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下班後就立刻趕去CairnsYa Chi他們會合,因為我星期六要去Kuranda,原本我以為只有我一個人會參加tourskyrail+train),因為他們想坐公車上去Kuranda,後來他們改變心意和我一起出發,如果去Kuranda沒有坐skyrail和火車,我覺得就少了去Kuranda的意義了。

 

Skyrail會帶我們從巴倫峽國家公園(Barron Gorge National Park)的樹冠層(canopy)上面經過,這些潮濕熱帶雨林是世界遺產地區之一,因為它曾經是一個在一億二千萬年前覆蓋澳洲的廣大森林的一部份。Skyrail建築費時一年,為了避免干擾雨林,索道的32個塔台是用直升機吊上安裝的,所以去Kuranda怎麼能錯過Skyrail呢?

 

一坐上Skyrail時,我那嚴重的懼高症又犯了,心臟整個就是快要跳出來了,一直處在驚慌的狀態,Sean還說:Sky Diving都玩了,這有什麼有怕的,而且這很穩耶。Alice:這真的很穩。我:只要離地面我就是會害怕咩,Sky Diving還是教練把我的腳搬下去咧,不然最好我敢自己腳懸在空中啦><於是整個skyrail過程我都是用眼睛看景色,用嘴巴指揮他們兩個照相,因為我不敢輕舉妄動。(Sean照的真的很糟,連纜車號碼都照進去是怎樣啦)

05skyrail station.JPG 22skyrail.JPG 38skyrail.JPG 40skyrail.JPG 43skyrail.JPG

 

Skyrail全長7.5公里耗時1小時15分鐘會停第一站:紅嶺站-位於雨林的心臟,這裡可以出來走走175長的木板路,路上有雨林資料指示牌及超過160個品種的雨林植物;第二站:巴倫瀑布站Barron Falls Station-這裡可以俯覽巴倫河、峽谷及瀑布,但是它需要有超大量雨水才會有飛瀉的瀑布;總站:Kuranda-到了時還會有相機拍照,因為它要賣照片,一張AUD 20,超貴的啦,我直接拿相機去它的螢幕翻拍,哈哈~跟James他們學來的。

紅嶺站16.JPG 紅嶺站21.JPG

64skyrail-Kuranda總站翻拍的照片.JPG 

 

Kuranda village位於skyrail總站旁,村中心比總站高出約400,一個擁有它獨特風貌的小鎮,逛逛市集(有很多hand made產品,很讚!有點後悔自己買太少東西,本來想送人的都有點捨不得了><)因為我們分散逛,所以攤販會跟我聊天,我喜歡這種親切友善的OZ,他們問我從哪裡來的?希望觀光客也愛Kuranda,我覺得有這樣的心態才會帶來澳洲源源不絕的觀光客。

Kuranda2.JPG Kuranda15.JPG Kuranda18.JPG Kuranda29.JPG

 

第一次跟這六人團一起出來玩,他們說我像過動兒(天上一條蟲、地上一條龍),他們完全毫無精力可言,我一直在喊:快點快點,因為時間寶貴,我一點都不想坐著休息,之前的旅行經驗已經練就我如何快速安排行程,該拍照的全都不會錯過,因為我一拿到旅遊指南就會先看完記住重點,於是Sean就被我拖著拍照的專屬攝影師,但是我幫他拍的超多,因為我被Tully幫訓練出狂拍照的習慣,哈哈~整個嚇到這一團人。

skyrail巴倫站25.JPG skyrail巴倫站26.JPG

 

Kuranda的最後一班火車是下午3:30,如果錯過了就只能住在Kuranda了,我在火車站也是狂拍照,火車到Cairns約要1小時45分鐘,沿途會停巴倫瀑布一站讓大家去拍照,火車會也有語音導覽一路解說景點,其他人都睡著了,就剩我和Sean還在一路狂拍,接近山下時,有些路人會向火車揮手,最妙的是有二個小朋友站在一顆大石頭上很敬業的從頭揮到尾,真的很可愛,沒有拍到這張有點可惜!

巴倫瀑布1.JPG 巴倫瀑布7.JPG

火車上40.JPG 火車上41.JPG 火車上44.JPG 火車上67.JPG 火車站4.JPG 火車站15.JPG 火車站16.JPG

 

Kuranda的一日行程就此結束,回到Cairns去吃便宜的晚餐AUD 10,但是份量很多(主菜、飲料、甜點),又好吃喔!

Cainrs晚餐.JPG.jpg Cainrs晚餐-牛排1.JPG Cainrs晚餐-肋排.JPG Cainrs晚餐-魚排.JPG

 

原本我拍照的技巧就不太好了,但是Sean竟然比我還糟,如果他是拍別人就算了,但是偏偏這一團只有我們倆個人愛拍照,這下就慘了,因為是我拍他,他拍我,我有幾張照根本就是慘不忍睹直接刪除。Sean:你真的很會擺pose,但是練一下拍照技巧啦><我則是要去練擺pose,這個好難丫。

 

Ps.這一團有Ya Chi, Alina和她男朋友, Sean, Bill, Alice和我。

Ps.有些人說Kuranda就這樣而已,可是我自己倒還蠻愛的,用心去欣賞、發掘就能享受與融入,心態會決定一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