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住青埔的房子房東全部都用大金冷氣,有一對三和一對二,主臥房的冷氣一直讓我們聞到霉味,吹了一個月終於到了崩潰臨界值,覺得連棉被都有霉味了。

 

我先打大金客服請師父來看,結果師父下午來了開冷氣沒聞到霉味(因為我很晚起床,才關沒多久),我特別強調晚上睡覺前開味道很濃,師父就放棄處理,說了一些奇怪理由,例如:因爲裝在靠窗這面不容易散熱才會有霉味。我回:客廳那台也在靠窗面為什麼沒有霉味?(KO);後來又說舊的機型沒有除濕功能,我回:我用了這麼多台大金冷氣,為什麼就只有這台有霉味,其他台就不會?(師父又不接話了),最後師父說今年出的新機型才有除霉功能。(我很無言)師父還建議關冷氣前先開放風吹20分鐘可以改善(根本沒效),結果什麼都沒做也沒檢查就要收300元檢測費。

 

跟房東反應狀況後,房東立刻派他合作的冷氣廠商來清洗,廠商來了就直接在冷氣的位置接上防水布袋開始進行清洗,我不確定是不是坊間的冷氣清洗都用這樣的方式,洗完水都是黑的,但是針對霉味有減少一些但不是完全消滅。

 

吹一週後老公又開始崩潰,於是我又再度跟房東反應,因為我也會擔心吹有霉味的冷氣對新生兒會不好,還好遇到好心人房東,他立刻說他去問燦坤,因為他電器都在燦坤買的,冷氣買三年了,燦坤就去詢問原廠能不能處理,如果不能處理他就買新機更換。

 

後來原廠打來跟我說要安排人員清洗冷氣,我第一次知道原廠有在清洗冷氣,結果來的師父竟然是上次什麼都不做的師父,他們把冷氣整台拆下來搬到浴室清洗,還會用到熱水,也從室外機把冷媒抽真空再回填,室內機清洗乾淨後再重新安裝,重新啟動送風吹乾。

 

我發現原廠和坊間清洗冷氣的方式完全不同,這次原廠清洗後霉味真的消失了,而且發現冷氣變得比較冷,之前我要先開22度冷房,現在開25度冷房就覺的很冷了,我之前吹24度還會熱醒。

 

我看網路上好多大金冷氣有霉味的討論,建議找原廠清洗試試看,但原廠感覺很不願意做清洗冷氣,要耗一小時😅

 

補充: 後來社區住戶也有反應冷氣霉味的事,他是找坊間清洗冷氣機的業者,據說也是整台拆下來洗,洗完就沒有霉味了,價格比大金便宜一點點,所以要找冷氣清洗霉味的話,一定要先問是不是會整台拆下來洗,還是接防水袋在冷氣上洗(這個真的無效,不要浪費錢)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