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我從澳洲墨爾本搭中午班機Jetstar,停達爾文再飛新加坡,到達新加坡時接近晚上十點,走在新加坡航廈內讓我好驚訝,因為這麼晚了,竟然這麼多旅客在等侯班機,感覺非常的熱鬧,不愧為亞洲轉運站。 

一出境立刻去找Information Center,明顯好找又親切,接著訂shuttle bus去市區,在等侯shuttle bus時,我發現新加坡人好像把機場當成百貨公司一樣,好熱鬧丫,shuttle bus司機沿途用英文解說新加坡景點,真的是一個觀光至上的國家,司機可能看我是亞洲臉孔,就突然說中文,這時我只好回話了,因為感覺車上只有我聽的懂,新加坡什麼最多,百貨公司最多,車子一直開但我一直看到百貨公司,而且竟然11點還開著,門口還有超多人潮,台北真的輸了。

5/15睡到自然醒,一個人去外面小晃了一下順便買早餐,才知道原來牛車水是China Town,看我多沒做功課,我習慣澳洲的環境突然對這區的髒亂非常不適應,而且外面好熱丫,我懷念起墨爾本這時涼涼的天氣了;外面的天氣讓我很快就陣亡,立刻回去backpacker吹冷氣,順便等慧真和明穎。

我的早餐兼午餐

IMG_3974.JPG 

People's Park美食街

IMG_3975.JPG 

好像走在台灣喔

IMG_3985.JPG  

她們大約快四點才到住宿的地方,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出門在牛車水附近晃晃,慧真帶了一本新加坡自由行很好用的書,我覺得很實用,所以我們每天就帶著書走。

牛車水

IMG_3970.JPG 

China Town捷運一出來就是牛車水夜市

 IMG_3990.JPG

IMG_3991.JPG

美珍香肉乾,還不錯吃,這個要做的難吃可能有點難

IMG_3992.JPG 

IMG_3993.JPG 

馬里安曼興都廟,全都是立體的神像

 

IMG_4005.JPG 

IMG_4006.JPG 

牛車水夜市是一個區域,在這區域裡的每條巷子主打不同的特色,像賣吃的一條,賣飾、雜貨的一條

IMG_4011.JPG 

佛牙寺跟台灣的寺廟有很大的不同,女生不能穿著曝露,裡面有些儀式也大不相同   

IMG_4025.JPG 

Maxwell Food Center超有名的天天海南雞飯,要排隊,小碗SD 2.8,如果不敢吃皮,可以要求去皮;但我吃後覺得soso

IMG_4024.JPG  

新加坡又一多:美食街,幾乎每棟大廈都有一個美食街,不論何時何刻都有人在吃飯

IMG_4016.JPG 

IMG_4017.JPG 

這就是雞肉飯,會附清湯和沾醬

IMG_4018.JPG

IMG_4019.JPG 

新加坡真的太熱了,你看看這小小一棟建築物配備多少台冷氣機  

IMG_4026.JPG

天福宮,原本只是一個簡單的神壇,供奉著媽祖,以前乘船南來的中國移民都會到這裡答謝媽祖讓他們平安渡海抵達,後來有善人改建,這裡是閩南風格的廟宇,裡面沒有任何一根釘子;寺廟內非常整潔乾淨,還附上英文說明各個神明;有一外國人跟我說這間廟好乾淨讓他很驚訝,因為他去越南時,看到的廟都很髒亂,我回:正常的中國廟都是像這樣的。

IMG_4027.JPG 

阿爾阿布拉回教堂

 IMG_4031.JPG

 IMG_4038.JPG

捷運外滿滿的人潮

IMG_4039.JPG   

 

新加坡的紅綠燈跟澳洲的一樣,要用手去按鈕,也會發出聲音;廁所衛生紙是直接丟進馬桶的,因為我一開始有困惑以為亞洲和澳洲會不一樣,還特地問backpacker的人,他說是丟進馬桶,台灣不是也這樣嗎?他去台灣時都直接丟,我回:台灣不行,難怪會堵塞,這是你害的,哈哈!。 

晚上九點多,慧真和明穎都累到在睡,因為搭機前他們都沒睡,我只好一個人又出門去覓食,走到牛車水夜市,大都在收攤了,勉強找了一攤買東西吃,會有小販一直來問要不要買飲料?和我坐同一桌的是一個外國人,我只是隨口打招呼,他就開始和我聊天,他現在在新加坡工作,之前在香港,他說在香港時,他的ABC同事告訴他:台灣女生很漂亮。我說:香港女生不是也很漂亮嗎?他說:他同事有次到台灣出差,去參加PARTY後回香港就一直跟他們說台灣女生是最漂亮的比香港女生還漂亮。(哈哈~~台灣女生們,我們出頭天了)

晚上的牛車水

IMG_4042.JPG 

其實我們都只在牛車水附近走走而已,我的腳就要斷了><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