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共找了5家廠商做裝潢規劃和估價,其中1間是室內設計工作室,2間是私人工作室像統包那種,2間系統櫃廠商;每一家我都告知我要的格局和為什麼要改成這樣的原因,也提供長達3頁的需求文字檔,把每個空間要的需求寫到很細,最後選擇房子裝修是安德康系統櫃,為什麼會是它呢?

1.收納空間最多

2.比較有設計感

3.系統板材品質較高

4.它真的有把我的需求印出來認真看內容

 

1. 收納空間最多

我在需求單上的第一條宗旨就是收納只能多不能少,但不能有壓迫感;安德康是最後一家提供設計稿的,但它第一次出的設計稿其實蠻讓我有驚豔感,為什麼呢? 因為其它家收納空間還是太少,它是在我需求格局上又增加了出乎我意外的收納空間。我一直都很清楚我東西真的非常多,也明白房子真的很小,加上當初看房時看到前屋主散落滿地的雜物,我真心覺得只有做足收納把東西藏起來才能讓家裡乾淨清爽,一回家才能放鬆不會有壓迫感,所以我天花板都是平釘把高度留出來,因為房子裡有二根大樑平行貫穿,一般人就會直接包整片,但我只做包樑那區塊,不會因為樑就整片都一起降低,看起來雖來會有高高低低,但整體是有挑高的感覺。

 

玄關是狹長型,寬度實在無法做櫃體,前屋主做了在半空中的櫃體,每個設計師到現場看時都說容易撞到頭,不建議這樣裝,安德康的設計也是讓那面牆空著,後來我實在覺得很浪費空間,於是想要來做常穿外套的掛衣架,設計師多加了造型感;空白牆面後來有朋友建議貼磁力板讓小孩畫畫才不會整間到處畫,這倒是未來可以考慮的。

IMG_0883.jpg

 

掛衣架上方平台剛好可以放植栽

IMG_0885.jpg

 

玄關高度原本也是高低不平,後來決定拉平,做出一個儲藏室空間,但這個就只能用木工去釘板,後來拿來放韓國地墊時發現長度做太短了,設計時想說太深會拿不到東西,只做150公分深,結果地墊放不太進去(門關不起來),但我又需要留著地墊以防有家人來住時可以讓他們睡客廳,唉~房子太小次臥只能放單人床。

IMG_0886.jpg

 

電視牆這面就是做成收納牆面,鞋櫃、雜物櫃、書櫃;連最旁邊角落都做置物空間,書桌上面多一層架,裡面有藏燈管,這樣就不用另外買檯燈佔位子了;層架上又可以擺東西。

IMG_0887.jpg

 

電視下方的收納櫃原本中間是縷空,但放了音響擴大機後,我兒子就一直在那玩擴大機,把音量旋鈕都轉出來了,我看了要昏倒,立刻跟設計師詢問加裝擋板的可能性,因為系統櫃已裝好,所以空間尺寸都固定就多了一些限制,例如: 想由下往上掀把板子堆進去這個高度不足就做不到,所以這個方案放棄;另外原本想直接做系統板擋起來讓小孩看不到裡面的擴大機,但這樣遙控器就無法感應。所以最後改成用灰玻的方式。

 

餐邊櫃是設計師多做出來的,沒想到還蠻能放東西的

IMG_0895.jpg

 

更衣室背板的隕石面最上方其實是收納空間,因為那裡有樑,把它封住又浪費空間,設計師把它面餐廳這側多的空間都變儲藏室,真的太棒了。

IMG_0553.jpg

 

這個上方是儲藏室空間,真得很不錯

IMG_8975.jpg

 

廚房電器櫃和收納櫃(我在消毒鍋那櫃多拉了一條220V的獨立電源,因為消毒鍋未來一定會退役,若以後有220V需求的小家電就可以直接放這櫃。)

IMG_0897.jpg

 

冰箱空間也不浪費,我做了擋板讓水槽的水不要噴到冰箱也不會滴到冰箱下面,上方也多了一點儲藏空間

IMG_0896.jpg

 

次臥的外牆有一個凹洞是建商用來偷坪數的(設計師和統包跟我說的,我覺得這建商真的很差勁),這空間真的很難用,因為我看前屋主是裸露放置物,但牆面會有發霉的感覺,封起來又覺得可惜,我還是請設計師做成儲藏室,拿來放2大1小的行李箱和旅行東西。

IMG_0906.jpg

 

次臥真的是收納做到滿,床頭櫃也能放,側面衣櫥和書桌空間,床底也是收納空間

IMG_0543.jpg

IMG_0545.jpg

 

主臥

我不愛在床上方做置物櫃,現在有一種做像一面置物牆的那種我也不愛,因為我怕地震搖晃時櫃子內的東西被搖出來砸落到床上,萬一在睡覺就很危險;所以只在角落做置物櫃,床底和床邊都是抽屜收納

IMG_0901.jpg

 

更衣室的空間其實不夠放我們的衣服,所以床尾還是有在規劃衣櫃,這座真得讓我們放很多衣服

IMG_0904.jpg

 

衣櫥的尺寸要多少?吊桿和抽屜都有先想過,因為我希望衣服以能吊掛為主,這樣才不會看不到有什麼衣服,所以我吊桿空間做很多,分上下區的也都有量過衣服和褲子的長度。

IMG_8988.jpg

 

更衣室

設計師把所有空間都妥善運用,我都實際量過衣櫥的高度來符合我們的身高和拿取習慣,原本設計圖的尺寸都被我改過,切記設計師的尺寸是通用版,一定要自己親自量過才是適合自己的,這點真的很重要。尤其前陣子出了丹妮錶姐的超難用衣櫃影片https://youtu.be/-QUUhVyceCk),血淋淋的告訴大家設計失敗的尺寸有多難用,但影片內也發現她是完全相信設計師所以沒量尺寸,才會造成這麼大的錯誤。

 

更衣室我請設計師加裝一大片的鏡子去反射,不然更衣室很狹長會很壓迫。

IMG_0903.jpg

 

我全室系統櫃都沒有把手,因為怕小孩撞到頭,所以沒把手就會有門縫方便開門和透氣功能(像我的客廳櫃體會有一條門縫),但更衣室我不想要把手又不要像客廳那樣有很明顯的門縫,於是就要加價做這種密合款,裡面多一片把門縫擋起來,如果沒那片縫還蠻大的,原本設計師怕這種會不好開門,但實際用起來覺得還好不難開

IMG_0902.jpg

 

安裝後發現有任何問題跟設計師反應就會有工務來處理,我搬家後遇到工務來加裝追加的電視櫃下方玻璃擋板,他說我整間的收納比一般人還多,而且能做的空間都全部運用了,哈~~收納做好做滿!也因為遇到工務才知道他會跟屋主加line,有任何問題就直接找他,他會來處理,我覺得這個服務很不錯,因為他直接接受問題,而不用再透過客服。

 

特別說一下,安德康系統櫃有六年保固,所以若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工務來處理;他說像地震有的房子牆面會偏移,系統櫃和牆面就要補強矽利康,它們也會做這種服務,工務說寶x的房子特別明顯,哈~~地震後也是他忙維修的時侯。我覺得這點比自己去找工廠做或統包包系統櫃都好,因為通常都只有一年保固。

 

2.設計感

客廳增加了立柱做造型變化,也多了設計感;這是第一次看圖時讓我們覺得它和別人在設計上有明顯跳出的地方,因為其他家都很制式化的空間設計,牆就是牆不會多加什麼做造型。

IMG_0888.jpg

 

 

我看過很多裝潢案例做櫃體時就全部都是木頭色,就算是無印風也是木頭色搭白色為主佔滿整個空間,雖然不會醜但就很大眾化;但安德康把更衣室背板直接當餐廳這面的牆,讓我們可以選有花紋的系統板材搭配,我為了讓小空間有放大效果請它加了鏡面腰帶去讓視覺感更好,選擇灰鏡看起來質感真的很好。

IMG_0553.jpg

 

餐邊櫃我加了灰鏡去放大空間,其實一般人就直接是板材,鏡子會反射餐廳區域和廚房,感覺深度變深

IMG_0895.jpg

 

廚房中島上的吊櫃原本設計是沒有,是我去吃早午餐時看到吧台的樣式請設計師加上去的,但鐵件是設計師去變化的,不然原本我給的照片就是整片木頭系統櫃,若真的是這樣又單調和壓迫了。 廚房原本沒有烤漆玻璃,請安德康幫忙加裝灰色烤漆玻璃,也會幫忙打洞裝吊桿(吊桿事先去Day & Day買好放在設計師那,安德康同層樓就有Day & Day櫃位真的很方便採購)

IMG_0894.jpg

 

3.系統板材品質較高

我一開始請設計師們到現場丈量時,有位設計師就敲了原屋主的系統櫃,他說這也太薄了,敲起來是很輕脆的聲音,我才知道原來厚度也是會有不一樣的;有估價的設計師在系統櫃都估E1等級,但安德康的估價明顯貴很多,我就問為什麼差價這麼多? 原來它們用F1等級(比E1還高,甲醛含量更低,價格就比較貴),它們一開始都不強調這點優勢,若是遇到純比價的客人應該就走掉了吧?

 

來把它的優點介紹一下:

採用Egger板材

來自奧地利的建材品牌EGGER秉持善待尊重木材原料的精神,以創新方案使原木材得到充分、可持續的利用,並提供多樣真實木紋樣式選擇。針對亞洲海島型氣候國家開發JIS F☆☆☆☆防焰防潮粒片板,其甲醛含量要求相當於台灣標準檢驗局F1標準。

 

blum五金絞鍊

為奧地利五金品牌,在全球擁有2100多項專利。在全球使用了 26,000 種不同類型的測試設備 - 從簡單的尺到電腦斷層掃描器,在生產過程中設立數百個監測點,使用特殊測量設備來監控零件的質量,以確保產品品質。其鉸鍊通過20,0000次開合循環測試及腐蝕測試,在惡劣條件下仍能繼續發揮強大的功能。

 

Titus結合五金

創立於1973年,為英國櫃體接合器品牌,銷售全球70個國家,在台灣市佔率約為65%。其接合器適合安裝於各式木材材質,具有穩定耐用、快速安裝等優點。

 

IMG_9830.jpg

 

板材配色挑選

IMG_9831.jpg

 

有做拉門和各種造型的挑選區,我玄關區的衣架掛勾造型就在展示區裡找到的,反而不在這區

IMG_9832.jpg

 

兒童房展示區,我就是看到牆面掛布偶的造型掛勾,直接跟設計師說我要這種

IMG_9833.jpg

 

更衣室展示間,這裡是方便核對尺寸高度和樣式參考

IMG_9834.jpg

 

主臥展示間,這個床頭就是我不喜歡的,怕地震把裡面東西震出來壓到床上的人

IMG_9835.jpg

 

說實話,當初在看安德康展示區時我沒有很喜歡,反而是它隔壁艾菲爾的展示區我比較喜歡,但展示區就是參考用,有喜歡的樣式設計師都做的出來,但板材品質對我比較重要。展示區反而在對設計稿不清楚時,設計師用來解釋介紹用。

 

4.它真的有把我的需求印出來認真看內容

我是把需求打在手機上傳給各家參考,我的需求都寫的很明確,連有哪些家電都寫出來,希望有什麼樣的收納也寫出來,依照空間分類寫的,但在溝通設計稿時其他家都會問:你有什麼家電? 你有什麼什麼需求嗎? 但這些我早已打在需求單上,代表設計師根本沒用心,所以一問出這個我就淘汰。安德康設計師有次在溝通時說到印出來有3頁,他們看好久。

 

我雖然找了很多設計師來評估,但透過第一次談就知道這設計案滿不滿意了,只要要大改的我們都不考慮,安德康在第一次介紹設計稿後,估價還是最高的,但我們直接下訂簽約了,因為它讓我們覺得要修改的地方比較少(實際上改好多,哈!),可以比較快進行裝潢工程。


12月中就進行拆除和打牆作業,一直到4月底全部裝潢完成,這期間設計稿一直不斷在更改,因為第一次看的是大約模樣,後來會開始細化每個地方,就連各尺寸圖、電燈圖、插座位置圖,全都出來時都要每個核對,中間也會有很多新增的想法,如果設計師覺得不適合都會告訴我原因,畢竟我沒有實際使用經驗,有些東西可能不實用,我覺得這樣的溝通很好,我先生說他之前裝潢房子都沒像我介入這麼深還一直改來改去,而且設計師竟然這麼有耐心一直被我問東問西,哈~~我覺得他經歷過我後對之後客人都會更有耐心,應該沒人比我還愛問了。(我的油漆沒讓配合的統包包,而是另外找凱恩塗料,但設計師還是有幫忙對色號)

 

原本我以為系統櫃的安裝是很快速的,結果卻估了11個工作天,我問設計師為什麼會這麼久? 設計師回: 我的很複雜又很多,所以他要派資深的師傅且工期也會比較長。雖然我做這麼多系統櫃,但房子整體是沒壓迫感的。

 

我室內有些必須配合木工作業,我真的深深覺得系統櫃做出來的品質比木工好非常多,整個木作在邊邊角角都裂開或溢膠,超傻眼的~而且施工現場會有超濃又毒的強力膠味,很可怕~如果有下間房子我還是會使用系統櫃。(如果要找我這家系統櫃,建議是單純釘板木作就好,若是複雜的要思考一下,請參考木作工程這篇)

 

我已經入住一個月了,我的開放空間-客廳和餐廳讓小孩可以跑來跑去,還可以在家裡騎滑步車,廚房又能用圍欄擋住小孩跑進去(在租屋處時超愛去開廚房的櫃子拿東西出來玩),我把一個原本很爛的格局改成適合自己生活的空間,住起來真的很舒服,原本四樓覺得低有蚊蟲(是真的很多),但客廳大片落地窗反而讓小孩可以看到窗外的樹和外面風景、過往的車子,他偶爾會在那看外面車子,買房子時真的要先預留裝潢錢,一次就到位住起來就沒煩惱。

 

我是找桃園南崁特力屋B1的安德康系統櫃,找到適合自己又好溝通的設計師真的很重要。但不管設計師多厲害,先了解自己的需求最重要,這樣設計師才能打造適合自己的居家空間。

 

我的設計師是: 安德康桃園店 曾瑋 0927121515

https://www.anderkong.com/service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