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當初買車後,我就打電話到RAA要買道路救援,但是它還是轉給AANT負責,我買最高級Premium一年AUD 169,提供的服務有免費拖吊、免費提供代步車、免費住宿...。

http://www.aant.com.au/Membership/ComparisonTable/tabid/56/Default.aspx

Benefits

Standard
$122^

Plus
$133

Premium
$169

Service Callouts per year

8

Unlimited

Unlimited

Towing – Metropolitan

8km

20km

50km

Towing – Country

32km

100km

Up to 200km (back to nearest available depot)

Second Tow*

 

 

Up to 20km(within 7 days of first tow)

Locksmith subsidy per callout

$22

Up to $38.50

Up to $165

AANT Battery Discount

 

$11

$11

Caravan Cover*

 

 

 

Emergency Accommodation*

  

 

 

Accommodation*

3 nights
($110 per night) 

5 nights
($130 per night) 

Rental Vehicle*

 

5 days
($99 per day) 

7 days
($110 per day) 

Vehicle Recovery*

 

 

 

Transport Arranged*

 

By Bus: up to members current credit limit

By Bus: up to members current credit limit
By Air: up to $550 per claim

Extended Towing Benefit (fringe benefit tow, country service area only)*

 

 

Up to $220 per tow with a max 50km

Heavy Vehicle & Special Towing Equipment*

 

 

Up to $220 p.a.

Taxi*

 

 

Up to $55 p.a. (applies after vehicle tow)

Accident Helpline*

 

 

 

Medi – Alert*

 

 

Telephone helpline

Animal Travel Recovery*

 

 

Up to $220 per claim

Car key Register*

 

 

Numerically recorded key ring to assist in recovery of lost keys

Credit*

 

1st Year $1100
2nd Year $2200

1st Year $3500
2nd Year $5500

 

其實不管是RAA、RAC、AANT這些道路救援都是同一家集團的,因為電話同一支,找你的客服中心會換來換去,一下是AANT,一下是RAA。

 

因為車子壞了,所以我就打道路救援,其實我也不知道它可以幫我什麼,就想說有買就打看看,以下是我的實錄。

 

10/11被道路救援的人判定車子最好不要開後,我打電話到AANT問有沒有免費的住宿和租車,想當然電話又被轉接到不行,我都要抓狂了,於是換我先開口說我自己的情況,反問他可以處理嗎?真的不想浪費電話錢了。後來一個小姐Christy很有客氣的說她可以處理,於是我就主動要求各一天的免費住宿和代步車(因為有算credit,我不想亂用),我是買Premium,所以一天住宿可提供AUD 130,一天租車是110元。

 

她也不是立刻答應,因為她要先問過來檢查的道路救援車子的實際狀況才能回覆我的要求,一小時侯她打來說可以,但她要先找到明天10/12可以給我的車子,住宿我可以自己選擇。我就這樣跟她不停的電話溝通,後來敲定住Aspen的Cabin,有二張大床、廚房、冰箱、電視、衛浴很齊全,車子是Europcar的車。如果你不主動提出要求,道路救援是不可能主動給你福利的。

 

10/12在Cape Range沒收訊,一回到鎮上就發現道路救援call了超級多通,我有不同人的口音留言,回call回去,接電話小姐粉不耐煩說:他們call我很多次了,我回:電話壞了沒辦法回。她:車子目前狀況怎麼樣?我:零件壞了要修需要很多錢,我在考慮;她:如果沒修車,他們是不能再提供任何福利。(唉~又多了一個問題要克服)

 

10/13早上在我知道修車廠老闆不會幫我時,道路救援打電話給我,我終於接起來了

RAAJoseph問我:目前狀況?

我回:我打算報廢。(用英文講報廢,其實我不知道是哪一個單字,但是我大腦只有一個單字abandon,所以我就直接講出來,結果他竟然了解我的意思耶,好開心)

RAA:他們可以把我送回達爾文(因為我買保險的地址是達爾文)

我:我不想要回達爾文,我要去Perth

RAA:他們可以付到Perth的巴士票

我:我不想要坐巴士,我想要租車,你們可以幫我付租車錢嗎?

RAA(愣了一下,然後說要問一下):沒辦法,但是我把租車收據給他們,他們會補貼巴士票的錢給我

我:我們有三個人,只有補貼我一個人嗎?或者三個人?

RAA:三個人都補貼,然後給我申訴案件編號和郵寄地址

 

掛掉電話後,我好開心丫,因為原本預期是什麼都沒有,沒想到竟然還有補貼巴士票的錢。(不過錢還沒下來,不知道最後是補貼多少)我買一年的道路救援是AUD 169,但是我用了一晚住宿AUD 130 +一天租車 AUD 110 = AUD 240我用的福利已經超過我買的保險了,很划算。

 

PS.跟道路救援一直不停的電話溝通,有時侯其實我聽不太懂,但就只能一直 ”PARDON” ,也很勇敢的直接講自己的需求,因為不講就什麼都沒有,曾經我很害怕電話英文,但這次的經驗讓我不再害怕,從另一角度思考,很好的英文會話練習。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