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標題是奇遇記呢?因為我實在有不同於別人的經歷,寫恐佈記好像又太誇張了,一時又想不出來要怎麼下標題,所以就這樣囉!

話說當初代辦給我寄宿家庭資料時,還特別跟我說這是一間超級好的homestay,住過的人特別推薦,心理想:哇~我太好運了!感覺幸運之神來眷顧我了;看了一下資料,上面寫每週多付AUD 5可以使用網路。

第一天到達時,home媽拿出rule紙來叫我看一遍,然後她再講一次:


當天問她:我可以付錢使用網路嗎?
home媽回答:圖書館有免費的網路可以用,你學校應該也有電腦吧~澳洲的網路不像台灣那麼便宜。
我心想:真是婉轉的拒絕

她第一天就有規定我若要看電視不可以自己使用遙控器,只能跟她說由她開,也規定我看電視時,只能固定坐在電視的左側邊沙發(離電視大約只有100公分吧)
某天,只有我一個人看電視,但是ㄇ字型的沙發,正中央又沒人坐,我在側邊實在看的很痛苦,於是我就換到正中央坐,結果home媽立刻喊:Mandy你要坐你自己的位置,感覺我好像是病毒散播者一樣,坐他們的位置會傳染給他們,看電視都不能坐正,看的真不舒服。

經過了一週後,我頭髮的前面瀏海真的都會黏在一起不分開,實在受不了了;
我問:我可以控制在四分鐘內用水,可以讓我二天洗一次頭髮嗎?
home媽:不行,一週只能洗二次頭髮
我:可是我的頭髮會出油,真的沒辦法三天洗一次
home媽:勉強的回答我,好吧~

每次接近假日時,她都問我假日有什麼計劃;
我說:可能會去哪裡哪裡? (沒計劃我也得要出門)
home媽:在我出門後傳簡訊給我,他們全家都外出吃飯,叫我七點半再回家
澳洲的假日商店在五點時都全關了,我要流浪街頭~一次在city巧遇朋友就聊天打發時間;一次去Mindy家請她收留我;如果我在澳洲沒有朋友,那我要去哪裡?

某天早上,home媽說:你昨天洗頭髮花的洗澡時間太長了
我想:什麼鬼丫,你在外面計時丫
我回:我待在浴室很久但是我沒有開水,因為我需要擦全身乳液,洗臉也需要按摩吧!
她很勉強的接受我的回答~
但是她女兒洗澡時,水都在開不用錢的,也差太多了吧~

某天她說:她不喜歡看到有頭髮在地上,如果我有掉頭髮就要撿起來,並不是我用施巴就不會掉頭髮
我回:好,然後回房間像神經病一樣,在灰黑色的地毯上找我的頭髮,一根一根撿起來;每次在房間總是一直在檢查地毯上有沒有頭髮,真的很機車耶~吸塵器也不拿來借我!

某天她又說了,中國人都怎麼做乾辣椒醬?
我回:我也不知道
她說:我沒有要問你,是叫你去問你媽?
我心想:我們家又不吃這種辣椒,最好我媽會做啦(國際電話不用錢嗎?)
我回:我上網找比較快,(我真的有找,只不過太難翻成英文了,我放棄!)

某次吃飯時,她說住homestay很貴的,你要去找sharehouse
我心想:哇~好善良的人丫,還會關心我的荷包
隔幾天問我:你有去找房子了嗎?
我回:沒有 (其實我有在找)
又過了幾天,再問我有去找房子了嗎?
我說:沒有 (我還沒看到適合的)
後來她終於說了:他們只讓學生住四週,他們希望可以接待不同的學生
我說:我有在找了,只是沒看到適合的 (心想:他們也太急迫的叫我搬了吧)
找到房子後由於搬家時間有問題,我問:可以讓我多住一週嗎?
她有很為難的表情,回答我:她要考慮
二天後她說:我只可以再多住一週,因為下個學生要來了,杜拜人付AUD 240一週只需供早餐;然後接著說:以前住的學生都會在離開時送她好多禮物,她是沒有叫我要送啦,只是她說其他學生都有送而已
我心想:又來暗示這一招了,玩不膩嗎?

心得:他們每天都會在晚餐時間問我今天好不好?閒聊一下,雖然他們是印尼移民,但是home爸的英文程度很好,都會回答我的問題,home媽的英文就很奇怪了,原則上我住在那裡就是乖乖的follow他們的rule,在我要搬走的時侯,他們家不要的枕頭、床單全都送給我,原本以為要花錢買的就省了一筆;不過新房東Annie卻全幫我準備好了!住在這裡四週(28天,她真的算的很清楚天數;其它人的homestay都會通融到假日再搬)讓我學習服從,不要有太多想法會過的好一點~

ps.如果你有找代辦的人,住宿透過學校代訂會比較好,至少我聽到的例子都是學校代訂的homestay品質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