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整個孕期或多或少也出現了一些不適症狀,之前有分散在各篇文章,這篇把症狀們集合起來。

 

孕吐:我只有一開始有噁心感讓我發現懷孕的事實,但沒有到孕吐,反而變成大食怪,我知道有些人孕吐很嚴重,所以分享保戶的經驗,他是嚴重孕吐的媽媽,吃什麼吐什麼,他說媽媽為了給寶寶營養,真的用神農氏嚐百草的精神,什麼食物都試,也什麼都吐光光,後來他的醫生提供其他孕媽的經驗分享,叫他去吃麥當勞的麥香魚,對,只能麥香魚,他去吃了發現真的不會吐,傑克,這真的太神奇了;另外吃冰也是吃的下的食物,我曾看過有婦產科醫生在電視節目上說牛奶冰有鈣質,對孕婦和寶寶都好,而且沒有醫學證明吃冰對小孩有什麼影響(真的不要再用傳統綁架孕婦了),再來就是蘋果西打,但這偶爾也會吐要看狀況,它算勉強喝的下的飲料。

 

妹妹有異味:我在中期時就會自己聞到濃濃的異味,詢問醫生後是說懷孕會改變荷爾蒙,有些人會這樣,推薦吃Urelax益生菌去改善,這瓶超貴(新台幣飛超快),我一直吃到後期約37週後才沒有異味。懷孕真的是會改變女生很多東西,問醫生比較快,不要自己胡亂猜想。

 

流鼻血:某一天我突然覺得鼻子濕濕有水流下來的感覺,以為是流鼻水,拿衛生紙擦才發現是流鼻血,但量很少,不是一直流不停,本來也是很恐慌,因為懷孕前我都不太流鼻血也沒有貧血問題,醫生說:這是懷孕會有的症狀,不用擔心。我孕期就真的偶爾流一下鼻血,還會用衛生紙塞住鼻孔,但很神奇,每次都只有右側在流,左側都不會。

 

無法刷牙:我懷孕後只要牙刷放進嘴巴就會開始有噁心想吐,如果硬刷就會狂噁,完全刷不下去,只能用涑口水清潔,這個我真的無解,一直口臭。

 

子宮肌瘤痛:在懷孕前我就有子宮肌瘤,但尺寸小醫生都不建議開刀只要定期追蹤即可,偏偏懷孕後它也跟著寶寶吸收營養一起長大,二個一起搶子宮內的空間和血液,寶寶在轉方向時就撞到肌瘤,真是痛到不行只能臥床兼吃止痛藥,躺在床上也會隱隱抽痛,下床走路拉扯到更痛,還好幾天後寶寶移動身體遠離肌瘤後就不痛了。針對這個有很多同事、朋友都跟我說若剖腹時把肌瘤順便切了。針對這點醫生說他擔心會大出血,所以建議不要生產時又切肌瘤。

 

大腿對磨診:這是我胖太多造成大腿變象腿,大腿內側在走路時會磨擦以致於皮膚紅腫疼痛,也就是俗稱的「長芒果」,這個可以請醫生開外用藥膏擦即可,但穿長褲比較可以減少磨擦。當胖到無可救藥時,大腿也慢慢習慣磨擦就不會痛了,這不知道該說好或不好了

 

失眠:我在中後期某天突然大失眠,怎麼樣都睡不著,有時候從一、二點坐到早上五、六點才覺得累去睡覺,也不是天天都失眠,醫生覺得這也是懷孕症狀,叫我白天補眠就好。我回娘家住時也失眠被我丫母發現,於是他就叫我去廟裡拜拜,順便求符來擦澡、淨宅,偏偏還真的改善了失眠的狀況,像我這麼鐵齒的人有時候走頭無路也只能試試看這種寧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無的方式。

 

不明皮膚病:我到中後期發現腳底全都變硬脫皮,還有稍微刺痛感,不同皮膚科醫生說不同病名,這個我就直接拿外用藥膏擦改善,希望生完可以好。

 

水腫:本來我以為我是不會水腫的體質,突然在35週後某天晚上發現右腿背大浮腫,用手按了果然像「麵龜」,後來連左腳也水腫,只是程度比較輕,詢問醫生後,醫生說喝紅豆水沒有效,要多吃肉類補蛋白質才能改善。這個我在生完後也花了大約二週的時間才退水腫,月中也是提供紅豆水給我喝,因為傷口關係也有吃比平常多的肉,有水腫的人就二個都試吧!紅豆水千萬別把紅豆煮破,那會變澱粉水超難喝,也對水腫沒幫助。

 

每個孕媽咪體質都不同,遇到的症狀也不同,建議還是諮詢醫生治療,才不會產前就憂鬱。

 

懷孕引發子宮肌瘤痛

 

孕婦大腿內側摩擦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