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五月中才出發到澳洲,原本工作想要做到四月底,想說能賺多少是多少,因為之後都要付大洋失血;但是代辦跟我說了一句話,他說有必要做到最後一刻嗎?其實我也累了,於是立即決定做到三月底就閃人,剩下的一個月去上英文課程,我找了好多英文補習班,但都沒辦法配合我只要一個月的需求,最後晃到地球村隨口問問(原本不報任何希望,因為聽說它們都是半年、一年計價)沒想到~它竟然有一個月又可到各分校自己上課,實在太符合我的需求了,就是它了!

本來想要密集上課,想說中高級、中級我都要上(有這麼認真嗎?),第一堂課去上了中級,哇~我嚇到了,因為我的英文破到一個極點,老師說的我聽不懂,但是那些叔叔、阿姨是不停的用英文講講講,天丫~~晴天霹靂!完蛋了,頓時覺得自己去澳洲上課一定會被分到初級班了...於是我放棄了去上中高級的念頭(那個我當聾啞人士的機率應該是百分百),就只好認真的每天都去上中級英文課了。

地球村的老師上課方式都不一樣,每到一個分校我就要去猜這個老師的上課模式是什麼?我來說說印象深刻的老師-內湖分校離我比較近,所以是固定二、四會出現,中級老師是個英國人,我從來沒有在一個分校看到這麼紅的一個老師,何謂紅呢?因為他的班坐的很滿在20人左右,一般分校大約只有10個人左右吧(這樣就很多了喔),雖然我是半個聾啞人,但是為了克服開口說英文的恐懼,我還故意想要坐離老師近一點(想說回答小聲一點讓老師聽到就行了,講錯其他人應該也聽不太清楚吧,哈~太愛幻想了),但是內湖的阿姨們都好強喔,頓時想讓自己頭低低躲起來,愈坐愈後面去了。

可是這個老師偏偏很愛問我問題,嗚~閃都閃不掉,因為他是直接指著我,當他問我的那一瞬間,大腦就像被雷打中一樣,完全呀呀呀(飛過一大片烏鴉~)我聽不懂也回答不出來,但是他很不死心每一堂課都要問我,這麼多人怎麼頭獎還是輪到我,其他人都可以活的很安全,心裡os我怎麼那麼衰;因為他實在太明顯愛主動問我,有天上到一個單字-independance,就問我有沒有跟家人住在一起?是不是independance?而後又上到一個單字-indication,老師問If a boy want to pursue a gril, how do he indicate? 某位空服姐姐就直接回答:ask her do you independance or dependance? 這段對話我是聽的懂的啦~她就這樣直接虧老師,全班都笑翻了!讓外國人愛慕對我是很困擾的,因為我是半個聾啞人,哈~(單眼皮好像真的特別對外國人的眼,哈哈~希望去澳洲也能有同樣的豔遇就好了),說實在話,這個老師真的是教的很好,人也很nice!

又有一次因為要拿上課證特地去大安分校上課,我從沒上過這個老師的課,結果一上課老師就自high的很嚴重,然後問大家名字,May I ask your name? My name's xxxxx. 這段對話大約上了半小時左右,因為他在矯正大家的發音,結果我不經意回頭看他在糾正的同學,咦~~那人好面熟好像是我在台中的國中同學,上課時我一直存在想問她的念頭,結果一下課她竟然直接大叫”你是不是我國中同學?”(被搶先一步了)對啦,也不用叫那麼大聲吧!十幾年沒見,於是到附近的麥當勞好好聊聊天,世界真的好小喔~

如果像我一樣有很多空閒時間的人,我倒覺得地球村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去習慣全英文的環境,但也是要自己放開心胸開口說英文才會有大進步,大家一起加油說英文囉~(ps.師資不一,所以教學品質無法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