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群組有人分享貼膜資訊,他是有玻璃的全部都貼,包括後陽台,也提供廠商資料,我房東也在群組內,於是他敲我說他要貼膜,因為他覺得玻璃很可怕,本來我看到分享沒什麼感覺,但房東要出錢我也不介意😂

 

房東說我小孩還小,浴室玻璃要貼比較安全,我真心覺得他是好房東。我就跟朋友說我房東要貼防爆膜的事,結果朋友說一定要貼丫,因為他們社區有住戶浴室玻璃全破裂碎滿地,他們房子才交屋一年也沒外力,結果社區立刻就揪團貼膜😂

不過我這人是很客觀,鄰居說貼後陽台玻璃是美觀和隱私,我跟房東說後陽台不用貼,因為我都開窗通風讓衣服乾,窗戶都打開了哪來美觀,而且和另一個社區沒有對看也沒隱私問題,他想想也是,後陽台真的要通風比較好。

 

我問了朋友那家廠商和鄰居提供的廠商報價,後來選了鄰居這家,因為價格較低且膜的厚度較厚(我還身兼比價,房東應該也很高興遇到我這種房客吧🤣

 

我又在社區群組問有沒有人要一起貼?結果有一個雙胞胎住戶也加入貼,這樣我再跟廠商要優惠價,我這房客真的太棒了(老王賣瓜😂

 

某天我在公園遛小孩時,廠商說他在附近可以現場量尺寸,害我急忙走回家,於是我就順便問一些膜的問題。

 

問:為什麼有些人覺得可以自己買回來貼就好又省錢?

 

回:膜有很多種,功用也不同,膠本身可以抓住一些但膜也有功用,所以玻璃愈厚就要用愈厚的膜才抓得住,防爆膜是比較硬挺,一般膜是軟的,所以玻璃破裂時一般膜也會整個軟掉,防爆膜才能整片抓住玻璃

 

問:厚度有分2mil4mil,有什麼差?

 

回:成本差不多,但厚一點抓得比較住(另一家詢價廠商是報2mil,跟我說沒差不需要用厚的,但價格確跟人家4mil的一樣)

 

沒下單那家廠商給我參考的資料, 從資料也會看到愈厚的抗爆效果愈好

IMG_1952.jpg

 

問:鄰居在社區分享浴室要防爆防水垢,但價格怎麼跟我的報價差很多,他好便宜

 

回:鄰居沒用防爆膜是用一般膜,因為鄰居說想防水垢😓,我問:這樣真的能防水垢嗎?回:只能儘量,沒有每天弄乾還是會有水垢,若貼霧面的看得不是那麼清楚而已。

 

問:要貼哪一面比較好?淋浴面或非淋浴面?(真覺得自己問的好專業😆

 

回:當玻璃破裂時兩面都有可能會倒下,人若在淋浴區沒穿衣服,倒過來沒貼膜就會有玻璃碰到身上,貼這面比較安全,但是因為是淋浴區一直有水,膜就容易有水垢,也容易有水氣縮短耐用年限,尤其浴室沒開窗就會更潮濕。

 

我沒有勤勞到天天刮水垢(懶),都是一段時間直接用除水垢噴霧清潔玻璃,所以我後來選擇非淋浴面(我小孩不會在這間洗澡,所以我就覺得還可以,只怕他從外側撞到玻璃);後來我覺得可以再加一個作法就是淋浴面貼一般霧膜,比較便宜也有黏住玻璃,要更換的費用也不會太高。

 

4/9來施工,會先清潔玻璃,我馬上問用什麼清潔水垢,我想去買,廠商回:他們只用水稀釋嬌生的嬰兒沐浴乳,因為他們施工很容易自己吃到水,所以用這種比較溫和,但搭配鑽石磨砂布(一小塊就要400元);我改天也要來試試看,因為我用號稱沒刺鼻味的除水垢噴霧,我還是覺得很刺鼻,尤其我在清水垢時,因為總存水彎在主臥那間,老公說他在主臥都聞到味道很刺鼻,太可怕了。

 

貼膜的照片

先清潔玻璃水垢

IMG_2046.jpg

 

膜會噴全濕再貼上

IMG_2048.jpg

 

用刮刀把水排出,讓膜貼緊

IMG_2053.jpg

IMG_2055.jpg

IMG_2057.jpg

IMG_2058.jpg

總共貼二片玻璃要$2900, 但有五年保固

 

我發現廠商會拿布擦掉滴在浴室外的水,多餘切除的膜也會自己帶走,也把浴室非淋浴區地面吸除水滴💦,廠商能注意到這些細節真的很不錯👍

 

廠商後來提供玻璃貼膜完工後注意事項:

(1) 貼膜裝貼施工需濆灑水,故施工完成後,會有輕微水分、少許水泡或霧狀水氣屬於正常現象,約3-6週左右(視天氣情況)即會自然消失。

(2)施工完成15-20日內,請勿用力擦拭貼膜面;施工完成1個月內,請勿用水沖洗胋膜面。

(3)請避免使用吸盤吸附之飾品、避免尖銳物品劃傷。 

(4)平日清潔請用柔軟布料、以清水輕輕擦拭即可,請勿使用揮發性清潔劑以免傷到材料。

 

廠商資訊:

三一新視界

電話:0800-066-000

LINE:sanyi31

Email : 31@31newfilm.com

 

後來我的新家也找它們再來貼防爆膜和霧膜,分享在另一篇小孩居家安全-浴室防爆膜+霧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