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假快到期,要開始復出工作的暖身準備,上個月去考了產險證照,這個月就來準備信託考試,分享一下心得。

 

為什麼想考信託呢? 因為之前上了很多財務和稅務課程,都會提到信託是一個工具,所以就想說趁現在有空考個證照好了。

 

我從網路搜尋看到很多人推薦買老莫的筆記—白話信託,於是我就在蝦皮下單了。

IMG_2661.jpg

 

這本可以說是重點摘要的筆記,不像教科書那樣會寫的非常詳細,還會有作者提醒的話語。每章節結束都會附上題目,我蠻喜歡這樣的模式,看完一章就立刻練習題目,不懂就往前再複習內容加深記憶。

 

信託以前很難報名常額滿,但現在竟然隨時報名都有名額,超神奇,所以我在報名時就加買了金融研訓院出的考古題本。這本有十屆的考古題,我覺得最棒的是每題都有解說,雖然有的解說很敷衍,沒有真的寫出為什麼?但大部分都還不錯。

IMG_2662.jpg

 

我每天都看一章,因為剛好遇到感冒,醫生說是呼吸道融合病毒,超可怕的,一直處於鼻塞狀態,一直有擤不完的黃鼻涕,然後我又一直覺得頭暈,快篩是陰性;所以我以非常緩慢的進度看書,總共看了14天,每天約一小時左右,總共有16章分12天看完。

 

考前2天白天就是一直看研訓院的考古題,先看信託法規,把十屆的法規一次看完,一開始會錯很多,到後面就愈看愈快了,錯誤率也降低。

 

考前1天白天都看信託實務,也是把十屆實務一次看完,愈看錯誤率會減少很多。

 

考前1天晚上就把老莫的實務內容從頭再看一遍(題目就不看了,沒時間了)

 

考試是下午,早上看老莫的法規內容從頭再看一遍。(題目就不看了,沒時間了)

 

然後中午就出發去台北考試。

 

法規好幾題是我連內容都沒看過的,也沒出現在考古題庫的,只能用猜的。(這可能要看教科書才知道)

 

只要我不確定或用猜的都會做記號,電腦考試有做記號功能蠻不錯的,我會送出前數一數有幾題沒把握,讓自己預測考過機率。

 

我寫完後又從頭檢查一遍,總共大約花30分鐘,也就是可以離場時間到了,剛好離場。

 

在外面休息區就直接拿題庫只看實務當初錯誤或不確定圈起來的題目,快速掃一遍。

 

實務考試也是有幾題我連內容都沒看過的,也有出題比較刁鑽要看仔細的題目。

 

寫完後又從頭到尾每題檢查一遍,總共大約花45分鐘左右就出場了。我算很早離場的考生。

 

我考過了

IMG_2669.JPG

 

IMG_2665 (1).jpg

 

IMG_2670.JPG

 

回家後就在想下一個要考什麼證照? 查了一下網路資料發現CFP課程可以用證照抵免,不然課程費用還不便宜,於是開始鎖定可以用來抵免的證照,下一次要來考理財規劃人員證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託考試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