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董快二歲時,常常半夜睡到一半會邊哭邊踢腳,一直踹來踹去踹空氣,問他也回不出什麼來,某一天看到媽媽群組在說成長痛,我就在想難到陳董是成長痛嗎?

 

有次看感冒時,就順便問診所醫生陳董半夜踢腳是不是成長痛?

醫生回: 有可能。

我問: 但他才二歲就會成長痛嗎?

醫生回: 陳董成長曲線超標就有可能提早

 

後來頻率實在太高了,搞得我整晚一直被他弄醒安撫,最後我都沒睡好,於是我去掛長庚的兒童骨科

醫生說:是有可能,但成長痛沒有治療方式,只能觀察有沒有其他問題,例如: 發作時腳有發熱、發紅,或一直抓某個部位? 或頻率變得更密集?

醫生看我好像很有疑慮,於是他說如果有其他擔心的話,也可以照X光檢查看看,我立刻說好

 

立刻就可以拿單去照X光了,陳董真的很難處理

照X光一波三折,照了左腳後,就不願意配合照右腳,開始哭鬧,唉~~~

於是我跟X光師說我去外面溝通一下,你先照別人

 

我和陳董坐在外面溝通很久,終於他同意了

這次配合照了右腳,結果X光師拿出板子要照臗骨

陳董又不願意了,開始反抗哭鬧

媽媽我也覺得心累,就跟X光師說我們放棄

 

回到診間,醫生還問怎麼少一張,我回小孩不配合就只好放棄

唉~我其實蠻想了解髖骨有沒有問題的?

醫生看了二隻腳的X光後說都沒有問題

成長痛真的就只能觀察,有可能會持續2~3年

 

我覺得長庚這個兒童骨科高軒楷醫生蠻不錯的,因為一看是小小孩就先拿出糖果安撫(雖然小孩不能吃,但拿在手上心情就會變好),讓小孩願意配合他的指令,他會觀察小孩走路姿勢。

 

同一天我也掛了兒童牙科,牙科醫生看到我有掛骨科問我為什麼要看骨科?

我回: 小孩半夜會踢腳,不知道是不是成長痛?

醫生回: 是做惡夢(我對這回答超想翻白眼)

 

陳董本來就很怕牙科,到目前為止都沒遇到有耐心的牙醫,所以還沒進去就在外面哭著要跑走,結果今天的也是一樣很嚴肅的那種,所以邊哭邊塗氟,醫生說他門牙有點爆,我問是不是吃奶嘴有影響? 他說是,要趕快戒 (陳董只有睡覺才吃,白天沒吃)

 

回家後,我很認真的跟陳董說不能吃奶嘴了,會有蛀牙蟲住在裡面(我之前買了一本蛀牙蟲的繪本真的很不錯,可以用來溝通),他同意把奶嘴丟掉,於是我就收起來。

 

本以為半夜他會一直哭要奶嘴,竟然沒有,太神奇了,他就這樣戒奶嘴了。(話說他沒戒之前半夜會哭醒找奶嘴)

 

這次牙醫給我感受沒有很好,所以之後要來去找外面的兒童牙科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