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語言學校結束後,我就開始丟履歷,Sasha(韓國人)教我如何自己走進店家問工作,一開始鎖定Garden City Shopping Center,當我一個人走到coffee shop時真得很害怕,就一直在那走來走去,眼看著放學的人都湧進來了,我再不丟就沒時間了,所以就硬著頭皮自己開口去問了,不過就只是留履歷表,我就又往city去丟了,唉!還是沒消息!!

 

為什麼我會寫找工作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因為我只想找白澳人是老闆的店,他們會給合法的薪水about AUD 15 per hour,我不想被華人剝削,不過很現實的是他們也要英文流利的員工,而且最好有相關經驗,什麼經驗最吃香?在台灣我想都沒想過要去做的最吃香,ex:麥當勞、KFC、Starbucks、Subway、清潔工..早知道我在台灣就先去麥當勞打個工再來澳洲。

 

 

上星期六早上接到一個英文電話,但是我實在聽不太清楚她在說什麼,所以我錯失了一個機會,當電話掛掉的那一瞬間,心情也down到谷底,覺得自己的英文怎麼那麼爛,我要去農場海削一筆錢回來再念語言學校、從今天起我要努力練聽力,心情太差還要進皇上皇打工都笑不出來了,於是打電話給Rio約下午出來喝酒。

 

本來是想藉酒澆愁,結果我都買完酒後,Rio說:在澳洲的公園是不能喝酒的,我哩咧,你是不會早點說嗎?還是走到公園去,想說應該沒人會管吧~結果我們就眼睜睜看著警察騎腳踏車來跟一個人罰單,當場我們立刻嚇著落跑,怎麼抓這麼嚴丫?我果然不適合做壞事,沒有壞人命啦~

 

我們轉移陣地到其他公園聊天,Rio聽到我要去當農夫,笑到一個不行,以為我在開玩笑,我被電話英文打擊到了啦~我寧願去辛苦的農場海削,也不願意留在city給華人剝削;我又不想把啤酒帶回家,所以最後我們把啤酒裝在礦泉水的瓶裡,硬是要喝就對了。

 

  

 

 搞得很好笑,還拍張照做紀念~

 

某天晚上突然接到Sasha的電話,她問我工作找的怎麼樣丫?我又訴說我那破英文錯失了一個機會,她就安慰我沒關係啦,還會有下次啦,她之前也錯失過丫,不過她現在也是有工作,她現在的工作在澳洲人餐廳當Waitress,老闆人超好的,薪水高就算了,是很認真的在教她,還願意當她履歷的被諮詢人,哇~去哪裡找這樣的老闆丫;不過這通電話讓我覺得很窩心!!

 

我認識的這群韓國人都不想去農場工作,也都各自憑自己的能力找到city餐廳的工作,害我少了農場資訊來源,哈~因為澳洲到處都是韓國人的天下。

 

附註:Sasha在她19歲的某天跟她媽說:她要一個人去歐洲自助旅行,她媽以為她在開玩笑,結果過沒多久,機票寄來了,她媽才知道她是認真的,她也真的一個人拿起行李到歐洲去自助旅行,用坐火車的方式到很多國家,每個國家就停留幾天,住在backpacker裡,人家約她去哪,她就跟著去;而且她還帶高跟鞋去旅行,她說因為她都住在city丫,所以也是要打扮的漂漂亮亮的逛街,好吧~算你狠!

 

聽完她這些話,真覺得自己輸了,她的冒險與enjoy的精神太強了,基本上她是一個crazy的人,哈哈~~

 

我持續失業中~~~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