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兒子在嬰兒期就是過胖體型,2個月就8公斤了,以致於後來在林口長庚打預防針時,醫生都再三告誡要控制體重,你沒看錯,就是減肥;很多小兒科醫生其實不會直接說出來,但因為我一直覺得過胖不是好事,我沒有胖起來等以後長高的觀念,我只是知道他跟一般小孩不一樣,肥胖對健康從來都不是好事,所以我一直換醫生一直問體重問題,就算我問到要減肥,醫生也無法協助或告知方法,因為對象是嬰兒丫。至於我怎麼控制體重,請看這篇巨嬰減肥成功記-寶寶副食品吃的很開心

 

到了六個月時,兒子還不會翻身,之前在長庚做斜頸評估時,治療師有說可能太重所以力量撐不起來,於是我在想嬰兒期能做什麼運動呢? 想到游泳,但寶寶游泳這個真的很少課程,我只找到台北汐游,所以就去報了體驗課程。它的課程真的是貴,但環境和師資真的好。

 

台北小巨蛋一樓,汐游入口

IMG_1834.jpg

 

從入口開始都做好規劃,樓梯用地毯降低小孩跌倒撞擊的傷害

IMG_1837.jpg

 

一入口左側就有娃娃車置放處,連這個都有規劃真的很用心

 

IMG_1835.jpg

 

第一堂體驗課,六個月大, 完全是米其林寶寶,體驗課要遇到正式課程有小孩請假釋出名額,一班最多6個小孩,上課過程是不可以拍照的,因為我是來體驗,所以有先徵求櫃台同意可在下課前5分鐘入教室拍照。

IMG_1612.jpg

 

爸媽都怕水,帶小孩來上親子共游,真的是一大挑戰,朋友說那水很淺,但你真的不懂怕水人的恐懼,不是水深,是『水』,我們真的是為了小孩拚了,有依年齡分班,我們看起來很大隻,但年紀最小,我們上小哈老師的班

IMG_1616.JPG

 

IMG_1618.JPG

 

 

IMG_1621.JPG

 

 

 

上完體驗課後,我就直接報名下期課程了,為了增加小孩活動量,又看小孩還蠻愛玩水的,就報下去了。 汐游整個場館規劃都做好安全防護,畢竟它是從嬰兒期就可以開始上課的教室,也要讓小孩在等待時有空間可以玩,所以它有規劃一大區跑跳的遊戲區和閱讀區,父母也可以從那的透明窗看到小孩的上課過程,這樣的設計真的很棒。

 

它地面都是軟墊,是貴的那種,不是巧拚的,牆面在小小孩高度也都有做防護墊,閱讀區進去的各種入口,都有做造型防護墊,這種環境才對得起它貴松松的課程。我好希望托嬰中心可以學學它們的用心,我參觀過的托嬰中心還沒有防護程度做到這樣的。

IMG_8039.jpg

 

IMG_8038.jpg

 

場館內都各種分區,像這就是休息區,可以放游泳物品,可以讓小孩飲食,2022年教室加入了免費香蕉,讓上完課的小孩可以拿香蕉吃,我覺得這樣很棒。 不知道是不是老闆去逛家樂福發現它有提供小孩免費水果才有這個構想,我看到的當下是聯想到家樂福,哈!

IMG_1839.jpg

 

因為老爸爸實在太怕水,所以後來課程都是媽媽上(媽媽也很怕水),只有生理期來才又讓爸爸去帶;汐游有規定父母下水都要穿這種水母衣,不能穿泳衣,不然小孩拉掉就糗了,而且課程中有很多要小孩學自救都是要拉父母衣服浮出水面或跳下水。這種水母衣去迪卡儂買就可以了,很便宜喔。

 

IMG_2157.jpg

 

聖誕節汐游有開放下課前5分鐘讓家長進去拍照,有時侯課程內容會上MAT,讓小孩坐在邊邊跳下來,或著讓小孩在上面走再坐下來跳;我兒子前幾次都不走,不然就是不跳,很難被指令控制的小孩。

IMG_6753.JPG

 

IMG_6833.JPG

 

IMG_6836.JPG

 

IMG_6829.JPG

 

汐游對於小小孩沒有強硬要求要戴口罩,但都有公開的宣導,沒有家長會想讓小孩被傳染,所以這樣柔性的方式我覺得很好,沒有被歧視或異樣對待的感覺,終於到後面可以戴著口罩在遊戲區玩。

IMG_8042.jpg

 

IMG_8040.jpg

 

聖誕節的交換禮物,汐游都會在場館做節慶佈置,也很用心;有時侯會有親子講座可參加。 話說有次下課前,老師對著我說:媽媽你一定要來參加這個親子講座,主題是:家有壞脾氣小孩,父母要怎麼處理?  老師透過上課都知道我兒子很難帶丫~~~我真的有參加這場,但治療師教的方法我都試過,無效。

 

IMG_6868.jpg

中間遇到疫情停課很久,後來開放後每班的課程都接的很緊,就讓館內人有點多,有時侯假日我們要回台中就需要請假,說真的一堂一千多元的課,我們都沒辦法補課,幾乎每期都有三堂課浪費,隨著小孩來到一歳半,我就決定不繼續報名了,因為他可以自己在戶外跑了,當初我是抱著減肥運動的初衷,現在已經不存在了,加上也有其他課程可以選擇。

 

汐游是標榜泳池的水是小孩可以喝的,小孩真的會去喝水 如果對寶寶游泳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汐游體驗看看。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