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寫高需求寶寶那篇時有提到高需求寶寶不容易滿足,需要很多新鮮的東西去滿足他,在娘家時幾乎天天崩潰邊緣,但還好也找了一些輔助工具像蝶型包巾和揹巾,但在二個月左右我從娘家搬回桃園自己照顧兒子,。

 

回到桃園我就沒有後援,天天24小時面對兒子,習俗有未滿三個月不要帶小孩外出的說法,但要我一直抱著小孩真的手會斷掉,所以我會讓小孩躺推車,推到樓下大廳走走,從A棟走到C棟,剛開始他會一直東張西望到處看,因為太新鮮了,物業秘書後來問我怎麼在大廳推來推去,也有揹著走來走去,我回:因為他不睡覺,我只好推著耗時間。後來我兒子到樓下推車散步時會開心到一直吱吱叫,保全常被他突然的叫聲嚇到,保全說我兒子好興奮😅

 

 

我知道很多高需求寶寶不願意坐推車,我兒子一開始是放下就大哭,後來二個月左右可以躺5分鐘左右,而且要一直推,不是把他放在那靜止不動,那保證一定哭。因為有推著走動所以時間會拉長一點,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範圍太小,他很快又不耐煩,好在回桃園的大廳範圍夠大,下雨天也可以在室內走,他就可以躺到半小時,甚至自己太興奮叫到累就睡著了。剛開始看到他睡著我就推回家,一回到家就秒醒又要抱,後來他在樓下推到睡著我就繼續推,或者就坐在大廳的沙發讓他繼續睡。

 

如果是好天氣我就會推到戶外的社區廣場一直在那繞圈圈,或到隔壁社區有林蔭大道,戶外是很開闊的景色對他又是新鮮的事物,這樣的刺激對他放電很有幫助,他原本在白天是不太睡覺的嬰兒,會一直哭鬧,可是去戶外他忙著東張西望很耗體力,他在白天的睡眠時間就慢慢增加。別人是愈小睡愈久,我兒子是愈小愈不睡要一直抱著,現在反而比他一個月時睡的時間多,但當然我每天至少要推他出去二趟,從十分鐘一直延長到一小時,範圍從室內到戶外到鄰近公園。看著他白天可以睡半小時以上我真的感到開心,他一直不睡我比較擔心。

 

推車我沒有要推薦,因為我用恩典牌,不過我覺得還是要用輪子大的推車比較好,推起來避震效果比較好,畢竟台灣馬路真的是給馬在走的都崎嶇不平。

 

除了推車散步外,我們也會帶他一起去全聯採買日用品,他第一次去時逛到睡著,雖然我已經很快速買東西了,但全聯可能對他太新鮮了,第一次看到滿滿的貨架和商品,資訊量太大,電力快速消耗🤣

 

在桃園常有訪客來家裡要看他,他一直看到很多陌生人,所以他後來也不怕生,每個人抱他都可以,連散步遇到陌生鄰居逗他,他也跟人家笑不停。媽媽就希望他可以讓別人抱,這樣我才能休息🤣

 

我兒子常跟著我們在台中桃園移動,從坐車不耐煩,到可以全程不哭鬧讓我不用急著趕回家,中途還可以安排景點去走走看看。當然車上也是會準備好他的配方奶,趁還沒大哭崩潰前就要餵,這樣旅途才會順利。

 

他現在五個月,已經跟著我搭高鐵去台北吃尾牙、去大賣場買東西、新社薰衣草森林、三義綠葉方舟、大湖採草莓。228連假北上時去大湖採草莓,在吃下午茶時我兒子就體力不支睡著了,這樣真是完美,爸媽可以好好吃下午茶。

IMG_1529.JPG

IMG_1517.JPG

IMG_1536.JPG

IMG_1510.JPG

 

若不是遇到一個白目的阿伯在他上方對外面大喊叫人,他可以睡更久;真的很想揍阿伯

IMG_1552.JPG

 

 

我從一開始崩潰到上網求救,連我媽帶雙胞胎的都害怕帶他,到現在我真的覺得我兒子好很多了,我媽過年時說我兒子比較精,因為我們帶著到處去,不會強烈認人也會對人笑(我媽是不贊成把嬰兒帶出門那派的老人家,但他看到我兒子的轉變也不再碎念出去玩了)。高需求寶寶在照顧上真的很會辛苦,只能爸媽一直不停的去試各種方法,或許會有一個方法適合他,那你就出頭天了。

 

 

高需求寶寶之媽媽求生記+育兒神器-Love to Dream 蝶形包巾

高需求寶寶之育兒必備神器—揹巾

高需求寶寶之巨嬰減肥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推車 高需求寶寶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