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在西南澳旅行時,Randy說他在瑪格麗特河找到了工作,於是我們後來也去瑪格工作,我是想要體驗不同農場,Sinda要集二簽,MattNickey則是窮光蛋來賺錢。

 

Perth到瑪格對沒車的人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搭WA巴士,11/3我又到了瑪格麗特河,但是之前旅行並沒有到鎮上,所以這鎮上對我又是全新的感覺,而且有好多商店丫..呵~~

 IMG_1339.JPG

Margaret River目前最大的工作仲介應該是Labor Solutions了吧?我們都在這一家底下工作,只是分屬不同teamNickeyMatt同一team,我和Sinda被分到GarathteamRandy也在這一個team),每天六點半在仲介門口集合。

IMG_1591.JPG 

要離開這裡前去退工具,NAT給我們每人一瓶紅酒,聽說是不好喝,所以我沒試,因為喝不完丫

DSC08363.JPG

 

11月的工作內容是Shoot thinning,俗稱“拔葉子”,上一個季節是剪枝,他們會留下spur( 小樹枝),我們要把枝葉留在spur上,但只能留二枝,超過就拔掉,不在spur上的全都拔掉,這樣養分才會集中在剩下的那二枝上,這是一個需要快狠準的工作,因為一顆才$0.25~0.29依困難度而異,一開始我還會那判斷“要拔嗎?”“還是留下來呢”這樣就一定做不快了,我看殺手Randy完全沒有思考直接一路狂拔葉子,哇~超快速!像我這麼聰明的很快就沒有思考了,直接拔、拔、拔,因為Matt良言:有良心沒時薪,哈~~

在一大堆葉子裡要靠好眼力才能速度快

IMG_1386.JPG 

站起來的那根就是SPUR,右邊那邊沒有SPUR就全鏟除

IMG_1387.JPG 

不是長在上面的也鏟除

IMG_1388.JPG 

小心不能把金錢樹(就是有葡萄籽那串)拔掉,不然農場主人會不爽喔

IMG_1389.JPG

 

第二種工作就是De-Leg,就是把樹幹上全部的葉子全都拔光光,但是需要一直起立蹲下,一棵$0.08,你做了100棵才8元,但是你起立蹲下100次了,做完第一天我的腳超級痠痛,下樓梯腳就像筷子一樣直直的走路,上廁所也蹲不下去,好痛苦丫~熱力狂擦!

長在地上的要用剪刀剪下來,還要貼平地面 

IMG_1367.JPG

一隻手刷,一隻手用剪刀剪困難的,因為不能留下根,要連根鏟除

IMG_1372.JPG

我們都戴MONKEY GLOVE去刷樹背,有時侯要用拔的才拔的掉

IMG_1373.JPG 

看!拔下來的

IMG_1374.JPG   

雜枝都長滿一個家族了,全都殺光光

IMG_1378.JPG 

光溜溜的樹幹就是雇主要的

IMG_1379.JPG 

還沒拔前的叢林區,還有比這個誇張十倍的

IMG_1380.JPG 

刷樹背的動作,保證讓你無法正常走路

IMG_1384.JPG  

某天我做到二排千年老樹精,每一棵樹下都另有一個家庭跟它糾纏在一起,要鏟除這個外遇對象需要蹲下費力砍個五分鐘,當我這樣做五棵火氣就上來了,尤其是看到旁邊一排的人可以腳踹個二、三下就換下一棵,我連第一排一半都還沒做到,他們就做完二排了,我整個不爽到極點,因為一樣的錢我就這麼衰,愈不開心就愈不想講話,偏偏GarathGreg硬是要一直跟我講話,不講話都不行,於是他們就說我不爽,對!如果任何人做到這二排會爽的話,我就跟他姓。就算後來我覺得累不想講話也不行,他們又在一旁一直碎碎念。

我們的司機搞笑法國佬GERG,常常忘了關後車箱就開車了

DSCN4735.JPG 

他真的很三八,不過我的一根手指頭被擋到了

IMG_1347.JPG 

他很快就陣亡了,到酒莊去賣酒囉

IMG_1348.JPG  

因為疲累已經到了極點,所以我決定不要拼命賺錢了,想休息就休息,那麼愛聊天我就聊個夠,Garath後來跟我說我不講話,他覺得很害怕,我說:太累我不想講話,要講話就代表我自己走自己的步調,慢慢來,三不五時就休息,他回:沒關係,我想休息就休息。Garath是我們這個teamsupervisor,但他是英國背包客,於是念頭一轉,他成為我練英文的最佳人選,反正他愛我開口講話咩,哈。

 

Randy因為膝蓋受傷離職,有幾個韓國人被調team,結果我們team變成我、SindaLion和後來的Murry輪流當第一,Garath跟我說我的速度很快,我回:嗯,因為我持續度很低,電力短。常常看狀況愛做不做,下雨我就回車上休息,覺得好累也回去休息,想吃東西就回去休息,Garath就連我在休息區也會來跟我聊天,有一次我休息半小時後站起來要去工作,他還說:我可以繼續休息,給別人做就好了,我說:我可以的啦!他還回:真的可以嗎?(他真太怕我不講話了,因為其他人若去休息,他都會去催他們回去工作,但他不會來催我)

 

做了一整個星期的De-Leg,腿都要廢了,每天上班就在問下班時間,某個星期五Garath跟我說:下星期我一定可以領超過九百元,我回:又來了,每次你講的金額跟看到薪水單的落差有夠大。他說:我這星期每天做的量都很多,時薪都超過30。我回:可是我們都一點左右就下班了耶,而且我一直在休息。(其實我用速度來補我的休息時間)他最後跟我打賭,如果我領超過九百元就請他喝啤酒,我說:若沒有呢?他是不是也要請我喝啤酒?他超級“俗辣”竟然跟我說:他會say sorry!我都要昏倒了,還開玩笑的跟他說:不要回家偷偷算我的薪水。 

下個星期一,Garath還在放話:等不及要喝啤酒。我回:你先準備幫我們按摩吧!星期三發薪水,哇~~稅前破千了,Randy說最好是這樣,他一走大家就破千,哈哈~~我休息那麼多,跟領最多人的才差二、三十元吧!下班買一手啤酒去給Garath囉~Garath說:早知道他當初就多賭幾個人,呵~ 

之前在超有名的酒莊工作,超級挑剔,但是後來在一家酒莊工作,第一天經理就開車送每人一瓶酒,我拿Shiraz,回家一喝是spicy口味好難喝丫,應該是賣不掉拿出來送吧?

 IMG_1363.JPG

在葡萄園工作超累,反而在那裡我可以練英文會話,我會問英文問題,Garath也會教我和糾正我的發音,我覺得這比賺錢更值得,放不放得下是關鍵,我跟他聊天有時侯一聊就是半小時,半小時可能少賺了16元吧,跟他聊天會拖慢速度或者根本就沒在動,所以很多人不想在工作時跟他聊天,但我選擇聊天,因為我不是台勞,而且我也不會回台灣種葡萄~

DSCN4747.JPG 

Garath一直跟我說他也很想做De-Leg的工作,真是風涼話丫

IMG_1396.JPG 

11/27 Garath來跟我聊天時,跟我說之後可能都沒工作了,我回:昨天才去仲介問工作,仲介還說會安排。Garath說做為一個supervisor他不能這麼誠實跟我講,但實際上真的沒工作了,他也不想騙我們,因為他自己也是背包客。我回:這樣誠實告知才是對的,總不能讓我們一直白白等工作燒錢吧。呵~跟他常聊天,就會有正確情報,也能有心裡準備,他還教我要怎麼積極的找工作,哈!。

 

12月開始就突然沒工作了,酒莊葡萄園工作比我預期的還要早就結束了,為期一個月。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