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下午要開車往西面的Cape Range入口去時,車子出現了問題,有漏油現象,車子也開不快,不能超過50 km/h,開去警察問修車廠地址,到了修車廠技師看了看叫我們自己買管線換,還說很簡單,結果晚上Matt這個大好人戴著頭燈幫我們換管線,雖然沒漏油了,但是依然無法加速。

 

10/10 Mia的外國朋友也在修車,我們載她去修車廠拿車,順便想檢查我們的車子,結果老闆說假日技師不在不能估價,但他卻動手修外國人的車,我都傻眼了,他不是技師,那他的修車行為是什麼?

 

後來我就打道路救援(Roadside Assistance Service),電話被轉的亂七八糟,每一個人都要問我一大堆問題,最後才說:他們不能幫我處理,再幫我轉給其他單位,最後一個終於講通了,但我等了半小時也不見道路救援的人影,我們就慢慢的從修車廠開回camping區。

 

下午四點多回家時看到道路救援在我call的二小時後才打給我,4小時後留語音,如果我是在荒郊野外拋錨,我看是死定了,我回call給道路救援的人,他說:隔天八點來看車狀況,看來Exmouth要待久了。 

10/11早上道路救援來了,看完車子後說:不建議我們開車,因為很可能會拋錨,他就要拖吊我們,於是這一天都沒車子可以移動。

 

10/12早上去修車時,老闆估Transmission壞了,要從Perth調貨,至少要七天,修到好大約三千元,我買車才花2300元,修車都要比買車貴了,我決定放棄修車,直接報廢,但修車廠老闆說:報廢要付拖吊費給資源回收站,因為這個鎮太小了,他們要拖去別的地方處理,大約要一百多元,或者把車留在修車廠他自己拖去處理,但我要付70元拖吊費(我知道他會拿走車子有用的東西才報廢,但還要我倒貼也太機車了吧);不管選擇哪一個,我都要自己先處理牌照問題,問題好多丫~~

 10/13 好不容易有床睡卻不能睡到自然醒,真不開心,只因為有一大堆事等著我處理:

1.) 去Allen’s Car Hire問二手零件的可能性──沒有。卻看到Hertz租車,順便問租車價格 

2.) 九點趕去回昨天租的車

3.) 走路去修車廠問很丟臉的事情,我想問如果我的車放在修車廠報廢,然後跟道路救援說我有修車(實際沒有),但我可以拿到一些福利──老闆回:這樣是違法的,因為道路救援會派人來查車子維修進度,他會被吊銷執照。(唉~我連走漏洞的方法都想出來了);道路救援一大早就一直猛call我,我都不敢接起電話,因為我還在想回答方法。 

4.) 趕回去整理全部行李,來不及十點check out,於是我很厚臉皮的跑去問reception可不可以延後check out到11點──成功。 

5.) 11點開車去找SES問Rego問題,我要報廢車子,但是我還有五個月有效期,可以退錢嗎?──監理站人員問我報廢原因,然後問可以捐贈給他們嗎?我回:捐贈我要付錢嗎?(沒辦法,太多都跟錢有關係了)她回:不用。耶~~太好了,又處理掉原本要倒貼錢的事,只不過要自己處理Rego。

 

6.) 開車去Hertz租車,前晚我在網路上比過各家的租車價格,Hertz早上親自問時,有一台車正好需要人開回Perth,所以免收relocation fee,這樣省了超多錢。

 

7.) 開二台車到Informaiton 停車場,把原本的行李換到租車上,再把舊車開到SES捐贈,結果監理站人員說他們可以幫我寄車牌回NT,只不過不能退錢給我,因為是NT的車(好開心,又省了一件麻煩事)。

才陪伴我旅行半個月的車,我要拆下它的車牌了。

 IMG_4331.JPG  

Ps.車子壞了,我付出的錢全都泡湯,旅行又出現另外一種變化,但是它一直在考驗我的危機處理能力,我必須在極短時間內找出各種解決方案和處理順序,還好我是有大腦的人(哈!),也很開心遇到一些願意幫忙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度假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