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懷孕前就有子宮肌瘤,但醫生都說還小只要定期檢查追蹤即可,所以我也沒想要動手術處理。

 

直到現在懷孕了,在三個月左右某天覺得肚子會痛,上廁所小便時會覺得從下面抽痛上來,頓時覺得尿尿好可怕😱,但痛二天就消失沒出血,第三天比較能走動時去看醫生時,已經不會痛了,醫生看超音波說可能是肚子變大韌帶拉扯的痛,如果我這樣就很緊張,那懷孕後期我會更痛,因為拉扯會更明顯痛。(其實我聽這句話很不高興,因為什麼叫做緊張,我又沒掛急診,我是等了二天才去醫院檢查,難道我想了解一下寶寶是否健康也不行嗎?)

 

在五個月左右某天半夜肚子開始有疼痛感,白天一整天也都在痛,但勉強還可以走動(還去青埔找房子),後來想想覺的這樣好像不太對,隔天殺回台中給林醫師檢查,他說是子宮肌瘤變大壓迫到膀胱,所以才會痛,於是他就開了安胎藥和止痛藥給我,當時我已經不會痛了,但至少知道原因。

 

現在是六個月快七個月,這週一就開始肚子痛,發現到星期二也在痛,還都會半夜痛醒,星期二傍晚臨時去禾馨檢查,醫生說是子宮肌瘤和寶寶在搶血,肌瘤缺血造成的疼痛(厚~肌瘤是在痛什麼東西丫,還搶血)。

 

害我端午連假原本排好去溪頭也不能去,因為我行走不便,在家躺二天加吃止痛藥才舒緩一下,星期五也是林新的產檢日,超音波看到寶寶的頭頂著肌瘤😰😰,醫生說這樣不痛才怪,難怪我偶爾還是會抽痛一下,寶寶這次被醫生說是大頭,大了二週😨😨,我跟老公說我兒子不能當帥哥了😂😂

 

懷孕才知道原本小小的子宮肌瘤會變成未爆彈,現在跟著寶寶一起長大,還會在肚皮摸到硬硬的肌瘤,這時就在想如果事先知道會這樣是不是先手術切結比較好?但這也沒保證一定都這樣,只能說人在生病不舒服時就會開始想當初若怎樣會不會就不一樣,但這些也都只能想像對事情無助。我懷孕總共胖17公斤左右,胖太多了,可能也造成肌瘤長大的原因之一,有肌瘤的孕媽還是控制體重一下吧!

 

 

孕婦大腿內側摩擦

 

懷孕期不適症狀整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宮肌瘤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