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9/23到11/1為期40天從北領地到西澳總共約12000公里的旅行已經結束了,拍了超過千張的照片,從赤熱到寒冷,從荒野到海邊、到沙漠、到農莊,從黃皮膚晒成黑皮膚,從計劃到回憶,對!我完成了旅程。

話說當初在Darwin時,我原本計劃是走中部線一路殺到世界的中心Uluru,但是在看一些旅遊資料時,發現Broome的月亮階梯最後一次是十月,加上西澳正是賞鯨季節,對我來說旅行遇上正確的季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因為你可以免費看到大自然的生態,於是我改變了計劃,先走西澳再去Uluru(因為大石頭不會跑)。

 

我的旅行是有原因的規劃,而不是盲目跟隨別人的傳說,因為好不好玩在心態,所以傳說對我沒效。而我的計劃只是大方向,就是大點,快到時就開始看起Lonely Planet,到了那個點我就會去information拿資料立刻閱讀判斷要去哪裡玩?哪裡特別?因為計劃趕不上變化,所以我不會做detail的企劃書出來,因為我的旅行不需要經過別人的許可。

 

食-大部份自己煮,一定要有自備卡斯爐,因為有的camping區廚房很兩光,偶爾吃外食,不過到大城市Perth就是瘋狂吃外食的好機會

 

衣-北領地到西北澳都是短袖,Perth之後的西南澳就長褲加外套了,看天氣而定啦!

 

住-Camping為主(大約二人AUD 32~34 Power site),冷到不行就住Cabin車屋,一般Caravan Park都在五點就關門了,千萬不要太晚check in不然就沒地方住了,澳洲是不能隨地紮營的。

 

行-Darwin到Exmouth是自己的車,車子壞掉是訓練危機處理的能力,還好我有保道路救援,Exmouth之後全是向Hertz租的小車,保全險真的很重要丫,千萬不要鐵齒,不然修車費可能比保險費還要貴。車上一定要有很會看地圖的人,不然你就要裝GPS,因為永無止盡的長路,當你發現開錯時,已經是幾小時後的事了。

 

我在這趟旅行中收穫很多-

  • 很開心在旅行中認識了Mia和Matt
  • 很耗油的在澳洲飈時速150km
  • 很特別的在Derby跟原住民有近距離的接觸
  • 很幸運的有保道路救援,把它拿來練電話英文會話
  • 很驚奇的看到袋鼠站在路中央看著我、看到Emu逛大街、看到海獅、白色袋鼠
  • 很興奮可以近距離的看到海豚
  • 很花錢的買酒寄回台灣
  • 很漂亮的西澳海岸(我個人覺得西澳比東澳更漂亮)
  • 很....多到一時想不出來,但當你問我時我可以講得出來,因為我認真的看資料選擇我要去的地方。

 ~The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度假 西澳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