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初我看一部電影-終極假期Last Holiday

劇情描述如下:

一位害羞內向的百貨公司女職員,被醫生誤診已罹患癌症末期,僅剩幾個星期的生命。
原本人生乏善可陳的她,當下決定拋開一切,辭掉工作好好把握緊有的時光。她將所有的積蓄領出來,飛往夢想中的歐洲五星級飯店渡假去,利用僅有的寶貴時光,嚐遍各式頂級美味,穿戴各式各樣的華服與精緻的珠寶,打算痛痛快快瘋狂遊戲一場。

雖然它是一部喜劇電影,但卻觸發了我一些想法:人總是到了生命將結束時才開始執行自己的夢想,因為終於不再需要為了生活辛苦的汲汲營營賺錢或為了退休著想努力的存錢,劇中的主角年輕力壯,所以她還有力氣做長途的旅行、玩刺激的高空彈跳,但是你呢?等你學會放下時,是健康的嗎?是有體力的嗎?答案應該是不一定吧!!
 

我一直存在一個夢想就是到各個國家去住一段時間,融入當地的生活、體驗不同的文化。過去我會羨慕別人家境好的可以出國念書,出國流浪的夢想使終等於幻想,從來沒有想過把它成真;或許是一個人的關係,總覺得時光一直過去,我卻沒有替自己留些不凡的紀念,不斷repeat的生活已經讓我感到厭煩,所以我送給了自己一個2007新年新希望-活在當下,充實自己實現所有可行的夢想。(為什麼要加可行呢?因為我會幻想自己突然中樂透變成有錢人..哈!這個太難實現了) 


利用三個月的假日去補習考Toeic、決定了澳洲渡假打工的計劃、接受工作上不同職務轉換的挑戰;很多人跟我說了一句話:你真的很猛、很敢、很有勇氣;有些決定端看你是否放的下現狀的一切?很多人總是回答要準備好才可以去做.....但是有準備好的那一天嗎?我可以回答你:沒有! 

其實我不會為了要決定一件事不停的問別人意見,也不會猶豫不決,自己的人生應該由自己掌握而不是被別人決定,so just do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