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早上六點多起床,準備check out去搭7:50 Stray Bus,清晨的紐西蘭好冷,從Christchurch到Kaikoura大約三小時的車程,Kaikoura是紐西蘭很著名的賞鯨地點之一,號稱全年都有90%以上可以看到鯨魚,這個地方也可以和海豚、海獅游泳(當然是要報團才行啦),Kaiokoura本義是食物的意思。

IMG_0400.JPG 

IMG_0409.JPG 

IMG_0413.JPG

 

如果我會游泳我也會選擇要跟海豚游泳,但偏偏我不會游泳,所以我報了釣魚的tour,二小時70元,下午一點多到我住的地方接我,今天下午天氣變不好,浪很rough,釣魚的小船在大浪裡航行超級不穩,晃動的很厲害,船東先去自己之前放籠子的地方捉crayfish(台灣人都把它翻龍蝦,但外國人跟我說這不是龍蝦,因為龍蝦是lobster,但是它真的長的好像龍蝦喔)

 IMG_0416.JPG

船東去撈起之前就放鉺的籠子,檢查裡面的收獲

IMG_0424.JPG 

裡面有一隻很大隻的章魚耶

IMG_0425.JPG 

船東很仔細的拿尺拿長度

IMG_0428.JPG 

把clayfish拿起來後,再放新的鉺進去丟進海裡給下一梯的人

IMG_0429.JPG 

船東找不到另一處放籠子的地方就一直在海上繞來繞去(這真的很浪費時間,不過他在努力找crayfish就原諒他吧),終於停在一個定點,船東開始把釣具都準備好,一拋下鉺就叫人來接手,再10秒就叫你收線,浪好大收線很費力,我自己加手收到累還換左手,好不容易看到成果一次二隻耶,真開心~

 IMG_0440.JPG

IMG_0443.JPG

第二次才釣到一隻

 IMG_0453.JPG

這個tour總共有六個人參加,一個女生暈船,所以五個人輪流釣,但大約各釣二次就準備回程了,天氣瞬間變得超冷、風超大,我冷到發抖;到了陸地上,船東把魚全切成魚排狀,均分給大家,其實我對這個有點失望,因為坐船花了一小時半以上,真正釣魚才不到10分鐘,跟我想像中釣二小時有很大的落差,不過這也算是一個深海釣魚的特殊經驗。

這是我們全部釣到的魚

IMG_0455.JPG 

船東在切魚排出來

IMG_0457.JPG

 

拿了一袋魚排和一隻crayfish,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處理它,因為我根本沒有任何食材,為了處理掉這個,我還要花錢買奶油,用最簡單的方式把它煎掉,再努力找人來吃魚,因為明天我又要移動,一點都不想帶想食物走。

 

這次出海船東只有抓到二隻合法有超過54cm的crayfish,所以船東載我們回家時,順便去他家拿了冷凍的給我和另一個女生;參加fishing tour就是要拿魚回家,這個地方還有一個鳥類很特別就是Albatross,我覺得長的很像超大隻的海鷗,出海時在岩石上也可以看到海獅。

 IMG_0447.JPG

另外一提,這裡的賞鯨很有名,因為全年都有,但是根據我問同團有去參加的backpacker,他們說只看到一隻,這讓本來想參加的我立刻冷卻了這個念頭,因為我想要看到的是很多鯨魚這樣才值回票價,所以如果真要來紐西蘭賞鯨還是先打聽好最佳季節吧;我也問了參加跟海豚游泳的人,他們說真的有很多海豚在你身邊游來游去,一個女生說:她看到一個浪,浪上面排滿了海豚,她心想:千萬不要衝來她這裡丫,想想這個畫面多奇妙。

 

在這裡住的backpacker

IMG_041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紐西蘭 working holiday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