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鄰居有在健寶園固定帶小孩上課,所以當我一說要找親子課程時,她就推薦去健寶園試上,於是我立刻去報名試上體驗課程。

 

第一次進到教室時,我就覺得教室對幼兒的安全性很低,因為地墊都沒有統一高度,尤其它標榜從很小幾個月的嬰兒就可以上課,但對剛學會走路的小孩還會跌跌撞撞時,這樣忽高忽低的地墊真的讓我很擔心,加上器材都是木頭怕直接撞上去更危險,這是我第一堂上課對教室很不放心的點。(汐游環境保護做的很好,拿來對比就會有落差)

 

老師會帶暖身操後就開始上器具,我兒子完全不上去,硬抱上去也不動就停在那,不然就下來整場跑來跑去,搞得媽媽我一直追小孩,當時是1歲,完全不願意戴口罩,戴上就會拉下來,所以我也一直追著他戴口罩。

 

IMG_5936.jpg

一堂課上下來,我感覺不到他開心的感覺,課後櫃台在介紹課程時我就很猶豫,因為我是想上課打發時間也想讓他習慣老師、同學的感覺,但是我對於安全性一直不安,課程費用不便宜又一次綁好多堂,後來櫃台說讓我再多試上二堂看看狀況,這樣我覺得很好,因為我想看他再上會不會狀況好一點,畢竟小孩一次不配合,不代表每次都不配合。

 

我真心不愛這種費用超高又綁好長時間的課程

 

IMG_5937.jpg

 

若出門時間久一點,我都會蒸一顆小饅頭帶著,可以讓他在車上吃,不然坐車會大哭大鬧,因為要聽介紹,我就讓他坐在場館吃,本來只有他一個人,後來來了一對母子,媽媽去7-11買點心回來吃,我兒子吃完自己的饅頭,就看著哥哥的點心,好心的媽媽就分他吃(吃貨丫~~),最不好意思的是他後來把哥哥嘴巴吃一半的麵包給搶出來吃掉,我超傻眼,對方媽媽笑到翻,因為哥哥整個錯愕呆住,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嘴巴的麵包就不見了。還這樣搶了二次,害我趕快帶他回家,對方媽媽還問他要不要外帶?

IMG_5938.jpg

 

每次上課約2~3個小孩,第二次上課時,還沒開始我兒子就因為地墊拌倒直接撞上器具,額頭腫一個大包,當下我心都涼了,因為我所擔心不安全的事真的發生,很多天後黑青消退就發現頭骨凹陷了,醫生說這個不可逆,也就是不可能回復,只能靠肉遮住。

 

這次上課他依然不配合,不練習,都在滿場跑,加上撞成那樣,媽媽我對健寶園課程已經沒興趣了。(媽媽第六感真的很靈驗,發現不行的真的不能鐵齒丫)

 

櫃台會追蹤問要不要報名,後來我回不報後,第三堂課真的難排丫,要不是我錢已付,不然我也不想去上了,第三堂課我抱著讓他去玩的心態,老師知道我沒報名,也不會來帶小孩,他只會去顧報課程的小孩(這非常明顯,因為第一堂試上,老師還很積極,因為我是潛在客戶),我對健寶園也無好感。

 

這樣的親子課程,老師還一直來跟我說:媽媽要讓小孩戴口罩,你要訓練他戴口罩。我聽了心理非常不舒服,因為我不是沒訓練,但他就是不戴會拉掉,不是每一個小孩都那麼乖,教了就戴,不然為什麼我小孩都不上器具練習,但其他小孩都可以上去,一樣的老師一樣的指令,但不一樣的小孩,結果就是不一樣。老師沒有這樣的同理心,也是我無法繼續上課的原因。 

 

我一直都有在訓練小孩戴口罩,但一直到一歳3個月時他才願意戴久一點,不是一戴就拉掉,上音樂課有個跟他同齡的小孩媽媽來問我怎麼訓練的? 因為他兒子也是一戴就拉,他們怎麼訓練都沒用,我就把我試的方式告訴他,如果家有很有主見的小孩,可以試試這個方法:我住十樓,帶小孩去社區一樓遊戲室時,在家裡抱著他,把他雙手都壓住,爸爸幫忙戴上口罩,這樣一路壓著手到遊戲室,再放他下去玩,有時侯他會忘記要拉掉口罩,有時侯是立刻拉掉,但至少在搭電梯過程他是戴著的,就只是為了讓他習慣口罩在臉上的感覺。那個媽媽回去試後也覺得有點效果。

 

後來我跟鄰居討論到健寶園時,他說他小孩若遇到我那個老師也是完全不配合,但其他老師就不會,看來高感知的小孩是會挑人的。

 

如果要去健寶園上課,建議小孩最好不要太好動會比較安全。 若要去試上一定要裝出非常想報名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