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我租房子在台北市內湖區的東湖,樓下就是公車站牌、屈臣氏、全聯、小吃攤,算是生活機能非常方便的地方。後來結婚時搬到竹北高鐵站附近,是老公的房子,來不及紀錄短暫的竹北生活,就搬來桃園青埔了,我不確定會在青埔住多久,所以來紀錄一下。

 

為什麼會選青埔呢?因為我在台北工作,老公在湖口工作,青埔是中間點,我可以搭高鐵進台北市;捨棄桃園市中心的原因是上下班時間會塞車嚴重。

決定青埔後就開始在591找出租房子,因為沒經驗就用房價在找,所以第一次看的房子租金在23000左右但坪數都超小,扣除公設後室內坪數落在17-20坪左右,那時看了威均天翔、興富發A+、寶倈花園、領航站的青埔市;第一次看到飯店宅,真的是開眼界,大廳好厲害,但室內小到不行,一層十戶也好驚人,仲介都標傍一個皮箱就可入住,偏偏我很在意廚房和晒衣陽台空間,這種小坪數我真的沒辦法;A17站的青埔市坪數超大全空,但是前任租客把房子弄得全發霉,超級可怕的,根本不能入住。晚上開車回竹北路上,老公說我把他弄low了,這時剛好開到中悦八京那棟路口,他就說我們去租中悅,哈!看看有多氣我們也發現青埔真的很荒涼,連便利商店都好難找。

 

後來想想去仲介有提到的7-11附近繞看看,就看到四海遊龍,順便吃晚餐,老公就說要找這附近才有商店,第一次青埔看房悲慘結束。但經過這次看房,我跟老公說你竹北的房子其實很好耶,有比較才有傷害,原本我很嫌棄豐邑建設的房子,我們在竹北住高鐵附近的宏觀大器A棟高樓層,一層四戶三台電梯(我看到青埔一層十戶二台電梯有點無言,不知道等電梯要等多久),有前後大陽台兼無限永久棟距,房間、衛浴全部都有對外窗;果然比較後才知道差異。

 

第二週改變591上的搜尋條件後,終於看到比較適合我們住的類型,約了好多仲介,看太子馥、首富社區、鋒橋淳光,好像還有其他社區但忘了名字;首富社區出租的房子很不錯、裝潢是適合直接入住的、室內坪數也有30坪左右,但是這間讓我最猶豫的是它的前面和旁邊都有建案在施工中,考慮到未來小孩出生,敲敲打打又佈滿灰塵的環境,我還是忍痛捨棄;太子馥看了二間,一間低樓層沒住過人,但潮濕味很重,另一間高樓層前任租客弄得很髒,還把房門打壞,這二間室內坪數夠大,而且就在青埔國小附近,也有小吃店,但我對潮濕就是不喜歡;鋒橋淳光的坪數很大,但木地板都剝落、沒有裝潢、後陽台超大,社區後門就是公園,這間一度讓我列入找不到房子時考慮的房子,但還不是滿意的房子。

 

第三週依然在591找房子,先設定坪數當主要的條件,次要看租金價格,又撈出一些沒看過的房子,這次看了大睦森悅、宏普光年、明日苑8、明日苑3、宜誠大容等社區,第一間看宜誠大容,也是房子內佈滿灰塵,我對這種房子真的很不喜歡,聽說是投資客有住一段時間,想賣又賣不出,所以改出租,但卻不整理房子內觀,真的很無言;第二間就是大睦森悅,我老公說看這麼多房子第一次遇到有住戶的社區,說真的這間很適合我們,只差在二間衛浴都沒有對外窗是我們比較猶豫的點,雖然也沒有裝潢,但基本的冷氣和家俱都有(家俱其實我們也不用),房子是全新乾淨的,客廳採光不錯、後陽台也夠大,室內約28坪,仲介也熱心想了解我們的需求,他就把手上有的出租房都攤開給我們看,每間帶我們去看,所以宏普光年、明日苑系列同一個社區也都看了好幾間房子,青埔真的很多投資客在出租房子,因為我們有期限的壓力,希望在五月底前可以搬離竹北,也看了這麼多間,最後在二間考慮,一是大睦森悅、一是明日苑3,由於明日苑3有全室裝潢,但後陽台超小、廚房超小,加上裝潢為暗色系,採光通風都不好,最後我選擇大睦森悅。

 

客廳的大片落地窗可讓光線進來,我覺得很好。

大睦森悅.jpg

當我在臉書說搬家到青埔時,立刻有人敲我問青埔的狀況,我才知道原來年輕人對青埔很有興趣,所以下篇我要來寫大睦森悅實際住屋經驗,也順便比較竹北豐邑的宏觀大器,因為評價不好的建商也有好格局。青埔 大睦森悅 vs 竹北 宏觀大器

 

在我找房子的過程看了好多社區,我發現要找到完美的房子難度有點高,除非預算放很寬。青埔好多出租房都透過專門出租的仲介在處理,有些投資客會全室裝潢好,也提供家具,但租金不便宜;這種仲介習慣快速成交飯店宅類型的出租房,手上比較不會有正常的家庭房,所以對我們這種客人不會太熱心,因為客群不對。

 

有些投資客是買大坪數的就不太會裝潢也不會附家具,通常都是一直轉手出租,租客的品質都沒在挑,最後房子都很髒亂、發霉;我真心認為要當房東應該要維持屋內整潔衛生,至少讓來看房的人有舒服的感覺,不然只會吸引到素質差的租客,一直無限輪迴,髒亂的房子風水磁場是不會好的,搞不好租客來個自殺就更糟了。(我看青埔市那間房子後,都覺得我全身衣服染上霉味了,真的很誇張的噁心)

 

最後介紹我大睦森悅的房仲是有巢氏的業務,我和老公都覺得是這三週看房以來最積極的業務,其他房仲對於租客都沒什麼耐心,感覺好像我們毛很多不想浪費時間在我們身上,但這個有巢氏的業務卻願意花一下午時間帶我們去看所有的出租房,甚至最後替我們向房東殺價,他也是讓我列入未來買房時願意合作的業務。我們租青埔是不敢冒然買進,同時也在觀望這裡到底適不適合生活,但也看透仲介的態度。

 

 

青埔 大睦森悅 vs 竹北 宏觀大器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