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009年時我看到Jetstar紐西蘭機票在促銷時,我就直接買下去了,因為我只有一個人旅行,所以買巴士套票變成我的最佳選擇,二月時我選擇了stray bus pass-Dave,行程如下。

 http://www.straytravel.com/new-zealand-bus-travel

Dave_winter.gif 

 

2010/3/2我從墨爾本坐約10小時的Greyhound bus到雪黎機場,然後在機場呈現昏迷狀態,因為我是3/3晚上五點多的飛機,又是漫長的等待加上這幾天我的腸胃嚴重不適,害的我很虛弱,下午在機場和Dennis及他的旅伴Irene碰面,紐西蘭比雪黎快二小時,飛行約三小時左右就到了,我們三個人訂的去回程都是同一班飛機,但是到紐西蘭後就分開,我參加stray,他們參加kiwi。(機場到市區的shuttle bus一人$20,加一人加$5,但限同一地點下車)

 

因為Stray bus的基督城主要是停Base backpacker,於是我上網預訂了它的女生房,網路照片和說明寫的很讚,實際上爛到爆-沒有冷氣、對著馬路超級吵、窗戶一開連鳥都會飛進來、房間非常小、隔音很糟,偏偏我留在基督城這二天都很熱,我穿小可愛和短褲睡覺還會全身都流汗,完全睡不著覺,好不容易睡著,早上十點櫃台就用廣播叫人check out,我都要瘋了。

 IMG_0320.JPG

3/4我在嚴重睡眠不足下出門,一出去就是市中心的廣場,這一天有小市集,去買了早餐,四週亂晃。

 IMG_0321.JPG

IMG_0325.JPG 

基督城的大型i-site

IMG_0326.JPG 

information center裡的魔戒宣傳

IMG_0328.JPG 

這個真的太復古了,竟然真的有人在固定的時間,用大聲朗頌的方式說出這個月的活動內容

IMG_0329.JPG 

輕軌電車

IMG_0334.JPG 

廣場上的巨型西洋棋

IMG_0335.JPG 

紐西蘭的原住民跟台灣的長的真像,印象中紐西蘭的原住民好像跟台灣是同一個祖先

IMG_0337.JPG

 

美術館是免費入館,裡面不能拍照,但有一些很有趣的展示;

一件件攤開的男用內褲在褲檔口放了各式水果

海狗叼著椅子和輪胎

陸上三輪車放到水底下變成海底三輪車,有人在推有人在拉,但都不定時浮上水面呼吸

IMG_0351.JPG 

走去博物館路上,看到這個talking seat真的很妙,一坐上去就開始講話了

IMG_0429.JPG 

IMG_0430.JPG

 

博物館也是免費入館

IMG_0431.JPG 

有很詳細的原住民生活介紹

 IMG_0438.JPG

免費參觀的PAUA SHELL HOUSE,還有影片說明

IMG_0441.JPG 

IMG_0443.JPG 

IMG_0445.JPG 

 古老腳踏車,找了一個陌生人來幫我拍照,哈!

IMG_0453.JPG 

 

逛完一圈後覺得這個博物館其實很讚,想要捐些錢給它,但來不及了,因為它關館了。

 

在澳洲沒有人會主動問我要不要景點介紹?但早上買食物時,客人主動跟我聊天,然後就推薦幾個景點;我坐在樹下看地圖,又有人會主動開口問我要去哪裡?是紐西蘭人太友善?還是我一付要幫忙的觀光客模樣?有些紐西蘭人的口音實在有夠重,我竟然連friend都聽不出來,好慘丫!!我的第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想說再回到基督城時要去坐攬車和PUNTING。

 

Ps. 在紐西蘭是沒有chinatown的,那裡都是日本和韓國的天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working holiday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