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完信託後,我就開始看下一個要考什麼? 當時看到一個考照歷程的文章,他最終考的是CFP,於是我就看他在之前考了哪些證照,我看到了理財規劃人員證照,於是我就直接到金融研訓院網站看考試日期,然後挑一個月後的時間報名了。

 

我都還沒開始準備,怎麼就報名了呢?因為我覺得就是要先報名,才會有時間上的壓力,報完名結帳時順便買金融研訓院出的歷屆考古題書,又上蝦皮訂東展的書。

IMG_3419.jpg

收到蝦皮書時,整個超傻眼,這也太厚了吧~~根本是教科書等級,Oh my god!

IMG_3420.jpg

 

但因為我已經報名,頭已經洗下去,就要洗完。於是我開始看書,美好的預期是一天看一章,但事實往往都不美好,常看著看著就偷懶休息,後來又被小孩傳染副流感,又開始狂鼻塞擤鼻涕的日子,接著換老公身體出現狀況,原本報名的考試日期是10/28,但我卻連第一單元都還沒看完,只好趕快去改考試日期到11/10。

 

因為改過考試日期,又壓在很緊的期限內,所以一天要看二章,逼死自己的節奏。中間還經歷社區管委會選舉的抗戰起義過程,還好最終有在考前趕完我預定的進度。

 

考前四天的安排是先把第二單元的理財規劃實務的歷屆考古題全部都看一遍,想當然會錯很多,但也會發現題目會一直重覆出現,就會一直記下答案。東展的書很不錯的是後面竟然有收錄八屆的歷屆試題,所以沒買研訓院的考古題也沒關係,我又去研訓院網站下載最近一期的考題練習。

 

考前三天把第二單元的理財規劃實務重新看一遍,這次速度會非常快,但我也會邊做筆記,我發現不能不做筆記,因為太多公式了,背不太起來。我直接用平板的GOODNOTE這個APP做筆記,平板筆直接寫速度很快又好用。前面考古題錯誤的地方也會在複習過程中更清楚原因。

 

考前二天,把第一單元的理財工具的歷屆試題做一遍,如果真的遇到看解析還不懂的話,東展的解析或許不一樣就能看懂。

 

考前一天到考試當天早上,把第一單元的理財工具內容全部複習一遍,邊看邊做筆記,有的我是直接寫在書上,只有公式類的我才會寫在平板上。

 

下午考試,到教室才發現原來這一梯大家考的內容都不相同,因為我是需要計算機,但其他人都不需要。監考人員還忘記給我一張要簽名勾同意的單子,我是要拿來當計算紙的,原本以為他考試開始才會發,結果完全沒發,我看到有計算題時就舉手,舉半天人也沒來,因為跑出去外面了,真的是很糟糕的監考人員,當時我有點緊張,沒紙沒辦法記數字,聽到有腳步聲又舉手,還好最後人有出現了,我開口要計算紙,他還很疑惑,他完全不知道他沒給我那張各項同意要簽名的紙。

 

之前考試我都蠻快就寫完,但這理財規劃人員真的寫不快,第一單元寫約40分鐘,第二單完寫約50分鐘,是全班倒數第二個離場的人。

 

終於過關了,可以抵CFP的M1課程了 (我那天其他人不知道考什麼,蠻多人沒考過)

IMG_3418.jpg

 

IMG_3417.jpg

 

IMG_3416.jpg

 

其實我還沒考上理財規劃人員證照前,就又報名了RFA和CFP的線上課程,我沒辦法參加實體,線上課程對我彈性比較大,整個充實到極致,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