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澎湖行一直寫不出來,但是再不來寫些東西,以後應該會更懶的寫,所以先找容易的來寫

從八月開始莫名的失眠,整晚都睡不著覺,而且還要連二天沒睡,第三天才會累到睡著,但這樣真的好痛苦~於是我開始做起運動了,朋友推薦韓國美魔女-鄭多燕的健身操,因為在家裡就可以做,還會大流汗促進血液循環喔~於是我去下載了鄭多燕第一部(穿著紅褲子的那版)

鄭多燕1  

為了利用運動讓自己更累來解決失眠問題,所以我很認真的在跳,一週都有跳4~5次喔!第一次跳的時侯,真是要命,差點操死自己,還忍不住偷按一下電腦看還有多久,但還是沒跳完整,沒關係,繼續再接再力,後來就可以跳完整;跳第二次時,我的腰二側酸痛的要命,我還貼了藥布,但貼一天就好了,之後就不酸痛了。

想說既然這麼認真跳,那也來順便減肥好了,於是我在一開始拿尺把手臂、腰、臀、大腿全都量了一遍做了記錄,努力跳了三週,你們猜尺寸有變小嗎?答案是:沒有。但我的膝蓋舊傷復發(我有軟骨軟化症),睡覺會隱隱酸起來,骨頭的喀喀聲也變大聲了。。我立刻知道事情大條了,雖然一開始我就有懷疑蹲馬步的姿勢會傷膝蓋,想說姿勢正確應該沒問題吧!(什麼是正確呢?就是屁股重心往後像蹲大號)

這個最傷膝蓋了

鄭多燕1  

果然不出我所料,新聞報:跳鄭多燕導致關節炎的案例,而我也到推拿師那報到了,我放影片給推拿師看,他說:這部太多蹲馬步的動作,非常傷膝蓋,我是膝蓋受過傷的人,所以立馬就有了反應,其他膝蓋正常的人再跳下去也差不多了。。。說著說著,旁邊躺的病患是國手級太級拳選手(好像是世界盃的選手),推拿師說:練太極拳要蹲馬步,所以就算是冠軍也都傷了膝蓋了。

所以如果你有在跳鄭多燕,建議別跳太多蹲馬步的動作~那大家一定有很多疑問:鄭多燕跳成這樣都沒事嗎?推拿師說:跳完後必須做大量的拉筋動作才可以舒緩蹲馬步帶來的傷害,所以鄭多燕跳完後有沒有做,我想大家都不知道,但為了膝蓋著想還是量力而為吧~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