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底時我從竹北搬到了青埔,我發現有不少人也剛好卡在這二個區域在選擇落腳處,我又二邊有住過,所以來寫寫房子及生活上的差異。

 

首先來寫竹北,竹北我住在宏觀大器A棟高樓層,宏觀大器是豐邑建設蓋的社區,豐邑在sway大大那的評價很低😅,宏觀大器社有ABC三棟,A棟是一層四戶三部電梯,我們是朝北的房子,所以有超大前陽台,可以烤肉那種大小,無限永久棟距,因為前面是美國學校,可以看到高鐵和火車進出站及遠方的山,整戶都有對外窗,但是豐邑的氣密窗品質很差,會聽到高鐵的聲音,尤其是直達車的音爆超可怕,連假期間有加班車時,坐在客廳看電視要開很大聲才能對抗高鐵聲音 (針對聲音真的是很主觀,因為有朋友來家裡,他們對高鐵聲音還可以接受,但我是完全無法接受);不過宏觀是禁菸社區這點非常好,不用吸別人的二手菸。單就社區而言,我覺得的優缺點:

優點:

1.永久棟距

2.採光好

3.一層四戶三部電梯

4.地下停車場是出入口分離,安全性高、不悶,停車位大

5.前後大陽台(這個看房子坪數)

6.獨立垃圾場-通風好、空間大(但下雨天就比較麻煩要撐傘)

7.中庭在社區內,小孩玩比較安全

 

缺點:

1.隔音差(會聽到高鐵聲音,但不會聽到鄰居的聲音)

2.廁所管線會聽到別戶沖水聲

3.東北季風會很可怕,尤其是朝北的面向(第一次聽到風切聲以為颱風來了)

 

生活機能的部分:

1.走路2分鐘有頂好超市;8分鐘到全聯;5分鐘到7-11

2.foodpadauber eats 都有很多餐廳選擇

3.走路15-20分鐘到文興路有銀行及餐廳

 

交通:

1.開車北上到竹北交流道約10分鐘;南下走興隆大橋經公道五路約10分鐘,上下班時間容易塞車

2.宏觀大器走路到高鐵約12分鐘

 

我在竹北住二個月,搬來青埔也住了二個月,我租在大睦森悅社區B棟,大睦聽說是桃園在地建商,房東本身也是桃園人,他覺得這建商的房子可以買,他在去年買入房子,沒有裝潢只有裝五台冷氣和油漆就這樣,這房子的採光還不錯,客廳朝南,看出去就是大睦微風、宜誠國璞和遠方的新街溪,未來如果前方的空地蓋起來(現在是樹林)就會比較有壓迫感,在我看這麼多青埔房子,大睦森悅這間的格局真的是方正,只差在這戶是2衛浴都沒對外窗,建材品質不太好(房間門竟然關不起來),但這裡在晚上好安靜(應該是入住人口還很少),走路到後面的公園散步也很舒服。我在青埔加入了『邱哥海鮮食品』、『鮮菓鄰居』二個群組,買菜買海鮮都很方便,傳訊息就會送來社區免出門免運費,在青埔發展出獨特的採購模式。109年底鮮菓鄰居暫停外送,但『戴利蔬果』滿350元也可以外送(可包含肉舖)。

LINE_capture_619434366.456805.JPG

LINE_capture_619432405.988111.JPG

 

就社區而言,我覺得的優缺點:

優點:

1.安靜

2.一層2戶

3.採光好

 

缺點:

1.停車場出入口同一個,會車有點危險,停車位超小,超悶,機車位和汽車位混雜

2.垃圾場在B1超小,在停車場坡道下有打到頭的危險

3.建材隔音效果不佳,在客廳會聽到同層等電梯說話聲音

 4 .  2衛浴排水系統交叉, 主臥會聽到客衛的排水聲 (睡覺時會很生氣)

 

 

生活機能的部分:

1.非常不好,要往桃園市或中壢市區比較方便

2.Uber eats沒開通這區,foodpanda努力開發店家中(109年五月底時打開app就想關上了, 109年底店家已經多很多了, 且uber eats已開通加入)

 

交通:

1.開車北上走大竹交流道約8分鐘;南下走國1約8分鐘 (到大江很近),上下班開車不太塞車

2.大睦森悅走路到高鐵約16~20分鐘

 

對我來說這二個社區有什麼差別?宏觀大器的坪數較大,生活機能相對較好,但是高鐵的聲音是我無法長久居住的惡鄰設施;青埔就像在國外生活一樣,生活機能很不好,去一趟全聯感覺要買一週的食材,但它很安靜,對生活品質上我比較滿意。宏觀大器是評價不好的建商-豐邑蓋的,但就A棟格局來說我覺得很不錯,格局是無法靠裝潢改變的,買房子是大事,可能要先排列自己的需求及在意的點,比較能選擇適合自己的房子。

下面這個SWAY介紹的內容,我覺得很棒,可做為買房子參考,列出自己的優先順序:

網址:https://youtu.be/GQFczRVcJIg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