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林口長庚打預防針,原本的醫生有先預約了,但後來我跟媽友聊天時,她推薦了另一個長庚的醫生,說他非常有耐心回答各式問題,讓她很安心,於是我就自己線上掛這個醫生,為什麼會想換呢? 因為原本的醫生有時侯回答我都無法接受,早就想換醫生了,但不知道要換誰。

 

這次去醫院前,我就先把問題紀錄在手機,包含以前問過的問題,現在不能靠大腦記了,小孩一吵全都忘光光,於是以下就是我要問的問題:

1. 小孩有白頭髮

原醫生: 那就只能這樣,不要相信大陸說吃什麼就有用,沒有用的

我:那以後會長黑嗎?

原:毛囊壞死了,不會再長黑的

新醫生:看到散落的都沒關係,只有一團都白頭髮就要了解是什麼原因?原白頭髮掉落後,新長出來的就會是黑的

 

2. 小孩偶爾會抓頭髮是什麼原因?

原醫生: 媽媽你有過敏嗎? 

我: 有

原: 那就是過敏

 

新醫生: 小孩的頭皮和耳朵邊都沒有像過敏的樣子, 有過敏會抓有痕跡, 應該是小孩太熱了。

 

3. 胎毛怎麼到現在還沒退? (已經快一歲半了)

原醫生: 媽媽你是不是懷孕時常吃甜食?

我: 對

原: 所以小孩胎毛才會退的慢

 

新醫生: 胎毛要2~3歲左右才會完全退掉

 

以上是同樣問題,二個醫生不同的回答,每次問原本醫生都讓我有沒得到解答的感覺,感受也沒很好,我比較喜歡新醫生。

 

我不知道誰是對的,但是新醫生的回答我比較能接受,因為原醫生回答時超激動,好像我問了一個禁忌問題一樣,讓我感受很差。

 

下面是新問題:

4. 可用羊奶取代奶粉嗎?

醫生: 可以

 

5. 到現在只會叫媽媽,是不是語言遲緩?

醫生: 還不是,因為小孩有聽懂指令,多放故事機

 

6. 眼睛還是鬥雞眼,是不是無法對焦? 眼科都掛不到,可以代掛嗎?

醫生: 用光照射看眼睛是沒有內斜視,幫掛眼科再檢查看看。

(林口長庚兒童眼科的診超少,有夠難掛)

 

7. 半夜會大咳嗽幾聲是怎麼了?

醫生: 可能是口水嗆到

 

8. 背後蒙古斑沒消失?

醫生: 要5~6歲後才會消失。

 

一出門診,我就跟爸爸說這醫生有回答我全部問題,以後我都換這個醫生。 

 

小時侯胖是不是胖呢? 這個醫生看到我兒子一歲三個月的體重14公斤86公分,他說體重到2歲都不能增加,只能增加身高,不然他就要送小孩去減重班~~~~在這醫生的觀點裡,小孩過胖是不行的,於是回家後我立刻去買五穀米,從米飯開始改變飲食的內容。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