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民宿浴室玻璃破裂傷到小孩的事件,大家都在罵民宿,但其實這樣的事件也要拿來反思自己家裡安全嗎?我在地區大群組跟大家建議加貼防爆膜,有人回每個人家裡都有,我就想是不是有常識不足的問題,因為防爆膜不是建商必附的東西,不可能每戶都有,就我前社區那麼多小小孩的狀況下,有貼的住家其實少的可憐,大家對於玻璃會爆裂還沒有很強烈的危機意識,希望父母們多思考小孩安全性去避免問題發生。

 

我原本沒打算寫這篇,因為在租屋處時有貼過浴室防爆膜也寫了文章(這篇: 玻璃防爆膜要貼嗎?有小孩要貼比較安全) ,但我正樓上鄰居就剛好浴室玻璃破掉,我在家一直聽到掃玻璃的聲音,來看看破掉照片多可怕(屋主說沒有人在使用,突然就破了)

IMG_1792.jpg

 

玻璃破裂時是碎滿地,最怕是割傷沒衣服包覆的身體和腳,而且很碎也不一定有完全清除乾淨(我以前奶瓶掉地上破掉,都努力掃又吸,結果某天我兒子竟然手上拿著一塊小玻璃,我快嚇破膽,超怕他放進嘴巴裡),防爆膜不是貼了就不會破,而是破掉時吸住玻璃讓它不會碎滿地。

 

我對任何小孩居家安全的事都有在裝潢排程裡,所以在新家裝潢尾聲時就請廠商來估價,因為除了防爆膜外,要再加貼霧膜讓浴室不曝光。防爆膜在之前的文章已經有分享了,所以這裡就不重覆說防爆膜的重要性,分享我的加貼霧膜讓在浴室也有隱私性但又有採光。

 

前屋主應該是自己買彩色圖案膜自己貼,全都嚴重氧化,圖樣剝落,側面窗貼的是磚塊樣式的圖案,真的有夠醜(不管有沒有剝落都非常醜)

IMG_5887.jpg

 

這是撕掉前屋主的膜後,完整透明的窗,建商做這個不能開的窗到底有什麼用?還會曝光增加困擾

IMG_9516.jpg

 

大片窗貼上霧膜後就沒那麼透明了,我選很單純沒圖騰的霧膜,因為圖騰最怕看膩丫,貼上霧膜後質感也提升比全透明又多了隱私安全性。

IMG_9650.jpg

 

晚上後陽台沒光,看起來就黑的,我覺得這樣很好;平常白天就白白霧霧的感覺,後陽台光線會進來不會整間暗暗的。

IMG_9669.jpg

 

我二間浴室都有貼防爆膜,內層會淋浴有水垢需要清潔,所以我都貼外層,這個選擇就看屋主自己,因為內層是相對更安全但清潔會傷防爆膜

IMG_9652.jpg

 

分享廠商資訊給需要的人

三一光電有限公司

電話:0800-066-000

LINE:sanyi31

Email : 31@31newfilm.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