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的同學Caroline介紹我去她工作的餐廳打工,但是我還是想以上課為重心,所以就假日打工去了,在ChinaTown的皇上皇(King of King,自己覺得蠻好笑的英文名字)港式飲茶餐廳,AUD 8.5 per hour,我只想打發時間,順便習慣一下回復到打工的生活,所以就兼著做囉。




第一天去上班時,以為會先教一下,結果沒有,就直接拿推車給我,叫我推食物去繞場了,廚房師父還很不耐煩,要問裡面包什麼都不太情願說,害得我只好亂亂講,還要分大、中、小、特,因為就像迴轉壽司那樣,不同等級有不同價格,客人拿了後還要去紀錄他們拿了什麼價格去圈在帳單紙上,希望不會害客人破戒,阿彌陀佛!

我一天只做中午時段11:30~14:30總共三小時,但是這三小時真的超累的,精神上的累和身體上的累;精神上就是不知道食物裡面包什麼+如何翻成英文+不知道到底數量和價格怎麼配,翻英文這個我能問就問人,但是同事也很忙沒空教我,所以我只好抄下來回來查翻譯囉,外加去附近的港式餐廳看別人怎麼翻譯,有夠認真了吧!呵~

身體上的累就是要一直不停的走動,完全沒有休息、沒有喝水,每次只到第二小時時,我就快要陣亡了,覺得時間怎麼過這麼慢丫,腰都快要斷掉了,一到休息時間就猛灌水,完全沒有胃口吃東西了!

 ps.餐廳裡還是有客人問我會不會說中文?他應該以為我是韓國人吧!!同事說他們老是覺得我是韓國人,雖然已經知道是台灣人了,但是看到時總是想成韓國人!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