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間四星級的連鎖Apartment Hotelon-call Housekeeper,因為我之前離職時並沒有把話說絕,還寫的很婉轉,所以老闆娘又打電話叫我去做,同意讓我可以在上班時間接interview電話。

 

做了第二次後就完全沒有收到薪水,於是我又變身成討債的背包客,又是很婉轉的寫討債信,老闆娘還回簡訊給我說:非常不好意思,她已經立刻匯錢入我的帳戶了。我確認收到錢後,還回給她:謝謝,以後有需要人時可以再call 我。過了一星期後,老闆娘又打電話來了,她問我:星期五有沒有空?我回:沒辦法,我只有星期一和六有空,於是她就立刻回:叫我星期一和六都去工作。從此我過著沒有休假日的工作生活。

 

ApartmentHotel不同的就是Apartment就算你在外面租屋一樣,很多家俱都一應俱全,依不同的價位有不同的size,大的有二房二衛浴一廳附洗衣機、乾衣機、洗碗機;小的就是套房模式-床、衛浴、廚房;很多公司會包下來給員工住,所以有穩定的長期客源,在旺季想住進QUEST沒有預約應該是沒辦法的啦~

 

工作的專用推車

Housekeeping trolley.JPG 

 

Apartment 有三層樓,分屬不同主管,每個主管的style都不一樣,但是我們也是by roster,所以我都保佑不要跟某人一起工作,因為壓力超大,我們主要的工作內容為:

Check-out Room

1.舖床,二人一組

2.整理衛浴-鏡子、馬桶、臉盆擦乾淨

(check out的房間,我們都要用水洗牆壁再擦乾、玻璃要全透明,搞得我每次都淋溼)

3.整理廚房,check out的房間,每一個cutlery、碗盤、杯子都要一一檢查,不乾淨就要重洗,有時侯客人沒洗乾淨也放在櫃子裡“裝乾淨”,這個真的很討厭

4.擦全部的窗戶、鏡子、桌子、櫃子,檢查標準配備有沒有減少,擦風扇、冷氣機

5.吸地、拖地

整理前的慘狀

沒洗的碗盤

 check out room整理前.JPG

 

浴室弄的亂七八糟

check out room整理前1.JPG 

 

睡過的床

check out room整理前2.JPG 

 

客廳也亂七八糟

check out room整理前3.JPG

 

努力恢復原狀整理中

清理所以桌子

除塵.JPG 

 

舖床

舖床.JPG 

 

清理廚房

整理廚房.JPG 

 

擦電風扇

擦風扇.JPG 

 

洗完淋浴間,要再擦全乾

洗shower room.JPG 

 

 

整理後

check out room整理後.JPG 

 

check out room整理後1.JPG 

 

check out room整理後2.JPG 

 

自己整理完後拍個一張.JPG  

 

Long-stay Room

我們有些房間是被公司包下的,給他們員工出差時住宿;或者是長期住宿旅客

  • Ø          每三天換一次床單組
  • Ø          每天都要清潔浴室、檢查基本配備(咖啡、茶..有沒有充足)
  • Ø          廚房水槽若有碗盤沒洗,我們就要洗乾淨

 

因為我想要提升存錢的速度,加上餐廳是新開張沒有固定客源,生意狀況起起伏伏,它刪減了我的時數,於是我自己寫了工作時間表給老闆娘,中午12點要上餐廳的午餐時段,我就寫我可以在Apartment工作八點到十一點(三小時),哈哈~連三小時我都硬是要給它寫上去,不過Apartment從六月起就超旺,它真的連三小時都排我去上班,真開心~因為餐廳以不忙為由刪減我的工作時數,還好我有housekeeping來補足,每天工作很累,但是加起來時數大約四十小時一週,可是薪水比在農場好。

 

天天工作沒休假,讓我終於受不了辭了Waitress工作,我想我應該是富貴命吧,太累我的身體就會負擔不了,於是我專心做housekeeping的工作,因為它是正常白天班, Darwin旺季有超多的活動,於是我們常常都有團體check in/out同時,這真是一個大惡夢。

 

不過做Housekeeping的最大好處就是可以拿客戶遺留下來的食物,我們家只拿未開封的東西,如果飲料有開過就丟掉,這樣比較衛生,澳洲人很愛喝酒,所以常常都有啤酒遺留,我最開心就是看到啤酒啦~~為了消耗掉拿回家的啤酒,我就每天喝一瓶囉,因為我的房間沒任何隔音效果,所以啤酒可以幫助我快速入睡,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發現我的酒量好像變好了,之前喝一瓶3.75%的啤酒就會有昏昏的感覺,現在喝二瓶4.5%的啤酒還很正常。

 

離開前,Supervisor-Iva請我到Skycity吃晚餐,我很猛的問了一句話:你覺不覺得其他人在虎視眈眈你的位置?(我們家有三個樓層,每一層樓都有一個supervisor,但是三樓的IVA是最大的supervisor),她回:她知道有人做了很多小動作。她的回答讓我很驚訝,因為當我跟著不同人工作時,她們一直在說八卦、一直在批評人(我想我應該也含在被批評名單內),一直在背後講著不同的話,我實在很不愛這樣雙面人的行為,所以我一直保持沈默,安靜的做我的工作,他們可能以為我英文不好會聽不懂吧,只不過我都聽在心裡,知道他們很可怕不想有太多的接觸;我以為Iva不真的了解這些人,因為他們面對她跟背對她是二種人,結果她說了一句話:人緣最好的那個人是一條蛇,她會在背面偷偷的咬你一口。哇~她太強了,因為這個人真的是我心中最可怕的那一個人,我以為只有我一個人知道真相,想不到她竟然知道。她跟我聊天時,我發現她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每個星期二她去大學進修管理課程、她是FijiDarwin同胞會的主席、她是二個小孩的媽媽,但她過著很充實、快樂的生活;很高興我能認識她。

 

IMG_0169.JPG 

 

IMG_0172.JPG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