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時在Netflix 看了一部收納人生影集,看著他們把別人的家整理的很整齊,真的很療癒。

圖片來源 https://www.netflix.com/tw/title/81094723

收納人生.jpg

 

在劇中最常用到的東西就是收納盒和標籤貼紙,我看完後對這二個產品真的有很大的改觀,因為以前沒有覺得一定需要這些東西。

先來說收納盒,看完後我就一直被韓國昌信收納盒廣告打到,但我沒衝動買,想了一陣子後才下單購買,結果買太多,我總共買了450ml*6+300ml*6+1000ml*2, 反而還要收納這些空盒。

 

今年疫期變嚴重,我小孩不會戴口罩,於是我連熊貓和uber eats都暫停不叫,全都改訂生鮮食材,自己煮就不用帶小孩搭電梯下樓拿餐。

 

冷凍食物變多時又覺得冰箱冷凍庫太小,冰不了太多東西,以前東西少都直接整袋放進去,現在全都裝盒,大容量的也都先分裝,我發現收納盒超好用。

 

我買好市多牛肋條,一包對二個人太多,於是我用450ml收納盒分裝;買豬肉絲一盒也太多,我用450ml分納盒分成二區,用烘培紙包成二份放入收納盒,要炒菜時就只要拿出一份退冰就可以,烘培紙真是好幫手。

 

生豬排我都先醃一下就直接放入收納盒,450ml可放三片剛好夠一餐;排骨塊也都分好量用450ml

IMG_3693.jpg

IMG_3694.jpg

是不是超清楚,我要煮什麼就整盒拿下來放冷藏解凍就好了, 又沒塑膠袋太多擋住出風口。

 

至於300ml的就看食材體積來放,例如:豬排剩二片就裝小盒的。反而1000ml的我覺得不好用,因為裡面放太多東西,它又壓在底部,要拿裡面東西就要先移除上面壓的再開蓋拿東西再蓋上,再把原本上面壓的放回去。這個我要來研究有什麼東西可以裝。

 

自從用了收納盒後,發現另一個問題就是冷凍讓盒子產生的霧狀,有時候我從外表看不出來裡面是裝什麼。

 

於是我開始想買標籤機,我以前真不知道我要這個做什麼,所以怕自己浪費錢也觀望好久,最後決定買簡單便宜的就好,我就去淘寶下單買精臣D11家用標籤機,遇到活動機器+2捲貼紙約台幣700元左右。

 

我和我老公的AirPod 一模一樣,有時候都分不清楚是誰的,我老公一直叫我貼貼紙,但我不想弄醜,現在用透明貼紙打上名字貼上,覺得還可以接受。

IMG_3856 (1).jpg

 

我原本的冰箱打開長這樣(我拍台中家的示範,因為太多塑膠袋會擋住出風口,冷凍庫常故障,收納盒有點間隙空間比較好,我現在不是這樣了😂

IMG_3854.JPG

 

我現在的冰箱長這樣,已經真空包裝的食材我就不會再分裝過,除非份量太多,饅頭包子也不會裝在收納盒(因為天天要吃)

IMG_3853.jpg

 

雖然不是看完就變成收納達人,但看這劇我最大的收獲就是收納盒和標籤紙要買透明或白色、統一尺寸、字體、顏色就會看起來整齊。

 

收納真是一門學問,也要養成習慣才能維持整齊,努力學習中。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