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間牆和系統櫃花了五天全部都打掉和清運後,木工就進場了。

 

我有一些區域是系統櫃無法處理的,就交由木工去處理。有天我去現場時,發現師傅在塗膠,那味道真的很可怕,感覺就是毒氣釋放出來。

 

我沒做間接照明,因為我實在不想灰塵卡在那又被冷氣吹下來,所以就降十公分平釘天花板。

IMG_7572.jpg

玄關本來是挑很高,做天花板就壓低多一個儲藏室空間

IMG_7897.jpg

 

門一打開有一個不能放鞋子的凹洞空間,就用木作把它做成玄關櫃,可以放口罩、衛生紙之類的東西,中間縷空放鑰匙。室內電線全部重拉,原電箱負荷不了,也在這邊加一個電箱。

IMG_8335.jpg

 

系統櫃不好封頂的部分,我全都用木作封頂,就是不留卡灰塵的地方。

IMG_8336.jpg

 

廚房開放空間用木作做天花板和造型

IMG_8339.jpg

 

我有木作也有系統櫃,強烈建議木作不要貼皮,也就是釘板就好,用油漆去漆木板面,因為貼皮在轉折處都慘不忍睹的裂開,尤其我是用號稱木板界LV等級的KD木板片,結果裂開的LV也會變垃圾,看到會生氣的。

 

我最生氣的是這麼明顯為什麼師傅都沒看到

IMG_9431.jpg

 

看到這個溢膠有多嚴重嗎? 事後清除也是黃黃的

IMG_9433.jpg

 

下面照片都是廚房中島上的造型天花板,裂到一個無法形容的慘地步,就是看到會生氣的心情

IMG_9583.jpg

 

IMG_9584.jpg

 

IMG_9587.jpg

 

後來系統櫃工務跟我說拿系統櫃和木工比很不公平,不管是哪一個木工做出來都這樣,而且我的還是資深木工;但我要說在系統櫃還沒進場時,我就無法接受木作的瑕疵和裂開的問題,這不是因為看到系統櫃沒裂才回頭嫌棄木作,而是木作品質不良,我先生以前房子全都木作也沒有像這樣裂開,是正常人應該都無法接受,尤其廚房天花板裂開還是窗簾老闆跟我說的,他說這也太慘了我才注意到。(所以要木作千萬要小心品質,不是資深就沒問題)

 

隔幾天泥作工程也同步進行,紅磚牆砌起來,在過年前紅磚泥作工程完工。(聽設計師說泥作師傅的檔期已經排到八月了,是他們去拜託抽時間來做的,因為泥作不能隨便找人做,只能找他們信任的人)

IMG_7441.JPG

 

IMG_7442.JPG

 

我同時也約了冷氣廠商來測水、埋管和拉線,這個要在泥作完成前做好,若要鑽孔就要事先告知。

IMG_7440.JPG

紅磚砌好後,去看現場就覺得房間好小(看設計圖沒有像看現場那麼小的感覺),但房子小,我想把空間留在外面,房間就只能小而美了。

 

兒童房超級小間

IMG_7569.jpg

 

外面餐邊櫃區

IMG_7570.jpg

 

重隔客廳背牆

IMG_7566.jpg

 

看著房子一點一點的成型,就覺得有進展,快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了。統包師傅說泥作要完全乾要半年時間,但因為我用凱恩塗料會比一般乳膠漆好,比較不會被泥作未乾影響。

 

在這過程中,我還是持續在跟設計師對設計稿,說真的有點擔心時間來不及,急性子丫~每次都很希望說完要改的東西後,隔天就改好傳給我校稿(以前在電商都是這樣快速校稿),但室內設計圖都很久。

 

這中間我去處理衛浴設備的事,另外寫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