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去紐西蘭前,我先搬到Ellen家住,因為我需要放一些行李在她家,她的家庭是英國移民,有三個念國小的小孩,JACK 12歲、KEIRA 11歲、SAMUEL 8歲,所以他們是英式英文,呵~真是太好了,又有人可以練英文了。

 IMG_2857.JPG 

 

回到澳洲就住進Ellen家,有天我要出門,去樓上要找人幫我開車庫門,看到老三-Samuel,我問他可以幫我開車門嗎?他:可以(語帶哽咽),我:你還好嗎?他: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英文就哭了(害我愣在當場),結果我問老大-Jack,才知道原來是他和姐姐去餵天鵝-Flower(他們取的名字,但是我和媽媽都覺得這隻天鵝是男的),看到Flower被另一隻天鵝攻擊,所以姐弟倆就哭了。

房子一出來,就是湖的引道,天鵝和鴨子EDWARD都會在這游來游去

IMG_2709.JPG 

IMG_2717.JPG 

IMG_2829.JPG 

IMG_2836.JPG

 

第一個星期我跟小朋友們還是有點陌生,但某星期日我教小朋友們玩紅綠燈遊戲,想當然我要下海示範跟他們一起玩,結果跑的我好累丫,年紀大體力不支丫,Keira滑倒受傷,我想說就可以結束了,結果Samuel還想繼續玩,我的媽丫...我開始拉近和小朋友們的距離了。

 

我教Keira和Samuel玩海帶拳,輸的人要被畫臉,結果他們倆個覺得被畫臉很有趣,於是故意放慢動作要跟喊口號的人做相同動作,然後就可以被畫臉,玩完後,他們要求卸掉再重玩,我說要找爸爸、媽媽一起玩,結果爸爸太晚下班,就取消,Keira馬上變的很不高興,最後媽媽叫爸爸明天要早點回家玩遊戲,哈!於是第二天我們又玩起海帶拳畫臉,這一次爸爸在SAMUEL的臉上畫了一個蛛蜘,他超喜歡還想偷偷保留不要卸掉要隔天帶去學校。

 IMG_2722.JPG

IMG_2723.JPG 

IMG_2728.JPG 

IMG_2729.JPG 

IMG_2730.JPG 

IMG_2840.JPG

 

他們有很多遊戲盒,已經製作好的工具和規則,像比手劃腳,有計時的喔,不過有些單字我實在不懂,所以都只能挑自己懂的單字去比;還有Pictionary,分隊比賽,在時間內把單字卡的東西畫出來讓同隊的人猜,猜對才能繼續往前走;在玩遊戲的過程中,Keira和Samuel對勝負非常在乎,常常會變臉不高興要哭出來,很難玩下去耶。

 

某天晚上,我和他們全家人一起去Williamston喝咖啡、餵possum,在去的車上我們玩起他們家的記憶遊戲,很好打發時間,這個晚上就很愜意的過去了。

 IMG_2742.JPG

IMG_2745.JPG 

IMG_2748.JPG 

IMG_2756.JPG 

IMG_2757.JPG 

IMG_2758.JPG 

IMG_2780.JPG 

IMG_2793.JPG 

IMG_2798.JPG 

IMG_2809.JPG 

 

這家小孩挑食史上超級誇張,老大Jack是用眼睛判斷要不要嘗試新食物、老二Keira是不吃米飯也不嘗試新食物、老三Samuel用心情嘗試新食物;他們都不敢吃玉米、不愛吃磨菇、不敢吃海苔(這個最讓我驚訝,竟然不敢吃海苔,害我白做了一堆壽司)

 

某一天我在吃咖哩冬粉,Samuel就說Yummy,我問他要不要試吃,於是拿一湯匙給他試,結果他竟然喜歡,就分一碗給他,Ellen問他要不要跟我回台灣,就可以和我一起到很多國家旅遊,他就說:好,哈哈!!我騙到一個小孩了。

 

我把Samuel的照片寄給Mia看,因為他真的很可愛,Mia說我哪裡來的狗屎運可以跟這麼可愛的小朋友一起生活,哈哈。Ellen說Samuel頭髮原本不是這樣,是整齊的那種,但有一天他們去海邊看人沖浪,Samuel就跟他媽媽說:他的頭髮要像沖浪的人那樣messy,所以不要把他的頭髮剪太短,所以他現在頭髮很有型。小時侯他不會發muel的音,所以只會講samwell,幼稚園老師說Samwell你媽媽來接你了,Samuel跟老師說:我不是samwell,我是samwell。哈哈!!(因為老師的發音和他爸媽有點不一樣,所以他認為是不同的字)。Samuel很不愛穿上衣,所以我給他取了一個外號-Sexy Boy,他跟他爸爸說:他想要帶我去看雪,因為我沒有看過雪,哇~~好窩心。

復活節的巧克力蛋

IMG_2695.JPG 

IMG_2696.JPG 

IMG_2698.JPG 

他們家的貓BALLY,它很愛睡在睡袋裡,它是自己鑽進去的,他們告訴我當貓喜歡你時,會對你扎眼睛,他們都看到BALLY對我扎眼睛,雖然我一直對它保持距離,因為我怕動物丫,但是它每次都對我喵喵叫,叫我幫它開門,所以它很喜歡我的...

IMG_2738.JPG 

IMG_2815.JPG

他們的英國外甥來澳洲出差,就來他們家拜訪,剛好我隔天要離開了,於是來個大合照

IMG_287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度假 working holiday
    全站熱搜

    mandy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