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托嬰中心退出後,我就想帶小孩去上親子課程,讓他可以習慣有教室、老師、同學的環境,青埔這裡的幼教資源還沒發展起來,鄰居介紹了音樂課和健寶園給我(另外寫文介紹),由於健寶園讓我失望,所以一直想找體能課程,在『我是青埔人』的臉書看到WISHGET的課程有幼兒體能,於是我就主動連絡WISHGET討論開平日寶寶體能課的可能性。

 

WISHGET回覆我要開班需要滿五人,於是我就在臉書和LINE群廣發體驗課程的訊息,頓時吸引很多媽媽的興趣,我請WISHGET的田田協助接洽事宜,真的很感謝她接手報名和詢問回覆,畢竟我不是官方,我只是想要開班順利的媽媽。

 

人一多也造成了問題,第一次的體驗課超爆滿,場地太擁擠,再來就是老師非針對2歲以下的寶寶,而是2歲以上的幼兒,所以課程內容並不恰當,我自己也超失望,整場小孩哭喊聲此起彼落,媽媽忙著安撫和追小孩。我覺得官方看到大量報名人數,太急躁了,沒顧及品質,以致於大家上完都不報名。

 

我也有跟WISHGET反應若有開課希望可以在平日早上,後來又有星期一早上的寶寶體能班開課,我去試上,這次換不同的老師,他帶來的道具是像磚頭大小的那種軟墊,我覺得對寶寶有點太難掌握,試上後沒有很滿意,但人數變少,上課品質有好一點。

 

WISHGET想要開固定課程,我是想有固定時間帶小孩去上課,所以雖然前面都不太滿意,還是報名一期四堂課,因為課程費用蠻親民的。

 

第一堂課又來新老師,他善用WISHGET本身有的溜滑梯做出各種組合(很像健寶園的練習方式),我兒子竟然配合老師指令去做,實在太讓我驚訝了,因為他在健寶園是完全不配合不做,我對這堂課是很滿意,但有媽媽去反應這些動作在家裡就可以自己玩了,於是這個老師又被淘汰了。(忙著協助小孩練習都沒辦法拍照)

 

後續都是第二次試上的老師上課,他每次都會帶不同道具,小孩開始願意配合去練習,我覺得是很大的進步,也開始覺得課程內容有調整到比較適合寶寶,雖然很多動作看似簡單,有必要花錢去上課嗎? 如果你去過健寶園上貴松松的課程,你就會知道那麼貴的也是很簡單的動作,但小孩不願意練習就是不願意,我兒子在這寶寶體能上一堂後就消耗不少體力,回家會睡著,這就是媽媽我想要的,有意義的運動。

 

跟WISHGET要了一些照片,不然完全沒有紀錄。

 

這個很簡單,但高高低低就是要訓練小孩對高度的反應。這堂願意自己練習,讓媽媽可以拍照,我終於像其他媽媽一樣可以邊上課邊拍照了,以往都忙著追小孩

IMG_7917.JPG

IMG_7918.JPG

 

加入一個環,要讓小孩自己看到這個可以用爬的穿越,這個對小孩就像大魔王關卡,很多小孩不願意鑽,是不是很簡單,但小孩就是不願意,這些都是練習對各式環境身體要做出的反應。

IMG_7935.JPG

 

IMG_7936.JPG

 

IMG_7937.JPG

 

把環放平行,要練習腳踩進去再踏出來

IMG_7941.JPG

 

進步到還能對媽媽比手勢,哈

IMG_7942.JPG

 

這個是練習平衡,可以用走的也可以用爬的

IMG_4287.JPG

 

IMG_4293.JPG

 

IMG_4303.JPG

 

IMG_4305.JPG

 

這個也是練習平衡,但加了腳底刺激

IMG_4333.JPG

 

這個是要練習用手滾盤子,結果他自己趴著走,都不滾

IMG_6071.JPG

 

這個可以練習拚圖或對色

IMG_7945.jpg

 

WISHGET有個遊戲室,課後沒人的話,小孩可以在那玩一下下,我覺得還不錯!

IMG_7947.jpg

 

 

如果住青埔周圍,想要帶小孩上親子課程,真的蠻建議來試試這個WISHGET寶寶體能課程。大人跟著練習也會很累的,體能要跟著提升才行。不過我建議小孩要會走路比較適合,才能站上去練習,不要用年齡當上課判斷標準。

 

Wishget的連絡方式:

地址: 337桃園市大園區高鐵南路一段96號1樓

電話: 03 287 5431

 

題外話:之前有上課的媽媽對教程內容嫌東嫌西,覺得在家自己就可以帶小孩做了,課程很廢,而我自己帶小孩上親子課程的目的很單純,就是要讓他習慣教室的感覺,不期待一個1歲小孩能學到什麼,但我希望他是開心的就可以了, 小孩是不是開心媽媽應該可以感受出來的,像我帶去上游泳課、音樂課和體能課,我都能發現他是開心的,但在健寶園就完全沒有開心感,就算音樂課他都到處亂跑沒在管老師在幹嘛,但他就是很自得其樂,不像是被關在一個環境裡在等時間到的感覺。

 

另外一個就是在家可以自己帶著玩當然好,但你有很認真在陪玩嗎?還是敷衍、滑手機、偶爾就離開希望小孩自己玩,如果是這樣, 倒不如跟小孩上親子課,媽媽也很全心的陪上課練習,我覺得是不一樣的收穫,而且覺得時間過好快,比自己一對一帶小孩還快。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