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這篇時,台產的防疫神單已經停賣了,純粹來分享心得,在這保單剛上市時我就看到,但沒想要買,直到桃醫事件後再度看到時突然覺得應該要買,因為我住在桃園,距離好近,感覺風險就在身邊。

 

為什麼我會想買呢?因為若14天居家隔離+7天自主隔離,這樣一個月的薪水幾乎沒有了,但是房租要付、水電瓦斯要付、生活基本開銷要付,沒有薪水這些支出都是存在的,要怎麼付?

我也貼給好朋友們這個防疫單的訊息,有個朋友貼給我一張比較表,我回他:如果中COVID-19原本的醫療險就會賠,但居家隔離不會賠,所以只要補這個就可以了,其他都是多的。他立刻就自行向台產投保全家。

 

回頭談COVID-19 ,如果不幸染疫會發生什麼事?

 

1.隔離治療

在醫院治療就是醫療險啟動的時候,這時侯就是額度夠不夠?我有二個學姐的客戶就是染疫隔離治療的客戶,一位只有付一些自費費用治療狀況良好,後來就出院了,這個很幸運。另一位住院隔離治療很久,太太從一開始就一直在詢問理賠問題,因為先生對藥物的接受反應不好,所以一直換藥,能試的都試,自費藥也全都用,這個在醫療費用的支出就很龐大。

 

同一個疾病,每個人都對藥物接受度都不一樣,如果你一心期待健保就可以解決,那只是讓自己沒有選擇的機會,且把這個醫療負債拋給你的家人承擔,所以自己醫療額度是多少一定要先了解清楚。

 

2.死亡

上述第二例的客戶最後就是治療無效,死於COVID-19。他是有錢的企業家,但他太太卻依靠先生的死亡理賠金過生活,為什麼呢?因為一旦死亡先生的資產全部都變成遺產不能動用(她也不知道帳號密碼,生活過優渥習慣了),需要付完遺產稅才能動用,而遺產稅又要等國稅局漫長的審核期,太太一時之間完全沒有可以因應生活的現金,這時保險理賠金是最快變現的救急方式,好險這先生在前一年聽了顧問的話拉高死亡保障。

 

他是高資產的企業家,他原本對買保障很不屑一顧,但後來還是有投保部分額度,不到一年竟然就用上了,太太說他老公比較有智慧。我只能說還好耳朵還沒很硬,願意聽進建議。他這麼有錢的家庭若沒做好規劃,留下來的家人在短時間內也會陷入困境,而你呢?

 

如果換成是你呢?無法預期如何被傳染到COVID-19, 當你有症狀時什麼準備都來不及了,嚴重的直接就插管治療,無法交待事宜,請問你關心的人、照顧的人,他們能生活嗎?過什麼樣的生活?你還覺得這些離你很遙遠嗎?這次COVID-19 全世界死亡人數一直增加,不分男女、不分老少,很多人連怎麼被傳染都不知道🤷‍♀️

 

在未知的風險時,保險要先買大再買小,把最大的防護傘先打開,其他都是小洞可以慢慢補,就像我買防疫險是用點平安燈的心態,希望不要發生,若發生了補貼生活費,但若是嚴重被傳染的話,我全家原本的保險額度都做足了,我不用擔心生活的錢和治療的錢要從哪裡來,那你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COVID-19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