上他們都來過,所以就由他們帶路

IMG_1426.JPG

IMG_1427.JPG  

IMG_1430.JPG 

葡萄柚汁很好喝

 IMG_1432.JPG

我們點鹿肉義大利麵和飛魚義大利麵,還不錯吃~

IMG_1434.JPG 

紀念品店

 IMG_1437.JPG

 IMG_1441.JPG

IMG_1442.JPG

7-11旁的冰獄

IMG_1443.JPG

 IMG_1445.JPG

amy點的冰,她說不好吃

IMG_1452.JPG

我點的禁閉冰-好好吃喔,但適合二人吃一碗,因為它很大碗

IMG_1453.JPG 

吃冰合照,真是模糊

IMG_1454.JPG

吃完冰後,遇到下大雨,只好先躲在紀念品店閒逛,還好下一陣就結束了,趕快回民宿休息一下

晚上八點半,民宿有安排夜觀竹節蟲及梅花鹿的活動...大家要騎機車上山, 這是綠色的竹節蟲

IMG_1457.JPG

這是像枯木的竹節蟲,帶隊大哥把牠抓到路上玩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IMG_1461.JPG

哈,完全hold住不動

IMG_1467.JPG  

夜晚的梅花鹿要怎麼找呢?其實需要很強力的手電筒,不是我們一般在用的那種小型手電筒喔,因為需要強力光束往樹林照射,會看到綠色的眼睛,加上光束會讓梅光鹿定住不動, 所以當帶隊大哥看到時,就會用手電筒照射和大聲叫喊,讓我們看到梅花鹿的眼睛,這真的要豐富的經驗和眼力,不然都找不到,當大哥用手電筒在山林照射時,有人指著遠方說:那裡有反光,大哥回:那是電線桿,笑死我了....我們還有看到公的梅花鹿喔(頭上有角的就是公的)

接著到可以看哈巴狗及睡美人的看台,看起星星來囉..這時侯我必須說google的星象圖軟體,拿著手機對天空照,就會知道星星的名字耶,真的太強了...因為明天要早起看日出,所以夜遊結束後就準備睡覺囉..晚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島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