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一些打工度假基本英文對話,希望可以幫到英文不好的人,內容沒有很多,因為我已經回台灣三年了,有些我忘了

基本問侯語

你好嗎?(以下都相同,只是說法不同)

How are you?

How are you doing?

How have you been?

How are you going?

How are you up to?

 

 

 

回答:

I a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我很好,謝謝你,那你呢?(國中課本的回答,但外國人不會這樣說,所以建議你也不要這樣說)

你可以視自己的狀況回答:(外國人喜歡聽到“很好“的回答,不然你就要解釋為什麼不好)

Good. 很好

Excellent 很好

Brilliant 很好

Wonderful很好

Pretty good 很好

Great 很好

Awesome 很好

So so (=not bad)不怎麼樣、普普通通、不好也不壞 (如果你回這句話,外國人就會問為什麼why?)

Not good 不好 (如果你回這句話,外國人就會問為什麼why?)

回答完自己後,也可以反問對方and you? 這樣才能有溝通與交流及練習對話

 

找工作的問法 (一定要有禮貌及笑容)

Hi, How are you? 禮貌性問侯一定要說

對方如果也要反問你,一定要回答正面的,例如:good, excellent….

接著在說出目的

我在找工作 I am looking for a job.

你有任何職缺嗎?(以下皆相同問句,擇一就可以了)

Do you have any job available?

Do you have any job vacancy?

Do you have any position open?

Do you have any job open?

 

如果雇主問你在找什麼樣的工作?

What kind of job are you looking for?

What kind of job are you applying for?

 

依你要找的工作來回答:

I am looking for the job of waiter (waitress). 我在找服務生的工作(男生用waiter, 女生用waitress

I am looking for the job of housekeeping. 我在找清潔人員的工作

I am looking for the job of kitchen hand. 我在找洗碗工的工作

 

如果你不太會回答,也可以回答下面這句話,因為它展現勇氣十足且積極努力

I am a hard worker.  I can do anything. 我是一個努力工作的人,我可以做任何事。

 

雇主也會問你可以做多久? (一般他們都期望六個月,因為打工渡假最長就是六個月)

How long would you expect to work for us (our hotel飯店/restaurant餐廳/company公司)?

How long will you work?

 

回答:

I will work for 6 months. 我可以工作六個月

Due to working holiday’s law, I will work for 6 months.  根據打工度假規定,我可以工作六個月

 

有的雇主會問為什麼要來打工度假?為什麼要這份工作?

Why do you come here? 為什麼要來這裡(打工度假)?

Why do you need this job? 為什麼要這份工作

 

回答:

I want to have different culture(life) experience. 我想要體驗不同的文化 (生活環境)

I am going to travel around Australia, so I have to save money for travelling. 因為我要環澳,所以我必須工作存錢

 

澳洲不講you are welcome.(不客氣) 他們說no worries.(別擔心,不用放在心上),我自己覺得這句話比you are welcome還要貼切。

 

我來自台灣

I am from Taiwan.

I come from Taiwan. 

I am come from Taiwan. (很多人都這樣回答,這句是錯誤的文法,因為有二個動詞,所以如果你也這樣說,請趕快改正吧!)

 

住宿英文:如果是用e-mail預約,我都會把下列資料附上

我要預約女生房,入住時間2013年6月13,14日

I'd like to make a reservation for female room on 13~14 June, 2013.

name: xxx (跟護照相同)

people: xx (幾個人,有時侯是一個人幫很多人預訂,那就必須先講好多少人會入住)

contact number: 電話號碼

contact email: 郵件信箱

Please confirm is it ok? 請確認是否ok?

 

如果是男生或沒有女生房,則可選擇2人房,3人房,4人房,6人房,8人房。。

4人房-4 people dorm, 以此類推

ensuite-房內有衛浴,如果沒寫則代表要使用公用衛浴室

 

打工度假英文怎麼進步呢?其實有很多方法,但一定要自己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那才有效,多方嘗試你就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英文學習方法,舉個例:我看過有人是拿個小筆記本,每當跟外國人聊天,有不懂的單字就記錄,然後去查字典,三不五時就拿出來練習,當你練習久了就會記起來了,單字量也會增加,每個人適合的方法不同,找出一個自己的方法吧!

看影集也可以拿一個小本子,把一直重覆出現的單字記錄下來,一個單字重覆出現七次以上就會讓人有記憶!

 

***我的文法並不好,只是遇到外國人敢講而已,所以可能會有寫錯,請小心服用!

==============================================

下方是一位澳洲ABC訪客提供的資訊: (感謝告知)

Good day、how are you mate? Champ, buddy, arvo, aced it, bloody 等等澳洲人常用的詞語。
澳洲人有簡化詞語的習慣 e.g. Barbie(BBQ), Mozzie(蚊子), Roo(袋鼠) 

==============================================

 

ps. 如果我有寫錯的部份,歡迎提出,我會修正~ 

 

**出發去澳洲前想替自己做風險移轉,不要出事讓家裡破產的人, 歡迎找我規劃保險澳洲打工度假-英語會話篇

 

arrow
arrow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