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六)早上快六點時起床,準備出發去Stradbroke Island,因為這天遇到鐵路在修,所以原本只要火車直達Cleveland就變成下列的情況:
original way--> South Brisbane  < train >  Cleveland  < Bus  Harbour < Ferry >  Stradbroke Island  < Bus  Point Lookout

South Brisbane  < train >  Dutton Park  < Bus  Lindum  < Train >   Cleveland 
< Walk >   Harbour  < Ferry >  Stradbroke Island  < Bus  Point Lookout

因為中途沒有火車,結果我們就接不上到碼頭的公車,改成用走路的過去,當然也miss了一班渡輪;所以我們耗了時間在交通上和等待,真是坎坷的路途。
這是前往North Stradbroke Island的海上

Stradbroke Island由南島與北島組成,介在Brisbane和Gold Coast之間,在Brisbane東邊的外海,北島有聞名的長海岸線,往南島延伸到Gold Coast。
圖片來源:http://www.seastradbroke.com/pages/northstradbroke.php?page=25



在小島上坐公車往Point Lookout前往時,Paul就說他說看左邊我們就看左邊,看右邊我們就看右邊,他一個口令我們一個動作,我們看到了好多蝙蝠倒吊在樹上,下了公車就是我們漫長的健行之旅,我以為我們會去坐賞鯨船去看Whales, Dolphins, Turtles,結果竟然是爬山到高點往海平面看這些海洋生物,我們遠遠地看到Whales,因為它會噴氣很好看到它的存在,但是就沒看到Dolphins了;Turtles會浮出海面呼吸,不過要花時間等待它出現,這個就看得很明顯了。跟我原本想像的有很大的落差,不過這才是保護海洋生態的一種方式,他們規劃了很多Lookout Point,在那些地方真的可以看的到喔~不過你要坐船去賞鯨也是可以的啦,應該很貴吧!
我們在這個地方等海龜浮出海面呼吸,但可惜沒捕捉到照片~


爬山爬的我好累,一心想要飛奔到沙灘,在靠近沙灘時,Paul交待一些事情,但我們都在看海、沙灘,海上有幾個人趴在沖浪板上飄浮,其中有一個還像Turtle一樣在那划水,我心想:這個一定是初學者,因為他一個人躲在角落練習;結果一個浪來,他突然站起來從浪上面沖下來,還會換方向,哇靠~超帥的啦!!!看到一個不過癮,好想再看其他人,於是我只好嘴巴念念,那些飄在海上的人不要再假裝了,快點站起來啦~
眼睛睜大一點就能看到他了!!


終於到了沙灘,一半的人坐在shades下,遠遠的欣賞海景,這種一向都不太適合我,所以就拿著相機拍照去,很多人都拍跳起來的照片,所以我也來玩玩囉~從一個人-->三個人-->五個人,我們跳了超多次,最後終於成功了。


Paul有帶排球來,一般人都會玩沙灘排球,可是我玩了二下就覺得無聊,於是我提議玩”躲避球”,哇~這個就真的刺激了,因為有畫界線的;後來Henry提議玩”報數”-就是每人有一個號碼,球往上丟然後喊號碼,被喊到的人要去接球,這樣好玩嗎?當然很普通囉~不過我加了點規則進去,就是漏接的人要被丟到海裡,James說:一定要玩這麼狠嗎?我回:你才來遊學一個月,要有些回憶的。於是遊戲就開始進行,第一輪:James漏接了,所以懲罰如下囉~(因為我對於這種丟人的動作很有經驗,所以先教他們如何把人抬起來,哈~因為高中時,我是把人丟進回收籃!)


第二輪:我漏接了,天丫~自作自受;但是Edwin竟然給我走到很深的水裡,說這裡不錯啦~不錯你個大頭啦,有夠深的,我自己往後退,看我們穿這樣以為是夏天嗎?錯!現在是澳洲的冬天,所以水超冷的。


不甘心就這樣,所以我說最後一輪,這次因為James雞婆去接別人的號碼,所以想當然要被丟進水裡的就是他囉~


看看二個落湯雞,只能站在陽光下晒乾,順便擠一下水!Paul說:Mandy是你定的規則嗎?我回:是!(心想:我這麼像壞小孩丫?怎麼大家一猜就覺得是我?),Paul笑著說:自作自受,還給我到處跟別人說..



James因為連續被丟了二次,所以都溼了,他又沒帶衣服來換,所以上衣脫掉,直接穿外套,褲子則是花大錢買新的,不過我安慰他,那褲子是沖浪名牌耶~拿回台灣現一下也不錯丫,而且我送給他一個滿滿的遊學回憶,哈~我努力的安慰他那受創的心靈,因為這姐姐盡是拉他做一些危險動作。


回程時,要等20分鐘公車坐往碼頭,所以各自活動,我從洗手間走出來時,竟然在門口看到二隻野生的袋鼠,哇~相機立刻拿出來拍,還去叫大家來拍,袋鼠就這樣到處亂走,其中一隻是媽媽(站著那隻),肚子還有一隻小袋鼠,真的是很奇特的經驗。


最後火車上來個大合照



回到city我和Verna去賭場吃飯,賭場的餐廳會針對會員有特價,還蠻便宜的,所以去賭場一定要辦免費的會員卡;我吃糖醋豬肉丸+飯,Verna吃牛肉+馬鈴薯泥,一份是AUD 6。




好開心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